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初三作文
时光匆匆流过,转眼间,十四年过去了。我,已经十四岁了。
十四年前,我呱呱落地,用嘹亮的哭声向世界宣告我的来临。可是我似乎注定要接受磨难,出生不久,母亲就抛下了父亲和年幼的我。我成了一个没有母亲的孩子,但是我从不缺少母爱。
幼年,在老家与奶奶一起度过了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她对我这个可怜的孙子无比关爱,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她让年幼的我感受到了温暖,而我也在温暖中快速成长。
小学,我在离姑姑家不远的学校就读,为了方便,也就在姑姑家住。在那里,表哥不欢迎我,同学也不喜欢我,我就像一只孤独的狼,蹲在角落里默不作声。但姑姑待我如对待亲儿子一般,她给我和表哥同等的待遇,她使我沐浴在爱的光辉下,使我感受到母爱般的温暖。
中学,我本以为这种温暖将离我不去,可命运使我遇到了她——我的班主任。她是一位毕业不久的女教师,开学不久她就因我的成绩而关注起我来。生活上,她关心我,照顾我;学习上,她教导我,辅导我;心理上,她开导我,鼓励我。在我的心里,她是一位优秀的班主任,善良的大姐姐,知心的朋友;同时她又像一位母亲,使我感受到母爱般的温暖。
在这温暖中,我快乐地成长,学会坚强,学会感恩。
感恩欺辱我的人,是他们激发了我的斗志;感恩鼓励我的人,是他们给予了我自信;感恩养育、照顾我的人,是他们让我拥有美好的未来。
感恩的花,开在成长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