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与幸福作文
幸福就是一种追求。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陶渊明的幸福;“举怀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是李白的幸福;“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是王摩洁的幸福;“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海子的幸福。
幸福就是一种爱。
丘索维金娜是当今女子体操项目上罕见的高龄选手,男人一样的短短头发,线条有些刚硬的脸庞,丘索维金娜却有颗最柔软的母亲的心。她之所以现在还拼搏在世界体坛上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为患有白血病的儿子挣得医疗费。她从获得第一枚世锦赛金牌至今已经有17年,是女子体操的“祖母级”的选手,她已经33岁,她是国际体操界唯一一个为儿子而战的选手。
北京奥运会上,丘索维金娜出现在女子跳马决赛场上,她风采依旧,深深地呼吸、起跑、腾空、转体……空中姿态和高度都很好,最终落地稳稳站住,引起赛场上一片掌声,观众为她完美的表面而鼓掌,更为她伟大的母爱而喝采。丘索维金娜获得的是一块宝贵的银牌,而她完美的一跳,却在诠释着一位金牌母亲对儿子无私的爱。作为她的儿子为拥有这份伟大的母爱而幸福。
幸福就是一种诗意
幸福是一个人静静的坐在自家的小院里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看云卷云舒;听花开花落。
幸福是独自漫步在乡间所特有的小道上听着牧童的短筁,畅享夕阳西下。
当城市拥挤的人群穿梭于霓虹闪烁之中的时候,乡村的人们晚饭后则会坐在自家的小院前观满天星斗;赏盈盈月光。其中那份淡雅、那份惬意、那份自然足以让人游目聘怀。那份浓浓的乡情定会化作片片相思萦绕我的整个人生直到灵魂,这个时候我是幸福的。
不管是乡村的袅袅炊烟,还是城市的车水马龙。总之我会一直追寻那份属于自己的幸福。
黄昏时分,夕阳西沉。一天当中最美丽,最柔和的时刻到来了,此时,打开电脑,放着自己最喜欢的班德瑞音乐。用指尖轻轻的在键盘上敲打着自己的思绪,让思绪跟着婉转悠扬的音符去追逐,去流浪。然后任凭晚风为我梳理着头发,同时也为我梳理着这一天的心绪。感觉这就是我一天来最幸福的时刻。
雨夜来临了,能够临窗而望,细细的品味窗外的串串雨丝,为这些雨写几句感叹的诗,然后煮一杯热咖啡,让咖啡的味道萦绕整个屋子,余香从窗外溢出飘进淅淅沥沥的雨中同雨丝一起舞蹈。这时候或沉思,或听雨,或倚窗而闻,闻雨的香味。然后任雨把夜拉得好长,好长,我却在这样的夜里独享秋雨带来的惬意与凉爽。此时此刻我感觉好醋畅,好幸福。
我的书房里摆满了唐诗,宋词,摆满了莎士比亚,雨果、马克·吐温、巴尔扎克、泰戈尔、普希金,摆满了故事与童话。每个夜晚我都会咀嚼着这些书里的奥妙与感动、惊险与神奇。然后慢慢的入睡,在梦里面我将和这些先哲们对话,和他们一起畅谈人生。这样的夜于我来说是幸福的。
幸福是一坛陈年老酒,越品越有味道,越品越弥香。幸福是一串灵动的旋律,越听越感动,越听越深情。幸福是一本书,越读越有故事,越读越有感慨。那就让我们一同为追寻幸福的生活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