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深处的美味优秀作文
每年中秋节前后,小区里的桂花就竞相绽放了。空气中到处漂浮着淡淡的桂花香,手巧的人家就会做一种好吃的甜品——桂花糖芋苗。那种味道,是尝过一次便无法忘却的。
最初尝到这好吃的桂花糖芋苗,还是和妈妈一起去南京游玩的时候,我们在秦淮河畔的一家饭店吃饭,我闻到了旁边一桌传来的甜丝丝的香味,我问妈妈这是什么东西发出的香味。妈妈说,这是南京的特色小吃——桂花糖芋苗,妈妈看我这么馋,就给我点了一碗桂花糖芋苗。不过一会儿,一碗热气腾腾的桂花糖芋苗就上桌了。它散发着浓郁的桂花香,汤汁又红又亮我一口气吃了一大碗。从此,那香甜软糯的芋头和浓烈的桂花香的味道就留在了我的记忆中。
九十月份,我们小区里也开满了桂花,香气扑鼻。这让我想起了之前在南京吃的桂花糖芋苗,看见妈妈又在书房里工作,我决定要为妈妈做一碗桂花糖芋苗。我穿上妈妈平时穿的围裙,把洗好的芋头放入锅中蒸熟,剥皮,切成小块,加入院子里采的桂花,再加入糖放在大锅里慢慢熬制。最后,往里面加入一点小苏打和藕粉。不一会儿,整个厨房都弥漫着桂花和芋头的香气。
桂花糖芋苗做好了,我小心翼翼地把它们装进碗里。我用小勺子尝了一口,真好吃。顿时觉得自己是一位五星级大厨,妈妈也被厨房的香味吸引了过来,妈妈说:“是什么东西发出的味道能引出我的馋虫?”我对妈妈说:“是我自己做的桂花糖芋苗。”说完,我赶紧给妈妈盛了一碗桂花糖芋苗。妈妈尝了一下笑眯眯说:“这是妈妈吃过的最好吃的桂花糖芋苗。”
看着妈妈满足的喝着我亲手做的桂花糖芋苗,那舒展的眉头,那享受的表情,我看在眼里,甜在心里。
让我难忘的那句话作文(收藏)
时间就像细沙,在不经意间悄然飘落,在记忆的脑海里,数不尽的人和事都匆忙的闪过。但是那个偶然相遇的老人却让我终生难忘。
那天天气阴沉沉的,天色已晚,路上不时刮起狂风,那大风刮起的沙尘和地上树叶,迷得人睁不开眼!我因为扫地放学迟,一出校门就急匆匆的往家赶,不经意发现右手边的小巷子里竟坐着一个人,仔细一看,原来是一位老人在卖东西,他瘦骨嶙峋,灰白色的头发上戴着一顶帽子,他紧紧的蜷缩着,身子,单薄的衣服紧紧的裹在身上。
望着老人瘦小的身体,我莫名其妙的对着老人有了怜悯之心,好奇心鼓励着我向前走去,我低着头快速走进巷子里,双眼匆匆扫了一下地摊上的小商品,忽然一个精致的红色书签吸引了我,那是一个心形书签,上面镶着许多塑料小钻,在昏暗的灯光下格外耀眼,我被吸引住了,指着问他价格,老人用他那如树枝般枯瘦的手拿起书签,笑咪咪的说,小伙子,你要买吗?只要五元!当我的目光触碰到老人的面孔时,我的心如触电了般,我被震住了,那是一张怎样的面孔?这桔子皮起了皱,枯黄的脸上还挂着一道长长的疤痕,看着这张明显经过烧伤过的脸,我有些不知所措,吞吞吐吐的回答说,我没带够钱!这种莫名其妙的恐惧和焦虑突然在我心中蔓延,促使我离开小巷,临走时,我忽然瞥了一下老人,他眼中满是失望。
走在宽广的大街上,一个时尚简约的小店又吸引住一推门,柔柔的暖气伴着悦耳的流行歌曲向我涌来!在这和谐的气氛里,我欣赏着玻璃窗里的小物品,这时我竟然意外的发现了一个与刚才地摊上一样的红色镶钻心形书签,我喜出望外,问道,阿姨,这个多少钱!那是一个穿着时髦的女老板,只见他用冰冷的目光瞥了我一眼,生硬的说,15块!我为之愕然,眼前仿佛又浮现出刚才那位老人触手的身影,和蔼的微笑,还有那令人生望的神情。
我毫不犹豫的跑出了小店,奔向那条小巷,老远就看在老人在秋风中瑟瑟发抖的身影,我快步走去买下那个红色书签,老人见我回来,显得十分意外,欣慰的笑着,看着老人满是皱纹的脸庞,我忍不住说:"老奶奶这个书签应该卖15元,别人都卖这个价!"老人先是惊讶的望着我,继而又笑了,“小伙子,他不值!”我的眼角湿润了,多么淳朴的老人,那在灾难过后,他选择了自力更生,在金钱面前,他选择的是真诚,总之,他值得我敬佩,值得我永生难忘,转眼间求寄过去,春季到来,在柔和的春风中,我又思念起那位让我记忆深刻的老人,他如那颗红色书签的心永远打动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