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有一种爱非常难发现,那就是严厉。
一年级时,有一天我在家中做作业,错了很多。妈妈发现后,上来就训了我一顿:“你为什么不好好做!竟然错了这么多!”
在妈妈严厉的表情下,我吓哭了。那次之后,我变得特别讨厌妈妈!
如今回忆起来,真的太惭愧了!竟然不知道那是妈妈对我的爱。
还有一次,我在家中开开心心地吃着零食看着电视,一副自由自在的样子。
妈妈突然走过来,一脸严肃地看着我说:“快去写作业。”
我虽然听话地去写作业,但是一脸的不愉快!因为我不开心,所以作业写得马马虎虎。妈妈跑过来说:“你在写什么呀!给我重写!”
我不但没有重写,反过来和妈妈呛声说:“干嘛呀!这不挺好的吗!”
妈妈听了火冒三丈,痛打了我一顿,还没开打我就又被吓哭了。
妈妈说:“男子汉大丈夫,哭什么哭!”
我边哭边说:“我不是故意这样写的。因为我想看电视,所以才写的马马虎虎。我想快点写完去看电视。”
妈妈说:“该玩就痛快的玩,该学就好好的学。你写完之后,我肯定让你玩个痛快,知道了吗?”
听完妈妈的话,我便不再哭了,乖乖地点着头,重新把作业写一遍。
过了一会,贪玩的心又活了起来。这回我没有动摇,而是把贪玩的心收了回去,我下定决心写完了再玩。
前些天,我又一次在家中看电视、玩手机、吃零食、喝牛奶。
突然妈妈的嗓音像打雷一般从天而降:“刘子辰,你给我过来,竟然把字写得这么潦草!而且语句还不通顺!”
我听到后感觉有一股杀气。我马上溜回我的房间,但还是被妈妈逮住,劈头盖脸地把我训了一顿。
妈妈问我:“为什么写得这么潦草?”
我说:“因为我想速战速决,早点去玩。”
妈妈又说了一遍跟之前相同的话来教育我,我惭愧地低头认错。
在这三件事中,我感受到妈妈为了我的学习操碎了心。严厉的爱虽然不容易被理解,但是我渐渐长大,我能感觉到这种严厉也是妈妈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