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幕让我难以忘怀作文分享
有些往事如同沙滩上的脚印,当海浪卷来后,便无影无踪。但有些往事如同沙滩上的贝壳,当海浪卷来时,会变得更加晶莹剔透。——题记
细雨如丝的冬天,寒风是那么刺骨,在这寒冷的天气中,那一幕让我难以忘怀。那天午时,天空中飘着小雨,我撑着雨伞走在回家的路上。寒风呼啸着吹过我的脸颊。我的脸被刮得生疼。
大街上人来人往,每一个人都冷得把手插进口袋里,甚至还有人戴上了针织帽。这时,我看见一位衣衫褴楼的乞丐趴在我的面前,他的两只手臂全都裸露出来,他的手通红,手背开裂,还有一丝丝的血迹。雨水打湿了他破烂的衣服,他看起来全身无力,只能静静的趴在那里。他的前方有一个小铁盒,里面装着几个一元硬币。
看见这一幕,我感到十分揪心,这么恶劣的天气竟然还有乞丐出此刻街头。我看着他,仿佛能感受到他有多冷,他是那么的可怜啊!可是当时我却不懂得怜悯,应对这个弱小·无助的乞丐,我选择了视而不见。
正在这时,我看到一个小女孩出此刻这个乞丐的旁边,仔细地看着这个乞丐。只见那个乞丐浑身无力地趴在小女孩面前,头始终没有抬起来。小女孩慢慢走近乞丐,蹲在乞丐身旁,依依不舍的把手中的小伞放在乞丐的头顶上,然后又迅速站起来,奔跑在小雨中,我呆呆的望着她,目不转睛的盯着她,一向到街边的小巷子里。拐弯时,她回眸一睹,停下来看了一眼乞丐,又急急忙忙地跑走了。那一眼,包含了太多的思想,太多的感情,让空气变得朦胧起来,我的心也不由得朦胧起来。那一幕,让我久久不能忘记。
每当想起这一幕,我就感到十分自责、十分愧疚。那个小女孩是那么小,但她有一颗善良的心。或许她会被父母责备,或许她会因淋雨而感冒,但她并没有在意这些。而相比我的漠然视之的态度,小女孩是那么高尚。此刻,每当看到路边无家可归的乞丐,我总是会把买文具或零食剩下的一点钱捐献出来帮忙他们。
小女孩的善良感染了我,那一幕也时常在我脑海中浮现。那一幕,我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