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亮的日子作文高中分享
第一次知道学校里有一名老师叫于洁的时候,我刚上初二。夏天的篮球场,太阳正好射下来,很热。那是,你的长发并没有束起,就这么散着,加上浅色系的衣服,有些中暑的我,觉得看到了鬼。
后来,断断续续的从同学那听着他们对你的评价,简单地用两个字母概括——BT。
这不是什么好词语,但我对你的第一个印象就是这个了。或许这样的判断有些片面,不过听着关于你的事加上大众心理,我也找不到什么词形容你。
因为和你没有多大交集,时间久了,学校有名老师叫于洁,又被我忘记了。
再一次从脑海中唤醒你的名字,是初三刚开学时你的代课。
看到你的第一眼,我一下子就想起了你的传闻,似乎很严格的样子。说实话,我这个人在课堂上的绝对做不到认真听课的,不是打瞌睡就是东张西望。我想,上你的课我估计是会被你批评的半死不活。
对于语文课,我说不上喜欢,也说不上讨厌,有时候也想过混个及格就好。
语文课以前是由陈老师上的。怎么说呢,她上课的节奏很快,有时候我根本就跟不上,而且大部分的时间是她在那里不停地讲,再然后,就是奋笔疾书将课件上面的问题答案抄到书上,大部分的笔记字迹潦草到我自己都认不出。另外,课堂纪律是差到头疼,乱哄哄的一团糟,好多次都不能完成当天的计划。
我没上过你的课,所以对你的教学方法不了解,第一节课上课前,我都有马不停笔的打算。
所幸,你上课的节奏很慢,慢到我都怀疑你是否讲得完,但是缓慢的语速总让人不由自主的静心,收心。
你注重眼神交流,迫于这点,我不得不集中尽力跟上你的节奏,所以,开小差的频率也在不知觉中减少。你喜欢领导我们自主思考,疏通我们的思绪,这样,一道问题的答案,我们很容易就可以记住,比起陈老师的抄写,这样的方式我想我们很喜欢。
当知道你不是我们的代课语文老师时,我很高兴,说不上为什么,也许是因为没有什么语文作业。
但是,我对你的第一印象是肯定不存在的了,也许只是严格。
我很喜欢你的教学模式。看上去很慢,但是每篇课文的知识点都有讲到,而且几乎当堂课就可以记住,省了不少时间,而且极具趣味性。
一站到底就是如此。我想,没有老师会在初三准备这种带有娱乐性的复习游戏,因为,初三时一个极其紧张的学期。
古诗词的翻译的确是一个很难全面复习的一块内容。所以,对于一站到底我是带有学习性的和战斗欲的,俗话说,不争馒头争口气。
的确,因为和三班的一站到底,班上的同学都很用心的复习的,特别是那些底子不是很好的同学,在比赛上就可以看出了。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也许不止这些,但可以确定,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是我初中三年最闪亮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