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题记
军训旨在锻炼学生的体魄,磨砺学生的意志。
带着假期遗留的倦怠与慵懒,高一新生在军训中迎来了第一步由郑中发出的挑战。军训开启仪式的烈日当空,汗水包裹着假期的余热,挥洒在操场上,自此开始为期五天半的军训日程。
温度持续升高的上午并没有特别辛苦,“前人栽树后乘凉”这一点得到充分体现。尽管如此,也架不住假期的疏于锻炼,体力的消耗,身体协调性的降低,说到底是为了圆满完成军训这一目标,添梁加瓦。
军人也仅仅是血肉之躯,而在那躯壳之中,蛰伏的意志则是雪底苍松,有穷日益坚,不坠青云的傲岸;是闪着寒光的利刃,剑之所指必将斩断重重黑暗与罪恶,或许我不会踏上那样一条荆棘满布的道路,不会用铁的意志完成那样的事业,但在这与教官相处的时间里,我希望也会竭尽所能地做到将军人的信念牢记于心,以军人的纪律规范自己的行为,纵然不能用热血铸就军魂,也会以军人为榜样,青春、激情、才华都将会毫无保留地奉献给社会国家。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当立凌云壮志,会将击水三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