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自信让我钦佩作文
提起笔环顾四周,我们班的同学性格各有各的特点。一丝不苟,幽默风趣,粗枝大叶,五花八门。唯独他进入我的眼帘,因他独有的自信令我钦佩。
他就是我的同桌,班级体委,兼职语文课代表。那一头乌黑的短发下有许多怪点子,那双眼睛嵌入脸的中上方,时不时的溜溜转。鼻子挤在眼睛和嘴巴中间,厚厚的嘴唇感觉格格不入,给他平凡的脸上添上了些许喜感。他的话匣子总是开着的,无论谁说话,他总能接上,生怕话掉在地上碎了一地。
他的性格和他的模样一样,非常可爱。前些日子,打完篮球回来,我们个个呼哧带喘,唯独他良久未归。随着欢乐的上课铃声响起,他才一步步地走进教室。他走路时忽左忽右,我们生怕他突然栽倒在地。经过同学们不约而同的目光洗礼,他终于坐回了他的座位。“真是的,追个球把自己的膝盖追坏了,也是没谁了。”他调侃自己道。
看这情形,谁都以为他会嚷嚷个不停。谁知,到了下午,他似没事一样手舞足蹈,溜达起来。有个同学说:“走呀,打球去。”我点了点头,刚走出大门,就见他拖着个腿出来了。“我没事,给我个球,我照样投。”他说道。半空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划过篮板,“哎呀,歪了!”他憨笑道。“三不沾!”我看了并说道,“就差‘亿’点点。”他比划了“八”放到下颏处,然后转身回了班级。
与其说他体育不好,倒不如说他的演讲“一流”。上台,便开始摆出演讲的架势,出一口气把肚子鼓个溜圆,不及掌声到来,他的话匣子早已打开。深情时,他头左晃右晃,如果“卡”住了,他便会瞪大眼睛,把注意力聚焦在那个字上,“他这是个好,好,好,……哎呀?”他自言自语的“表演”经常出现在舞台上。如果这就让你欢乐,那就太枯燥了。他的手也开始“抢镜头”,两三句话,一个手势,重复三两遍。别人说话,手势摊开,非常自然,说完两只手搭在一起,非常有礼仪。他就迥乎不同了,一只手拿着稿,另一只手无处安放,有时似把刀在空中斜砍下去,有时似乎手上有水在身体斜前方不停的甩,有时情绪高亢便开始画圆画方。这几个动作循环往复,使所有人目不暇接,引得我们捧腹大笑。即使这样,他也照样在手上下足功夫。他的自信,令我钦佩万分。
就是这样的他,众人调侃的中心人物。每当他人“评价”完他后,我们都笑的前仰后合,他也从不脸红,貌似在说:“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他的“八”字手势,也时不时放在下巴上,耸耸肩就似未发生过一般。
他的自信和乐观让我钦佩,他让我懂得人的一生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的,会经历一些跌宕起伏,我要学习他的自信和乐观的精神,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去迎接每一个挑战,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