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时光总是短暂的。”小啊一走出考场,就像哲学家一样说了这句话。看着他这个样子,我有点想笑,有点佩服,更疑惑:大家都把它当成了刑场的考场,可他却感叹它太短了?
小啊是我的同桌,也是我最好的朋友。他总是在考试中获得第一名,所以老师特意安排我坐在他的桌旁。
“小甲,我们明天早上一起吃早饭吧。”我愉快地邀请了他。
“哦,那你得快点。”他没有抬起头,钢笔一直在工作簿上徘徊。
“那是必须的。我必须看到雪霸是如何养"制造的,我很高兴我终于可以解决我的困惑。
第二天早上,我以为我起得很早,故意加快了我的行动。我在6点钟之前出去了。我想我可以嘲笑他。“原来,雪芭没有起得这么早!”但是我没想到小甲会在路灯下看书。“你来了,那我们走吧。唉,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小甲像哲学家一样说出这句话,这让我很困惑。他补充道,“如果你没有早点来,我本可以多读点英语的。但是好吧,在食堂里坐着看书是一样的。”说完便快步走了,留下我一个人凌乱的在风中,过了许久才极乐,起身追他。
“算了,别看了。那个破碎的话题有什么好的?这么早起床很难,但是你不能一言不发地看着一个坏掉的东西。别傻了!”坐在餐厅的椅子上,我开始对他的表现表示不满。“你不早起学习吗?”他拿起笔记本,像哲学家一样严肃地问我。我突然愣住了,我的心变得混乱。过了很久,我喃喃自语,“我我输了。去吧。”
在去教室的路上,小甲总是拿着那本小书,甚至不看路。“你不想向林挺先生学习,你想让我做匹马,给你背几本书吗?我取笑他,心想,这次轮到我赢了,这要看你怎么回答了!小甲犹豫了一下,说:“那你明天可以帮我带语文书、数学书、物理书、思维书”“停下来!我受不了了,大叫:“这太残忍了。”“我再也不想和他走同一条路了。我用尽全力冲到六楼的教室,但是后面传来一声大叫:记住,不要错过,你最好拿个笔记本把它写下来!
小甲真是个疯子!我的心更乱了:雪芭的生活是一本书吗?即使是旅途,甚至是同伴都可以被解雇吗?我们的青春应该这样度过吗?
“哔……”哨声很刺耳,充满了混乱,我们再次进入了考场。似乎每个人都有点紧张,但小甲却精神抖擞,好像有什么快乐的事情要来了。是的,这是考试前的小甲。
“哔……”哨声很响,学生们若有所思地一个接一个地离开了考场,感受着彼此的大大小小的错误。只有小啊很开心,但意思还没说完:“唉,开心的时间总是短暂的。”
看着他这个样子,我很佩服,也很无奈,但是我的心更迷茫了:我该如何面对我的成就?我应该如何磨炼我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