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担当的话题作文
这会儿,已是晚上七、八点,老师的手机上出现了一条信息,内容是这样的:“索老师,您好!今天下午,因为我要坐接送车,所以没有打扫完卫生就先走了,您别吵他们,这都是我的责任。”发信息的是我们的语文课代表,虽然没有刻意找她问过问题、说过话,但她那勇于担当,责任至上的品格令我钦佩。
那条信息的由来,还得从几天前的一个下午开始说起。那天,该他们组值日了,而我,每天都在学校写作业,亲历了那一幕。“赶快!都4:20了,还没扫完地呢!”只见王澜瑜怒气冲冲,满脸通红,厉声喝道,“我还坐接送车呢!”身为组长的她因为组员值日效率低而河东狮吼。而组员们嬉皮笑脸,把她的话当成了耳旁风,还是慢腾腾的。我都有些受不了了,组员们还是无动于衷,她实在忍无可忍,把笤帚一抛,脸上的表情让人不寒而栗,快速收拾好书包,狠狠地瞪了那些漫不经心的混小子一眼,二话不说走人了。组员们看到组长走了,更不好好干了,乱扫一通,一哄而散。回到家后,那位组长越想越想不通,觉得自己不尽职,才给老师发了信息。果然,不出她所料,教室打扫得一塌糊涂。但老师一点儿也没生气,反而表扬了他。侧眼看去,只见她不像往常受表扬一样面露喜色,而是默默低下了头。
上个星期的一天,老师布置了一堆巩固性作业,第二天,组长们如往常一样收作业,只有她,走到老师面前,说:“老师,这几项作业只需检查对错,不需要您技术指导,让组长改吧,这样,您可以腾出时间做更重要的事儿。”老师的脸上露出惊喜的神情。她静静地回到座位,开始认真工作,我们几位组长也赶快开始了这项重要的工作。那天,我们为锻炼了自己,为老师赢得了时间而高兴。
想想自己,再比比她,同样身为组长,我却没有她那样认真、细心,时时处处为班级、为老师着想。
这就是我们的学习课代表,一个勇于担当,责任至上的弱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