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借口的议论文优秀作文
在我心中,你们一直居于最深处,你们对我的爱我一直珍藏在内心深处,呵护着。或许是生活在太多爱的世界里了,我竟然对爱开始挑剔了。不喜欢你们给予我那如同借口般的爱,这种爱常常使我洒泪,让承受力本不强的我心碎,突然间会觉得自己欠你们太多太多。——我的父母。
我总喜欢赖着你们带我去购物,吃美食。妈妈有时会说“就知道买东西啊”。爸爸便会替我说话,“孩子嘛,带她去玩下吧。”记得那天是妈妈的生日,我和爸爸商量着带妈妈去商场买衣服。妈妈却带着欣慰又夹杂着几丝想回绝的表情望着我和爸爸。“好啦,走了走了。”爸爸笑着说道。来到商场,里面每件华丽的衣服我都超爱。我挽着爸妈的手在商场里逛着,不时抬头望了望他们,看见爸妈的脸上都洋溢这幸福的笑容,商场里点点微弱的灯光照映到妈妈的脸上,仿佛像余晖打到湖面上那般美,抿着他们的甜蜜笑容,我的心都绽放了。突然,不远处的一件衣服使我驻足,我的目光被它深深的锁定了。“妈妈,您看那件衣服怎么样?”“好像不错哦。”
爸爸也冲妈妈笑了笑。于是,妈妈走进了试衣间,待妈妈出来,我和爸爸都惊呆了,这件衣服简直是为妈妈定做的嘛,这线条和款式真的很合身啊!“呵呵,妈妈一打扮,也是个大美人啊。”我冲妈妈喊道。“是吗?”妈妈羞涩的望了望爸爸,爸爸点了点头,妈妈笑得像个孩子似的。见她不停地在镜子前走动,还不时微笑,看得出妈妈很喜欢这件衣服,突然,妈妈踌躇了一下,看了标价,脸一下暗淡下来。“怎么了?不喜欢吗?”爸爸问道。只见妈妈凑到爸爸耳边说道“很贵的,快要一千了。”“可真的很好看的啊,买了吧。”“可是.......”说着,妈妈便换掉了衣服。我问妈妈为什么不买那件衣服,妈妈却说,她觉得这衣服的面料不大好,颜色也不好......说了一大堆嫌弃这衣服的话。又是这样,妈妈总是这样。最后,却给我买了几套衣服,给爸爸买了一件西装,还问我,开不开心啊,听着这句话,我不禁鼻子一酸,眼泪唰得一下落了下来。妈妈,这是您的生日啊!
来到餐馆,你们总问我要吃什么,让我随便点,而你们自己却总说不愿意吃这菜,把所有好吃的都让给我.......
我真的不喜欢你们以衣服质量差为借口谎称不喜欢那几件衣服,不喜欢你们以以不喜欢这东西为借口,把他们都给我,不喜欢你们以任何借口给予我一丝一毫的爱,我怕有一天你们像蒲公英一样以风为借口,为我飘下你们的花籽,虽然花籽落地会重新发芽,可那棵蒲公英就不属于我了啊。
爸妈,收回你们那借口般的爱吧!这种爱你们的女儿真的无法经受啊!
愿所以你们的借口都化为羽翼飘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