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初中的倒数第3次月考成绩出炉前夕。
下午第3节课。
本应该是明朗的天气,却不知是谁按下了这世界的开关,没有了色彩,没有了温度。天昏地暗。右面座位的女生紧握着试卷默默地流泪,一双不想让人觉察的眼眸布满凌乱的血丝,在我们目光相碰的刹那,急促敏感地偏转。我的神情也凝重了起来,思绪在别样的气氛中渐渐沉淀,可能是因为我读懂了它们渗透出的语言,因此感情变得复杂起来,到了自己已没能力梳理的地步。不知不觉中,惊讶地发现我同桌的女生也流泪了,我从来没见过她这样悲伤过,印象中她应该是个开朗坚强的女孩子。
我很清楚自己的分数跌落的多么严重,其实早已预料到考试的结果,只是在这期间从未让自己流过泪。也会担心,也会痛苦,不记得是哪个确切时间和自己作了约定:永远不因考试流泪。时光转眼万年,竟然真的未因考试而流过一滴泪。
我搞不懂,我们到底在担心害怕什么呢?青春无敌,偶然的失误怎能震碎我们的心房?
青春无敌有开头没有结尾。
在抛物线起起落落的过程中,你完全有能力看透其中附着的玄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