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担当的话题作文
他毫不犹豫地将一件一件的事儿扛在肩上,是为了什么?——担当,这一对责任的承诺告诉我,担当是世上最值得敬佩的品质!
他担当的是对父母的承诺。古往今来,似乎孝顺更多地体现在对父母物质上、直接性的关爱。然而,今天我领略了一种更难得的孝顺:为了不让父母操心,他担当起了调解各兄弟的关系、整个儿大家庭住在一块儿,其乐融融,为的是年老的父母能放心自己的孩子,他们都很团结、生活也安定,不让饱受沧桑的父母再操心!这难道不是孝顺,不是担当吗?因为爱父母、感激父母,他接受并承担起对父母的责任——这是担当!
他担当的是对手足的情谊。看遍了世间都少手足相残、为了利益而争斗的兄弟。“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是对兄弟相残的控诉!又感动于无数兄弟情深的场景。“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是对兄弟情深的表白……然而,每一个小故事都是最感人的电影,他照顾兄弟是如此地义无反顾,无论是小时候还是现在,甚至牺牲自己的利益、放弃了一个又一个自己富裕的机会。这难道不是手足情、敢担当吗?因为铭记“兄弟同心,其力断金”,他接受并承当起对兄弟的责任——这是担当!
他担当的是对子女的责任。谁说家长只在抚养上对儿女有义务和责任?父母对子女最艰巨的任务不是将其抚养成人、送上名牌大学,而是教会子女做人!道德的缺失是一辈子都弥补不了的!他是个担当的父亲。不只是承担起养育子女的责任,更是“言传身教”,给子女做好了榜样,为子女提供了道德标准。这难道不是担当吗?为人父亲,在这复杂的社会中为子女点亮明灯——这是担当!
或许,在你看来,这只是一个人必须承担的责任,可我认为他是一个伟大的人!因为他担当了!世界上多少老人无依无靠、兄弟互相残杀、幼儿没有人抚养的事情?卫生么看似平常的事却没多少人能做到?因为担当是个艰难的动词。太多太多的人不敢担当!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他担当起了对家庭的责任,难道不是一个可敬可佩的人吗?每个国家都是由无数个家庭组成的,要想社会安定、和谐,国家强盛,难道不应该从每个人担当起家庭开始吗?这样一来,他担当的不是他人、国家吗?
担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