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记叙文
俗话说:“知恩不报非君子”。一个人活在世上首先要学会的就是感恩,知道别人对自己有恩,感谢别人对自己的恩情进而转化为实际行动去回报这份恩情,每一个人都当牢记这些,用自己的双手,用自己的努力去回报那些供养自己,对自己有恩的人!
我们深深的知道活在这个地球上,从来没有哪个人可以完全依靠自己或者是父母就能够存活下来,假如没有农民耕种粮食,我们拿什么来充饥?假如没有纺织、织布,我们拿什么遮体?假如没有建筑工人去建造房屋,我们如何挡风避雨?假如没有教师,我们从哪里获取知识?假如没有医生,我们的疾病如何医治?有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
我们生活所需用的一切,包括物质生活,也包括精神生活,每时每刻都离不开别人的工作,要知道别人为我们所创造所提供的一切都是他们用辛勤的汗水和劳动换来的,绝对不是闲来等来的!别人用努力工作创造的结果来供养我们,岂不知这一切都来之不易,我们应该考虑到既然他们与自己毫无关系、却默默无闻的供养着我们,我们又该如何去回报这些人?
中国人最讲义气,也最重良心,凡事要对得起自己的天地良心。没错,只要自己活在世上,只要自己受到别人的供养,那自己就要用行动来回馈别人,别人供养了自己,也要用自己的劳动和收获去供养别人,如果自己真正怀有这样的想法、算是人。这样没有良心的人,绝对不会有好结果!
每个人都应该把别人为自己所做的一切装在心里,时时提醒自己去努力工作回报众人,然而总有些时候,人会把别人对自己的好忘的一干二净,满脑子想着自己,做事专顾自己,损人利己,一个人如果不知道不思想别人对自己的恩,又怎能感恩,又有什么动力促使自己去报恩?所以说,只有知恩才懂感恩才会报恩,知恩是报恩的前提和动力,一旦忘记了别人的恩,不但不会感恩,甚至会认为别人欠了自己的,常常思想别人为自己所做的一切,才能保持自己的头脑清醒,知道自己该想什么,该做什么!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这是每个人应该做到的!
其实,生活中也总有些没有良心的人,他们只知享乐,从不劳动就像“寄生虫”一样,接受别人的供养,从来都是得到的多,付出的少,他们的劳动与收获严重失衡,岂不知他们早已经欠下了一笔无形的“债”,早晚他们都要还,只不过他们还债的方式是用受罪!也许是疾病,也许是祸患,总之是让他们感到不好受的,是让他们受罪的!
也许你不相信,你可以观察一下身边那些私心重,游手好闲的人,他们有没有好结果?绝对没有,因为别人为他付出那么多,他却从来没有为别人付出过什么,这是违背天理的,所以这样的“寄生虫”绝对不会有好结果。
不管你身处怎样的位置,也不管你有何作为,有何成就,只要自己活着就别忘了那些为自己付出的所有人,也许你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是你只要记住用自己的努力去供养别人,去回报所有人,让人人因你而受益,这就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