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议论文
每个人都是天空中的一颗星,有着属于自己的人生,小时候,一直羡慕别人的生活为何总是过得那么惬意,懒懒的阳光洒下,压一口凉茶,透彻心扉……
成长的点点滴滴汇成星空中一颗独特的星,它不需要追逐别人的轨迹,其实,如诗般的美好生活需要自己创造。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南山下的豆早已成熟,一位老者并不急于收成,眼下的美景怎能放过,一壶美酒,诗兴大发,“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我们的五柳先生早已与这天地,山川,草木,鱼虫,鸟兽合而为一,远远离了世俗尘嚣,他的诗意生活从恬静的田园开始。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酒似乎是诗人亘古不变的“情节”,遥想曹操“横槊赋诗”不是也在“酾酒临江”的基础上吗?这位“奸雄”的人生目标早已确定,“山不厌高,海不厌深。周公吐哺,天下归心”,如此雄心壮志,早已分不清是时势造英雄,还是英雄造时势,他的诗意生活从青青子衿开始。
不是只有诗人才有诗意的生活,是谁?曾经彷徨,而后怀着满腔热情拿起笔杆子,向敌人的咽喉刺去;是谁?曾经呐喊,而后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在布满荆棘的道路上奋勇前行,追寻那一片光明。他犹如一轮喷着烈焰的红日,在平静苍白的天空中炽热猛烈地燃烧,染红了当时青年人冰冷的心,于是猛士学会了“沉默,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他的诗意生活从针砭时弊,呐喊救国开始。
属于别人的人生,它们都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我看见了,属于它们的星闪烁着的光芒是那么耀眼,然而在如今,“地球村”中,我们不可能“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自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我们的祖国统一,蒸蒸日上,也不需要那么一个人统一天下;经济飞速发展,国民的精神世界日益多彩,教育一代又一代人走向思想的正轨,无谓彷徨与呐喊……
不需要模仿别人的诗意生活,我们朝气勃发,双臂强劲有力,接下来的华丽篇章将由我们来书写。早晨,当第一缕阳光将我们唤醒,鸟儿唱着动听的歌,林荫路上,可以看见我们矫健的身影;打开书本,我们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风儿拂过脸庞,知了为我们加油;欣赏音乐,陶冶情操;品读名著,感受古人的气节;追逐太阳,仿佛看到属于自己的未来!
我们认真的活着,看着那颗星的光芒越来越大,照亮黑夜,如诗般的人生,你我同样拥有!
请老师按高考评价,给出分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