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下午,放学回到家里,我放下书包就拿出作业做了起来。
我正在全神贯注地做着作业的时候,突然,我听到有人在敲门。我放下手中的笔,走到门前问:“你是谁?有什么事情?”“我是你外公!”“什么,外公?我可从来没有看到过。要是假的,怎么办?我不能够开门。”于是,我又问:“你叫什么名字?你女儿就是我妈妈叫什么?”对方说:“我叫蔡金夫,你妈妈叫……”我想他虽然说的都对,但是我没有看见过外公,而且现在的骗子非常狡猾,可能事前了解了我家的情况再来冒充,怎么办?开还是不开?不开,还是小心一点为好!最好等到爸爸或者妈妈回家再说。于是,我决定用拖延战术。于是,我隔着门对他天南海北地聊了起来。外面的人好像有点不耐烦了,说是我再不开门他就要走了。我想走了正好,反正我是不会开门的。正在这个时候,我听见妈妈的声音:“爸爸,你今天怎么有空来我家。快进屋去坐坐。”“小孩在里面正隔着门和我说话。”“什么?里面有人,那你怎么还没有进去?”我赶快开门,看到果然妈妈回来了,而且外面这个人果真是我外公。我脸红了,觉得不好意思,轻轻地说:“外公,对不起。因为我不认识你,所以没有开门。”外公看见我,不但没有怪我,还摸着我的头夸我的警惕性高,对于陌生人是要这样,避免受害。妈妈也夸奖我。这时,我很开心。
我想这件事情虽然有点出乎意料,但是还是做得对的。
前个星期二,体育课上,我们考了立体前屈。我很自豪,因为我的软体动作好极了,根本不用担心。但是,我却担心我的好朋友,她胖胖的平时弯腰都有一些问题,现在要前屈,那肯定是不行的了,弄不好会不及格的。怎么办?又不能够代替他考试。要是能够代替,那就省力了,保证她也能够得个满分。
上课的铃声响了,我们都脱下外套冲出了教室来到了操场上。我看见那里放着一只凳子。我想要那只凳子来做什么?后来老师对我们说了,我才知道原来是站到凳子上测立体前屈。这时,老师叫我们先做压腿动作。然后,老师叫我们女同学先做。我一点也不紧张。轮到我时,我不慌不忙地走了上去站在凳子上。我弯腰往下伸手,一点一点往下伸。最后我不再向下伸手了,因为我已经到了极限。老师大声说:“12厘米。”是优,我非常高兴。现在轮到我的好朋友来做立体前屈。她笨拙地向下弯腰。我看到她尽了最大努力,才只有五厘米。我想这下肯定糟了,要不及格了。她肯定又要哭了。我应该怎么劝她呢?这时,老师说她得了良。呀,我差点晕了。想不到她这么胖的人也能够得良。我真得对她刮目相看!
这是我第一件意想不到的事!
一个星期六的早上,我背着书包兴致勃勃地到少年宫上课,一路上,我坐在车内观赏着窗外的美景,不一会就到了竹湖园。
我下了车,突然看见一群人围在一棵树旁纷纷议论着。“一定是出了什么事?”我连忙凑过去,仔细一听,才知道是一位老奶奶背者一筐煤突然摔了一跤,筐里的煤全碎了。一位阿姨看见了,就跑过来指着地上的煤破口大骂,不停地骂老奶奶,还说什么这一筐煤是她累了一天才买回来的,就被这没用的老家伙(老奶奶)给打碎了。象子弹一样的脏话从她嘴里喷出来,让老奶奶非常难过。周围的人们实在看不下去了,一个叔叔走过去劝告她说:“别怪这位阿姨了,她可是你的长辈呀!”没想到这位阿姨不听反而却还说:“什么长辈呀,她把我辛辛苦苦挣钱买的煤打碎了,还算什么长辈,分明就是个花钱机,什么事也做不了。再说你算老几呀,凭什么管我的家务事!”她一句句话象刀子一样在每个人心上划着,让人们感到心寒。
我一看表,快上课了,连忙向少年宫走去。路上,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世界上居然有这样的人,还说什么尊老爱幼呢,一点孝心都没有。那个阿姨这么没孝心,还要骂自己的亲人,真是猪狗不如。
这件事太让人气愤了,我们做人不能象那位阿姨一样,要尊敬父母和老人,应该做到孟子所说的“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傍晚放学,与一个同路回家的同学经过卖冰激凌的小摊,闻到那甜滋滋的味道,看着那冒出的冷气,我们馋了,便买了两个。
我们一边吃着冰激凌一边聊天。突然,一只苍蝇在我面前跳舞,我讨厌地摆摆手,想把苍蝇赶跑,可是苍蝇非但没有飞走,还“扎根”在我的右手衣袖上不走了。我使劲摇了摇右手,“啪”一声,低头一看,傻眼了——我右手上的冰激凌掉在地上了,只剩下一个空空的蛋卷留在手上。那只苍蝇很快地飞到那落地的冰激凌上,我仿佛看到那只苍蝇独占冰激凌得意的样子。
待苍蝇“吃饱喝足”,同学牵着盯着冰激凌发怔的我走出五六米了,苍蝇似乎想起了什么,飞到我身前乱舞一通,好像在说:谢谢你的款待。末了又似乎抛下一句:iwin!它飞到九霄云外去了。
同学看到这一切,强忍着笑,拍着我的肩膀说:“嘻嘻嘻……你可真惨……”我苦笑道:“还行吧。”她笑嘻嘻地说:“别再装坚强了。”她还把冰激凌放到我鼻子尖儿下,“想吃么?”看着我点头像鸡啄米,她又狡猾地说:“我偏不给你吃!嘻嘻……”嬉闹间,我回到了家。
第二天早上到学校,我发现这位同学脸色非常不好,问:“咋啦?脸色这么差。”她泪眼婆娑,说:“能咋了,昨天可能是因为冰激凌太冰,也可能是冰激凌有问题,拉肚子了。脸色也跟着不好了。”我想:看你还笑我惨,现在你比我更惨。我暗暗庆幸自己没有吃那个可口的冰激凌了。
看来有时候,坏事能变成一件意想不到的好事哦!
有一件事情,让我现在都觉得有些不可能,是什么事情呢?请听我慢慢道来。
一个风的日丽的上午,我正在一个玩小草,突然传来一声“吱吱”的声音,我轻轻地走了过去,妈呀!一只毛发黑亮亮的老鼠正打算回家呢。我的胆子比较小,不敢去和那老鼠斗,可是,老鼠经常咬破衣服、托走鞋子、偷食物……干得净是坏事。于是,我决定收拾收拾这只大老鼠。
我捡好一块石头,猛地向老鼠仍去,可是天助老鼠也,竟然被老鼠躲过了第一回攻击,并迅速跑向连猫都奈何不了的地方——老鼠洞。毕竟人比猫有智慧,有我小小“诸葛亮”在,(还怕)斗不过那区区老鼠。我拿出随身带的爆竹,点燃七八根,全部扔进了老鼠洞,“嘣!”只听见老鼠洞里传出一个响声,我心里哈哈大笑:老鼠啊,此时你一定去西天了吧!没想到那老鼠不但没有死,还向我发起了猛烈地攻击,我吓得蹲在地上,半天没出声。我心想:怎么回事啊?我睁开了眼睛,大吃一惊,那老鼠的内脏受不了爆竹的响声,都炸开花了。
没想到我那么胆小的人竟然打死了一只大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