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的夜晚,于灯火阑珊处,手捧吉他。
淅淅沥沥的雨,我愿意伏在地上听这精灵的曼妙的脚步,心里为之蠕动。撑一把伞,漫步雨中,寂寞苼歌,索绕心头,久久不散,仍见明月,独酌相思。还有几只鸟儿,缩一只脚在电线上,咕噜咕噜的叫个不停。
风,有些黑,树,有些冷。远望,几家灯火通明,如同一只只灯笼。听着雨声,心中总有潮起潮落的独奏,曾经的毫不在乎的坚强,骤然的心事,以及那些被丢在记忆废墟的雷电交加的淹没的泪水,都在此刻找到了出泄口,冷冷的空气打湿了眼眶,露出了那深藏的忧郁,只剩下一个人的我,真的没有勇气走出这个雨季,伞下的曾经熟悉的痕迹,都被雨模糊了记忆。
雨,轻迈脚步,汇聚在低洼地理,满地晶莹,如同一个个的宝石,衬着月光,演奏着一曲孤独的协奏曲。黑夜是看不到雨的行迹的,其实即使被赋予一双眼睛也会被赤裸裸的现实刺痛,而变得伤痕累累,一如我们的感情,积水的感情始终走不出分离的轨道。
回家,烛火点上,喧嚣皆停,此刻只有一个自己,坐在窗边,可以随意敲打一些文字,分开时间的纷扰,一个人可以渡到很远的地方,只有在那里,思绪才变得安静清丽,寂寞才可以倾泻而出,滋润一颗干涸的心,此刻,人影摇跩在晃动的烛光中,月光、雨、我难眠。曾今的繁华已经尘埃落定,曾经的沛流离也烟消云散。
雨、夜,止不住思念。时间的漫洗,或许可以让一些东西模糊,但同时也让一些人影更加清晰,雨、夜,的回溯让人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