一个爱读书的人作文
我是一个开朗快乐的孩子,所以我喜欢跟性格开朗的书成为好朋友。我喜欢的书性格开朗,无拘无束,开卷有益的同时又不给人增添负担。我可以信手翻阅它们,甚至一边看电视一边读,最主要的是他能给我带来欢乐。
我最喜欢《笑猫日记》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因此,我要把它们介绍给大家。
我喜欢《笑猫日记》,是因为它的词句非常的优美,它里面的动作非常准确。它幽默好玩,美妙温暖的文字中,发现一条连同现实和幻想的秘密的通道,我读了,我会感动,会流泪,会哈哈大笑书的内容大概是这样在遥远的群山之中,藏着一座晶莹得如蓝宝石般的蓝山。老老鼠告诉笑猫,在那里生长着蓝色的兔耳朵草,它能治好虎皮猫的耳朵。通往蓝山的路,危机四伏。笑猫知道,那巨大的山蜘蛛、凶猛的母老虎,还有力大无比的湖怪,都能轻易地置它于死地,但笑猫为了爱的虎皮猫,这一路,它走得义无反顾。历尽千辛万苦采来的兔耳朵草,竟被几只馋嘴的兔子偷吃了。
笑猫万念俱灰的回到了马小跳的家,绿毛龟告诉它只要心中有爱,奇迹就一定出现读了这本书,心中的烦恼无影无踪;读了这本书,学习给我带来的苦恼一扫而光;读了这本书,心中的不愉快都荡然无存反正,这是一本给人带来欢乐、愉快的书,使人心中暖暖的,充满了欢声笑语。有这样的朋友,还会使人感到孤独吗?
对我来说,书,不仅是欣赏品,更是营养品。心情不好时,一本好书会帮你赶走所有的烦恼,让你感觉好似沐浴春风一般。
在我阿太逝世的那段时间,心情可以说是失落到了极点,很长一段时间,我不想和别人说话,也不想做任何事。直到有一天,我在家闲着无聊,无意中翻出了那本《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胡乱读了起来。可能真是人越长大,对每本书的看法也越不一样,刚买回来时觉得毫无趣味的书,那一刻却真正将我吸引住了!全书的立意更是帮我永远告别了那段痛苦的时光!且不说书中优美绝伦的文字,以及一些如诗如画的意境,单单只看作者海伦。凯勒在双耳失聪,双眼失明,无法言语的情况下,仍对生活充满的无限希望,就叫人深醒,我让我觉得,如果我现在的心情和她所承受的痛苦来说,这件事真的太渺小了,如果生活中的这点小事也能将我击垮,那我真是太脆弱了!这就是我喜欢《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原因。
人们常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认为,《笑猫日记》就是我进步的阶梯,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就是我的良师,是它们让我体会了人间百态;是它们让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是它们让我学会了怎样面对困难,让我广交好友,使我成为一个博学多才的人。
读书,使我快乐。因此,我要把《笑猫日记》和《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介绍给大家,希望也能像我一样在读书中寻找快乐。读书给我的快乐是永恒的,是无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