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院子里,我看着一棵棵树,让我想起了一些树的名字:杨树,榕树,桑树,柳树,桃树,枫树…等,忽然我又想起了——松树,松树有着朴素、简洁、坚强的的高贵品质。所以在所有的树里边,我最喜欢“松树”。
松树,并不像柏树那样笔直挺立,庄重肃穆。不像榕树那样枝叶茂盛,绿阴如盖。也不像桂花树那样翠绿,闪烁着油亮的光泽。但是,松树却有坚强的高贵品质,这是其他树都没有的。
松树并不像梅花,梅花有许多人赞颂她,但松树没有;梅花的淡淡芳香能让人陶醉,但松树没有;松树能把叶子弄成松针,梅花没有;遇到狂风暴雨,松树还坚强地站着,梅花没有;松树可以做成木材,为人们服务,梅花没有;虽然梅花被人赞颂,但是真正为人们服务的是松树。
松树,他不怕狂风暴雨,不怕各种灾难,在任何时候,都能坚强、挺拔地站着。
松树,他默默无闻、舍己为人、甘于奉献。
松树,愿人们都能像松树一样坚强、默默无闻。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和自己的想法,因此每一个人对别人的看法也有所不同,乖巧的人不喜欢淘气的,开朗的看不惯木讷的,聪明的嫌弃愚笨的……其实每个人都不只一面,我也不例外,有的人说我很淘气,有的人说我很乖巧。因此,爸爸妈妈眼中的我也有所不同。
在家中,妈妈总说我是一个“手机迷”。每天在吃饭时,坐公交时,总会把手机每时每刻的抱在手中不放。尤其是在和我表哥一起的时候,我们就像打了鸡血一样,两个人坐在房间里面一起玩手游,王者荣耀,绝地求生,荒野行动,穿越火线……还有的时候登QQ,发空间,和同学聊天,又用优酷看电视和电影……每次总是要打到手机快没电的时候,才肯恋恋不舍地放下手机。妈妈看我这样天天玩手机,还说连血压都气高了,最后只好说我朽木不可雕也。
妈妈眼中的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手机迷”,但是爸爸眼中的我,却完全与妈妈眼中的我不同,简直就是云泥之别。
在家,爸爸总说我是一个“读书狂”。爸爸虽然嘴上抱怨我每天晚上不按时睡觉,躲在被窝里看书。嘲讽我没近视就已经很好了。但我时不时的引经据典还是令他颇感欣慰的。为了防止爸爸来我房间,于是我就把房门反锁起来。爱子心切的爸爸对此无计可施,老妈看爸爸这样子,于是就把我的书柜搬到了客厅中……
看,这就是爸爸妈妈眼中的我,一个手机迷一个读书狂。
我眼中的爸爸既严厉又温柔。
爸爸个子很高,有着古铜色的皮肤和一双充满智慧的小眼睛,总是显得活力十足。
爸爸有时候很严厉。记得有一次,我的数学考试成绩很不理想,回到家,爸爸知道了情况,立刻大发雷霆,脸上乌云密布。他凶巴巴地盯着我,用十分严厉的口气对我说:“这次数学怎么考这么差?你是怎么复习的?别人为什么考那么好,你却不行呢?”“可,还有比我更差的人啊!”我不服气地说道。爸爸听了更加生气,猛地一拍桌子,把我吓得害怕极了。他虽然好像有一肚子的话想说,便却欲言又止,沉默了好一会儿,他的气似乎消了不少,用尽量温柔的口气对我说:“只要用尽全力就好,这次考得不好我不怪你,下次好好努力吧。”看着他强忍着怒气的脸,我依旧被吓得不轻。
爸爸有时候也很温柔。几年前的一天,我深夜发烧了,爸爸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下子从床上爬起来,迅速地穿好衣服带我去医院。医生给我开了三袋盐水,凌晨三点的医院的人依旧很多,吵吵嚷嚷的让我很难入睡。爸爸见我眼皮下垂却没有睡意,就把我抱在怀里,用双手捂住我的耳朵,渐渐地,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第二天,我睁开朦胧的睡眼,发现正躺在家里的小床上,爸爸趴在我的床边还没有醒。后来,妈妈告诉我,爸爸一直在医院里看着我挂盐水,直到凌晨六点才带着我回来。听着妈妈的话,我的心头一酸,泪水在眼眶中打转,心想:父爱如山,这话真不假。
这就是我眼中的爸爸,既严厉又温柔的爸爸。
在我的记忆中,爸爸不经常回家,只有过年和放假时才回家几天,别的时间在外挣钱,很少过问我的学习,有时候,我真挺羡慕其他爸爸陪在孩子身边。
有一次,爸爸回到家休息,一到家,我就看见爸爸把最外面的门重重的关上,径直走进卧室,我一看到爸爸回来了,高兴的叫着:“爸爸,爸爸,你回来了!”边叫边跑到爸爸的卧室。爸爸正躺在床上,睁开了布满血丝的眼睛,看着很憔悴,看着我:“李子,我开了一夜的车了,我很累,呀我上次给你买了十万为什么,放在小书房了,过一会儿,你自己到小书房去拿,最近学习累不累?”“还好。”我说。“最近成绩怎么样?”“还好。”我说。“快!李子,去学习了!”爸爸高兴的说。
我踮着脚尖,走出了卧室。打开了我最喜欢的电视机,正津津有味的看着,不知什么时候,爸爸走了出来,说:“唉,如果你把看电视的劲放到学习上,那就好了。”我听了这话,慢吞吞地把电视机关了,随手拿起一本书,就进了小房间,过了一会儿,爸爸也走进小房间。“如果读书自觉的话,再让我晚上不休息工作,我也愿意!”爸爸认真的说。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突然,看见爸爸头发的两鬓已经有些白了。我的心像针扎似的疼。
我抬起头,看着爸爸慈祥的脸,他笑着,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
小时候,我骑在爸爸的肩上,嘴里喊着“驾!驾!”那时候我比爸爸高一头。渐渐地,我懂事了,学会了回报,尝试着为父亲端一盆热水为父亲洗脚。现在的我长大了,因学业渐渐地忽视了在我身边的那一份爱,当我去留心时我发现爸爸老了,原来乌黑的头发添了几缕白色,额上添了几道操劳的皱纹,手也变得粗糙,但父亲那高大的身影,一直刻在我的心中。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暑假里有一个英语培训班,因为每次下课都很晚,连末班车都赶不上,父亲在那个暑假里就成了我的车夫,他总是骑着自行车沿着从家到培训班这条路走着。父亲的腰很圆很粗,我坐在后面抱着他那又圆又粗的腰,那样我就会快乐,似乎他能为我挡住一切狂风,遮住一切乌云,是我狂风暴雨的港湾。
父亲在前面一下一下努力的瞪着,汗浸透了他的衣衫,额头上不一会就挂满了豆大的汗珠。晚上的夏风忽一阵的吹来,让人感觉好舒服,我用为爸爸擦去了辛劳的汗水,父亲只是在前面一直说:“你饿不饿。?再忍一下,等回去了爸爸给你做大餐。”
到上坡的时候,父亲竟没有停下来,一口气骑了上去,可能是因为心中的那一种力量推着他向前走。爸爸的脸在柔和的夕阳下露出了慈祥的微笑。
看着爸爸那慈祥的微笑,我低下了头,视线渐渐的模糊,又回想起了和我一起做游戏时的年轻爸爸,发现他真的变老了,女儿现在长大了,又能为您做些什么呢?
不管您年轻还是年老都是女儿眼中的好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