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一件事800作文推荐
虽然我快要步入中学了,但是生活中的许多事情要去学习,比如:生活上的洗衣、做饭、叠被子……对人处事上的关爱他人,情绪管理上的如何管理自己的喜怒哀乐等等,这些都会给我们的成长中留下印记。其中有一项技能,让我受益匪浅,那就是学会宽容。那是我上三年级的一件事。
那天,我像往常一样在教室里听老师讲课,详细地记着笔记。忽然,同桌碰了我一下,说:“我的笔忘在家里了,你有多余的笔吗?”一听同桌需要帮忙,我不假思索地从文具盒里拿出了我最喜欢的那支笔递给同桌,说:“有啊,给你!”同桌一个劲地说着“谢谢,谢谢,太谢谢你了!我用完了,就还你。”
第二天,我要用笔,才想起昨天同桌借笔的事,赶紧问同桌我的笔。同桌在书包里翻了半天,也没找出我最喜欢的那支笔,抱歉地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你的那支笔找不到了。”
我一听,立刻火冒三丈,大骂起来:“你真够可以的啊,你没笔,我借你一支,你竟然把我的笔也弄丢了。那可是我最喜欢的笔啊,我平时都不舍得用呢!”
“那,那,我给你买一支新的,一模一样的,好吗?”同桌看我生气了,赶紧说。
“人家的店里,都没有了,只剩下那一支了。”
不管同桌再说什么,我都生气地把头扭向一边,一句话也不说。就这样持续了一周。
一天早上,我来到学校里,刚要拿出学习用品,准备上课用的物品。可是,怎么都找不到我的笔。我一下子着急了,赶紧向前后桌的同学来借笔,唯独没有问同桌。可是,他们都没有多余的。我急得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趴在桌子上,头埋在手臂下,一句话也不说了。
这时,我被谁推了一下手臂,抬起头,看到一支笔在我面前晃着。“给你,用我的这支笔吧!我有多余的。”只见同桌手里拿着笔,朝着我说话。
我觉得脸上火辣辣的,不好意思地说:“那天是我不对,我不该那样骂你。对不起!”
“没关系,是我先把你心爱的笔弄丢了。”我拿起了同桌的笔,感激地对他说着谢谢。
从这件事中,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要有一颗宽容的心去对待别人,包容他的过失。跟他和睦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