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一个令人深受感悟的词语成就了我,使我不禁觉得心中满满都怀着感激之情。在生活中,我熏陶着那独一无二的好家风。它伴着我成长,让我从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公主变成一个积极向上、谦虚、诚实守信的好孩子。
俗话说父爱是船,母爱是帆。父爱破着浪前行,母爱引导我在茫茫人海中不迷失方向的行驶,他们让我在成长的海洋中乘风破浪,让我不畏前险。诚实守信,诚信待人随着时间的脚步潜移默化地成了我的好家风,他就像春天柔和的双手温暖着我的心田,让我心中的花朵绚丽地绽放,让传统的文明美德发扬光大。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这句话是我的家风之一。深深的教导:在生活中,我们不能有一点儿害人的想法,也不能丢了那么一点儿预防坏人的一种正确的心里。而且,要尊敬长辈、勤劳节省、诚实守信、乐于助人、不骄不躁。记得那次我还小,去郊外游玩过程中,闲着无所事事的我,一边用小手牵着妈妈的大手,一边观赏着唯美的画面,突然,"呸"的一声,一口痰调皮的从我的小嘴跳了出来,随即,又不听话地蹦到了地上,这时妈妈的顺风耳和千里眼察觉到我的动静,立马张口就急的着火了似的哎呀!你怎么能这样破坏环境呢?你知道吗?环卫工人早出晚归,不管什么节日都没有假期,可辛苦了!你的不文明的行为会深深的刺痛他们的心!害人之心不可有呀,!听着妈妈喋喋不休的教训中,我渐渐的把红的像小苹果的小脸低到了地上――那次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生活中微不足道的
小事有可能把害人之心不可有改成了害人之心不可无了,所以即使这件小事有多么的小,也教导了我待人处事。最后,我想说好家风养育着我,成就了我!
家风,正像播下了一种行为,收获了一种习惯,播下了一种习惯,收获了一种性格,播下了一种性格,收获了一种命运这句话。是啊,家风给我们播下、收获了一种习惯、性格、命运,最终成就了这么一个我,它还让我有一技之长立足之地,让我的生活多彩多姿、无忧无虑、井井有条。现在的我,就是你浇灌过的树。你就是一顶小伞帮我挡过那一阵阵风,一滴滴暴雨。谢谢你,你成就了我,你的恩情我一定用行动涌泉相报!
醇美,家风也就会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