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追求作文900字示例
初中三年的学习与生活,行云流水般飞快地在心中掠过,除了遗憾与失落外,似乎没有留下什么。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跳过,摁下了快进的按钮,生活正在悄无声息的与明天接轨。
我进入了38班,开始了漫长的高中生活,我进入了38班,对于他人对于我皆是不公平的,我进入了38班,一刹间,我明白天朝上国的美梦该醒了。看着自己与他人的差距,才想起世人尽知的道理,没有努和何来收获,没有耕耘哪来结果?别人在用功时我在做什么?别人在奋斗时我在做什么?别人在高歌激进时我在做什么?谁人没有梦想,谁人没有信念,谁人没有追求的权力与尊严?但是,前路不会是为你铺好的,它甚至布满了荆棘,它需要用双手去攀登,用双脚去踏平,没有人能帮助你上去,一切只能靠自己。我进入了38班,我反思了来时的路,也找到了走下去的路。
屈子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一生要走多远的路,经过多少年,才会到达终点;梦想需要多少时间,多少血与泪,才会慢慢实现。佛祖在古树下沉思,陶渊明在山野间冥想,牛顿在苹果中顿悟……我不如他们的了悟,他们的深邃,但我将会坚定我的信念,更加执着的追求。在此之前,我要学会学习,我要靠自己。学习是为了什么?对于我来说,学习不是为了出人头地,更不会是为了纯粹的物质生活,而是为了精神的理想做好铺垫,为了到达更高的山峰而积蓄口粮。
没有四肢的尼克倒下去,面对世人的讥讽与生活的压力,他一次又一次艰难却沉重地屹立!他如同一座丰碑,使多少丧失意志的人和他一样选择爬起。黄土高原的贫瘠没有泯灭孙少安对生活的渴望,他的世界平凡而不平庸。于他们相比,如今的我何偿不是幸运了,有朝夕相伴的寒窗侣伴,有充满激情的学习环境,有开明而富有创新意识的名师。如果我不努力,又怎能对得起期待的眼神,又怎能对得起内心不羁的灵魂?
这不会是新的开始,而是过渡,人生没有草稿,更没有所谓的结束。我将在夜幕中,寻找自己的坐标;在大浪淘沙中,散发自己的光亮。我铭记着――当勤奋与努力成为一种习惯,挥霍时间与青春将成为自嘲的笑柄。或许有“行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在感叹,但总会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万丈豪情。待重头,收拾旧河山,朝天阙!
哪怕只有明天,化茧为羽,凤凰涅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