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榜样
你们知道我身边的榜样是谁吗?那么我就告诉你们吧!我身边的榜样是我的同班同学李方。因为是他的学习和乐于助人的精神鼓励了我,所以她是我身边的榜样。
李方不管语文和数学门门科目都考100分,成绩都是那么优秀,上次数学考试,我考了88分,我一看我卷子上的错题。才发现,都是粗心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一看李方,她的卷子上写了一个又大又红 的100分。啊!李方真的是太棒了,我非常羡慕。
李方也非常爱助人为乐,比如就上一次我有一道数学题不会写,脑袋失灵了,李方看见了,于是就对我说管慧娅,让我看看这一题我会不会写,如果我会写的话,就教教你。谢谢你,李 方!我说。李方说不客气,同学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的嘛!
这就是我身边的榜样李方。同学们,我写的怎么样?来展示一下你们的风采吧!
身边的榜样
相信大家身边都会有很多值得学习的榜样,我也有。
他的博客名叫过江龙,是我在看别人博客时偶然发现的一位哥哥一位十二岁的六年级毕业生。
他是一位典型的小数虫和小书虫。
为了学奥数,他常常忘记吃饭,直到把题解出来为止,结果在奥数比赛时拿到了大奖;他一看到书,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一样,常常废寝忘食,因此,他的作文写得极好,看过的人都极力推荐
问渠那得清如水?为有源头活水来!他的博文写的好,是他多读书、读好书的见证。我要向这位榜样好好学习!
我的榜样
说起榜样,很多人或许会说,我的榜样是爸爸,我的榜样是雷锋叔叔,我的榜样是毛主席,但我的榜样却是我身边的同学薛芃博,他很爱学习,他也很爱看书。
有一次,下课了,别的同学都去玩了,就他一个人在为了一道题埋头苦干,终于看见他松了一口气,笑着说我终于把你这道难题解决了。我佩服他持之以恒的学习态度。还有老师每次让同 学们读书的时候,他都如饥似渴,看起书来我叫他他都不理我,真是个爱读书的好孩子!
薛芃博我要向你学习,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