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新鲜事周记
我们家里出了个新鲜事,我们家原本空空如也的窗台变成了绿油油的小菜园!怎么回事?
原来,家里的蒜泛滥成灾,妈妈把蒜放到各种各样的容器里,窗口有几个深底的白瓷盘,几个装光盘的盒子,一个玻璃小盆儿。里面加点水,蒜就在里面长苗,妈妈说等着生蒜苗吃。
刚开始一两天,蒜苗的变化很慢,每天只长一点点,看不大出来,可是再等那么一天,蒜苗就开始疯长,生机勃勃,欣欣向荣,转眼间,上面的绿苗苗就长到了一尺长。我们送走了五盆,吃掉了一盆,可蒜苗好像还没减少,就像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蒜苗不仅可以吃,还可以当观赏品。它下面是白的,上面是绿的,配合的自然协调。一天,好朋友来我家玩,看见窗台的蒜苗,问我:“这是水仙吗?”我说:“不是,是蒜苗。”她说:“我还以为是水仙呢。”哈,蒜苗可以充当水仙。
我喜欢我家的蒜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