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甜作文高中分享
起先,我对甜的印象来自于甜腻腻的糖果。自打我记事起,我的外套口袋里总是装着几颗糖果。可爱精美的包装,各种各样的口味,五颜六色的图画……含在嘴里,甜味在口中蔓延,好像让人忘却了一切烦恼与忧愁,心旷神怡,回味无穷。糖果,包围了我的整个童年。原来,有一种甜,是糖果的香甜。
后来,我发觉甜味藏在外婆包的蛋饺里。
外婆住在一个水泥砌的小平房里。每年春节回外婆家,我都会搬来乡下和外婆住几天。有时我问外婆:为什么不愿意搬进城市的大房子里呢?外婆总是笑眯眯地对我说:城市的生活太嘈杂,不如在乡下过得舒服。确实,这里的生活总是闲适的。清晨,万籁俱寂,东边的地平线才泛起一丝丝亮光,外婆就已经背着包出门买菜了。等我醒来时,缕缕金光从窗户边的缝隙里偷偷溜进房间,窗外弥漫着轻纱似的薄雾。我缩着身子,悄悄走进厨房,只见外婆守在炉子前,佝偻的身影在厨房白蒙蒙的热气中若隐若现。她一手拿着小勺,一手小心翼翼地将蛋液倒入勺子里,等蛋皮熟了,又将事先准备好的肉馅放进蛋皮里,轻轻一捏,蛋饺就做好了。
我看得入神,全然不知外婆在跟我说话:我知道你喜欢吃蛋饺,所以今天起早去买了新鲜的肉馅。我愣了一下,只见外婆端着一碗热腾腾的蛋饺向我走来。我狼吞虎咽地吃着,蛋饺里不仅仅包着鲜美可口的肉馅,还装满了外婆对我的爱。原来,有一种甜,藏在外婆为我做的蛋饺里。
而现在,甜味来源于成绩单上鲜红的数字。
或许是因为网课期间的懈怠,或许是因为题目难度的增加,自从疫情复学以来,我的成绩一降再降。记得那天发成绩,我颤抖地接过我的卷子,只见姓名旁边用红笔狠狠打了一个不怎么可爱的分数,我盯着卷子上鲜红的数字,好像有一柄尖刀捅进了我的心窝。
晚上,书桌前白色的日光灯照耀着,显得单调而又乏味,笔在笔筒里胡乱插着,书也乱堆一团。听着时针挪动的滴答声,耳边的蝉鸣更显聒噪,响亮的汽笛声消失在漫长的黑夜里……夜又深了。只有我一个人还坐在书桌前,对着一本本练习册紧锁眉头,冥思苦想,奋笔疾书。过了几天,考试如期而至,我握着那支早已被汗水浸湿的水笔在卷子上飞快地写着,时间艰涩地流动着,如沙漏一般流入我忐忑不安的心窝。
最后,试卷发下来了,用红笔写的九打头的数字格外显眼,努力总算没有白费,我紧绷的脸上终于出现了一丝笑容。原来,有一种甜,是看到成绩单时的喜悦。
有一种甜是糖果的香甜,有一种甜是家人的关爱,有一种甜是金榜题名时的喜悦。这些甜味一直陪伴着我长大,给予了我关爱和鼓励。也许多年以后,再翻开这篇文章,也会是一种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