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拍毕业照了。带着激动与兴奋,我们三五成群、嘻嘻哈哈地朝操场走去,等待着小学的美好时光定格在八寸天地的瞬间。
今天,真好。不会再有人跟你抢课桌,也不会再有人在背后数落你过于爱美。
“嗯,你的刘海有些乱。”你转过头来,颇有些惊愕。因为件小事,我曾与你争执,从此非常讨厌你,并处处与你为敌。但现在,请原谅我那可笑的无知与幼稚,请不要将我的缺点和我们的过节久留心底。
“我来帮你弄吧!”我主动说。于是,你我相视—笑,冰释前嫌,和好如
如果要走,也要开心地走,把这样的感动带上路。(字里行间流露音难舍难分的感情。)
今天,真好。平日不修边幅的男生在校服的映衬下,回归了阳光、潇酒:平日爱搞恶作刷的他们,今天变得热情、友善。
手抱篮球在阳光下挥酒着青春活力的你们,在天书一般的数学难题前努力思考的你们,会在楼梯口夺过我手中的东西,成故意撞我一下,然后吹着口哨冲进教室的你们......
“给你瓶水”,“我来帮你吧”,“慢一点,小心”,(借语言描写。写出同学之间的真诚友谊。)回头—看,你们今天全都换上了干净的校服,你们的脸上流露着真诚与热情的笑容。
清秀、潇酒、热情、友善一—你们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
今天,真好。平日凶神恶煞的“老班”变得温柔无比。摄影师的三角架早已立好。可同学们还在不紧不慢、嘻嘻哈哈地排着队,若在平时,“老班”一定会大发雷霆。可今天,他站在摄影师的旁边,一改常态,耐心地指挥着,“请同学们放松一些,开心地笑一一笑”,话语中满含仁慈与温柔。
笨重的时钟,伴着我们青春的脚步走过,留给我们的回忆是那么美好。(“笨重”一词用得准确生动。)虽然我们就要各奔东西,虽然相伴三年就要分离,但是那些感动的笑容、感动的岁月、感动的泪水,将成为我们共同的财富,年轻的我们将不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