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由于我妈妈上班,没有人看管我,所以我就被“放”到了我的好朋友——赵及元的家里。在那里,有一个人始终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
她个子不高不矮,身体微微发福,喜欢穿黄色衣服。她就是赵及元的妈妈——王阿姨。
王阿姨对我很好,在假期里还充当了我的老师,每天上午她都辛辛苦苦的在电脑为我们搜集并下载课件,教我们下学期的课程,还为我们亲手抄题,为我们讲 解难点,直到我们弄明白为止。她对我们的寝食也很负责任,每天都为我们调样儿的做饭,直到找到我们爱吃的为止。这几天,我一直食欲不振,什么都不想吃。王 阿姨就一直不停的为我换样的做着饭菜,直到看见被我舔的干干净净的碗,她才说:“啊,我终于找到你喜欢吃的了。”我看见,她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王阿姨对我真好,因为,她把她要招待的孩子都当成了自己的孩子,感觉她既像老师又像妈妈。这种人心真好,等我长大了,有钱了,一定会“报答”王阿姨的!
在我的一生中,有许许多多的老师教过我,有和蔼的任老师、漂亮的戴老师、每天都我们哈哈大笑的高老师等,其中,我认为最好的老师就是高老师了。
高老师教我们快一年了,在这短短的一年的时间中,高老师在我心里留下了高大而完美的印象。也在我最难忘的回忆里增添了一本美丽的画册,想起来,我陷入了深深的回忆之中……
上个学期的某一天高老师对我们说:“今天我们练听记,我放一首歌,大家听三遍后,把歌词记下,我们听后,一片欢呼。”
“如果你不爱我,就把我的心还我……”音乐把低沉的气氛一下子活跃了起来,我们也一边听,一边跟着哼哼两句。高老师也着这节奏把头一上一下。两遍过后,同学们都跟着唱了起来,唱到最高潮的时候,高老师突然一下子把音乐关了,可是我们换沉醉在音乐之中,继续唱着,高老师笑了起来,我们也跟着笑。
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在我难忘的回忆了,画册合了起来。
说起我最好的老师,她有如阳光般的笑容,不算高的个子,眼睛上总是戴着一副眼睛,已经30多岁了,可脸上总是挂着如同孩子一般的笑容,她就是我们班的班主任——马丽老师。
马丽老师总能让我们将一个又一个调皮的生字,变成一个又一个乖乖听话的“小孩”不仅如此她还对我们如同亲生儿女。
比如,记得那一次军训张常胜的鞋开胶了根本支撑不了几天的训练,马老师知道后,便立即将自己的鞋子给张常胜自己便每日穿着拖鞋出来,还有一次在军训遇到了一点儿不公平的事,全宿舍的女生都哭了,马老师听后立刻赶了过来,安慰我们,虽然没有帮我们抱不平但是我们还是感受到了马老师对我们深深的关怀。
老师你是安全的港湾,我就是一只扬帆的小船,在您平静的怀抱遨游。
老师,我想对您说,您是蓝天,我就是雄鹰,在您广阔的天地里翱翔。
老师我爱你!
有一天,我写一篇作文,写到“崇拜”这个词时,卡壳了,因为“崇”字不会写,我就请教爸爸:“爸爸,‘崇拜’的‘崇’字怎么写?”
爸爸回答:“山字加一个宗。”我又问:“崇拜是什么意思呢?”“大概是表扬的意思吧”爸爸不耐烦的回答着。我垂头丧气的走进了房间。忽然,我想到了老师曾说的一句话“字典是我们最好的老师。”哦,我怎么忘记了去请教字典老师啊。于是我到百度上敲下查字典三个字,进了一个查字典网,一会儿我得到了满意的答案。我心想我以后遇到不会写的字不能理解的词等就可以请教查字典网了,既方便又准确,学以致用啊,真是太好了。
过了几天,爸爸觉得奇怪了,问我:“涂涂,你这几天怎么这么厉害,都没有不会写的字了吗?可不能不懂装懂啊,那样就会成饭桶,知道吗?”我调皮的回答说:“因为我有一个好老师在教我写啊。”“是哪位好老师啊。?”爸爸问。我打开了查字典网,说:“就是它啊。”爸爸点点头笑着说:“你说的太对了,以后要多多合理利用这个查字典网哦。”
从此,查字典网成了我的好老师和好朋友了!
“顾海青,都快考试了,你怎么没写完作业?”老师对我吼叫着,什么,你们问我没写完作业,是不是坏学生啊?不是,这都怪老师,因为老师星期六、星期日留了8张卷子,我从星期五中午就开始写了,我以每小时3张卷子开始写,可最后还是没写完。还有好几次,我都没写完作业,我已经是第一了,因为平时老师至少留5张卷子。我从4点开始写,写到第二天7点也写不完啊。我给你讲讲我的老师有多坏吧。
镜头一:偏向。
星期一早上,我们班升旗,我们想,这回应该我升旗了,因为魏宁已经升过2次了,谁知老师又让魏宁升旗,我都快气疯了。我们全班同学都议论纷纷。老师怎么这样啊!
镜头二:讨厌。
我们每次看见老师都说,老师好,老师却不理,我们有了经验,每次见老师也都不理。我们同学给她取一个绰号叫“讨厌”。
镜头三:偏科。
一个星期只有一节劳动课,可老师一节也没上过,可把我们气坏了,我们每次都去“评理”,希望能上一节课,可老师好像有一颗铁心,怪不得同学都叫他铁石心肠。你们说我们的老师是不是偏科啊,只上主课,不上副课。
镜头四:冷,如果我们谁要是写不完作业,她就用她那又“冰冷”的眼睛盯着你。让你身上好像撒了一瓢凉水一样冰冷。
哎,你们说我们的老师好不好啊!我真希
望换个好老师啊!
本文章,纯属虚构。希望老师不要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