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担当的话题作文
常言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意思是先要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学会担当责任,长大才能做成一番大事业。是的,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从小就要做一个有担当精神的人。
这不,本学期全校第一次大扫除,我和黄班长被分配的的任务是提水。别看小小的一桶水,为了履行好这个责任,做到有担当,我和班长可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事后我想想:我流的汗都比提的水多啊!
首先是打水。一接到任务,我和班长一人提一个桶子,立马由四楼跑到了一楼(因为情况特殊,只有一楼有水)。哇,水龙头前排队排成了一条长龙。我和班长一步步挪到了龙头边,打开开关,连绵不绝的自来水流入我们的桶子,从“叮叮叮叮……”到“咚咚咚咚……”,这高高低低的“音乐声”也是对耐心的一种焦灼考验啊!
终于打满了两大桶,我们俩提着这沉甸甸的水,一步一步的向楼梯间方向进发。到了楼梯间,我看我的水比班长的少一点,于是我左手帮他提着桶,右手劲儿大,就倔强的提着自己那桶。一级,二级……一边爬楼,背上一边冒热汗,步子越来越沉重,呼吸也越来越急促;挪啊挪,数啊数,终于到了二楼。我和班长立马把水桶放下,大口大口的喘气。班长还伸着手指指着我,满脸疑惑,喘着粗气的问道:“你说,这水,为,为什么会这么重?”“应该是……在家里做少了这样的事呗!”我说。我们又一起感叹了许久。咬咬牙,提起桶,继续向三楼迈进。
经过楼梯间拐角时,我一不小心,右边桶子突然在墙上撞了一下。水桶晃了晃,水花一下子溅到了我的裤子、鞋子上。湿漉漉的,很不舒服。“没事吧?”班长停了下来,关切的问道。“没事,没事,继续。”我摆摆手,故作轻松,再次提起像灌了铅一样的水,和班长一步一挪地继续往四楼爬去……好不容易到了四楼,也终于看到了那一丁点的曙光。虽然手已经麻麻的,没有知觉了,背心湿漉漉的,裤子鞋子冰冰凉凉,脚也难已迈开步,但我和班长仍然相互鼓劲,坚持挪到了教室。等着要水抹窗户和拖地的同学立刻高兴的朝我们涌过来,我们终于放心地长长地呼出了一口气。
我和班长,终于不负众望,漂亮地完成了班级赋予我们的责任,学会了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