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姑姑
我的姑姑今年48岁,身形微胖,头发一卷儿一卷儿的,看上去很和蔼。
姑姑有一大特点,爱绣十字绣。每次我到姑姑家去,姑姑只是一直在绣花,姑姑绣过《百寿图》、《紫气东来》等等。
记得有一次,我去姑姑家玩,姑姑正绣着《六尺牡丹》。我看着快绣好的《六尺牡丹》那八花九蕾,花枝蔓展,刻画凝神的样子就感觉充满了经典永恒之味。我曾N次问过姑姑绣花有什么意思 吗?姑姑回答的总是绣花只是兴趣爱好罢了。姑姑告诉我,等她绣完《六尺牡丹》后,准备绣两米多长的《红楼群芳》,也就是红楼梦里的金陵十二钗。
姑姑,我祝你早日绣完《六尺牡丹》,然后绣好《红楼群芳》,让我们一睹金陵十二钗的美丽惊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