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假日生活”这个话题,我就有说不出的兴奋,因为,在我看来,放假就是休息和放松,假日的时光自我能够自由支配,最重要的是能够睡懒觉了,不用准时起床去赶公交车,不用准点到公司,能够一觉睡到自然醒了,不用担心会不会迟到,会不会挨批,直到睡到不想睡了,就起来,呵呵,简直是太高兴了!
放假的时候能够约上要好的朋友,大家聊聊天,吃吃饭,运动运动,逛逛街,感觉个性自由和简单,这都是一件很惬意的事儿。
说起这么多想要做的事的,说说我的假日生活主题了,就是陪姑姑到山上打山水,也许很多人都听说过山水的水很好喝吧,也有说山上的水都没有消毒过,能喝吗?人们在游览名山大川的时候,常看到山上石头缝里或山涧里流出的水,清澈透明,一眼能看到底,但水中大多是内含许多无机盐的。有些山泉水能够喝,但有些不能喝,如误饮会引起中毒。呵呵,当然我们所住的小区后山的山泉水都是经过检验局检测过的,无毒,适合人们去饮用,也上了新闻,登了报纸,能够放心去打山水,我和姑姑每个人拿几个小桶,是哪种装食用油的桶,洗干净拿来装水还不错,准备好一根扁担,没错的,是扁担哦,用来挑水用的,出发了,经过大楼楼道走,有一条小路一向通往山上的,路上不时有些阿姨叔叔,靓女帅哥,小孩婆婆,手提的,用车拉,挑着,怎样方便怎样拿吧,陆陆续续都回来,后面也有一些阿姨也拿桶在后面跟着来的,一到山根下,就有一股凉风吹过来,个性舒服,山上有些水流出来,有些阿姨就利用那些衣洗衣服,种菜,都是无机的蔬菜瓜果,看着都眼馋吧!沿着流出来的水往里走,远远就看到很多人都围在一个小水池旁边,大人小孩,阿姨叔叔,很多人呢,都在等着打水,有好心人做了几个专门打水的小勺子,方便人们一勺一勺打进小桶
里,走进一看,那水山涧流出经过石头缝里的水,个性清澈,里面还有几条小鱼呢,听阿姨他们说,你看小鱼都能在里面活着,证明这水能够喝的呢,我也想去喝喝这水是不是有什么个性的,于是,滔上一小勺,美美喝上一小口,啊。。真舒服,清凉透彻,一下子凉到心里去了,当然还有点甜甜的味道了。但是就是不大一会,就有蚊子亲密接触了,那些蚊子盯人个性痛,好象很久没开了?
看到有人来赶紧冒险来抢吃的了,还好我们上山都有准备好的,长袖衫长裤,全副武装上去的!好久没运动了,感觉拿着几个桶挺累人,下次要多做点运动才行了,这就是我的其中一个假日生活,非常有趣的一个假日,这个假日是我难忘,那么你的假日生活又是怎样度过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