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满分作文梅
墙角树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一首又一首咏梅诗萦绕耳边。入冬了,雪来了,梅现了。
喜欢梅,喜欢梅淡淡的清香。
零落成泥碾作尘,只有香如故。梅的香不是沁人心脾的荷香,亦不是为止倾醉的牡丹香。它的香,似丝缕般,轻轻地,慢慢地,混合着零度以下的水汽,悄悄地蔓延。没有扑鼻而来,只有若隐若现。勾引着你冻红的鼻尖,挑逗你的嗅觉。似乎连蜜蜂蝴蝶都无福消受这淡淡的清香吧。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感谢这严寒的冷冬,着冰凉的雪花,也感谢这梅的坚强,让这清香陪伴我素洁的冬日。
喜欢梅,喜欢梅纯洁的装束。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雪梅、寒梅、腊梅、春梅、红梅。不论是雪的白,赤的红,或是腊的黄,俏的粉,梅都是纯洁的。看那一幅幅出自名家之手的冬梅图。细细的点缀,淡淡的粉饰,无需再描写,刻画。它是随心所欲的生长的,是紧随心的脚步走的。
那零星的梅红与洁白的雪色是丝毫不突兀的,反而相协调,相映衬,所谓冥冥之中的美感,大概就是这样吧。它不可与娇艳的牡丹比拟,不可与弄墨的迎春争艳。淡淡的一点就好,那才是心底的真切。
喜欢梅,喜欢梅圣洁的心灵。
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梅那似孤傲的倔强吸引我,梅不屈服的性格鼓励我。不畏严寒,忠贞不屈,默默无闻,小心翼翼而又随心所欲。梅的心灵是圣洁的,似那冰山脚下的雪莲却又不同于她。雪莲之珍贵是梅所追求不来的,当然,梅并无追求珍贵之想。雪莲之圣洁却是梅可以比拼的。似乎谁都略胜一筹。
梅选在这冰天雪地里生长,也是跟我一样爱这冬天吧。爱这素洁的雪,爱着雪白的世界,爱这不同于任何一季的,独属于冬的魅力。
常会这样想,梅孤独吗?梅开在这寒冬,有雪花的陪伴,它不孤独吧,虽为凌寒独自开却也不带走什么。零落成泥碾作尘就是这样吧。人的一生也应该像这样。
哪怕是孤傲不逊,或是寒冬逼迫,都淡然相待。始终能够照着心灵的脚步去走自己的路。哪里还顾得上是孤立枝头,亦或是冻绝了清香。
寒梅枝头,傲骨犹存。
淡雅高洁,风韵犹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