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记叙文作文
钓鱼,是件很普通的事,可第一次钓鱼,给了我深深的启示。
今天早上一起来,天顿时变了个样,从昨天的细雨蒙蒙变成了今天的阳光明媚。为了缓解女儿学习的压力,多跟大自然接触,放松一下心情,我们全家决定一起去郊外钓鱼。
经过一路的颠簸终于到了钓鱼的目的地——水库。到了水库,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高大的树和美丽的鲜花,放眼望去,微波粼粼的大水库尽收眼底,远处还有模糊的山峰绿树。站在水库边,时时有凉风吹来,令人心旷神怡。到了钓鱼的地方,我拿出渔具,按照老公教的方法,把鱼钩装上去,在装上鱼饵,然后把浮标装上。我正准备把鱼钩甩出去,老公提醒我准备甩鱼竿的时候一定要先抓紧线,把鱼竿甩出去的一刹那一定不要忘记松线,要不然鱼竿就甩不出去。我试着甩了一次,真的忘记松线了,还真甩不出去,然后我按照老公教的要领又甩了一次,甩的很远,哈哈,第一步我成功了。接下来要静坐下来等鱼儿上钩,开始的时候,我看到老公每次都能钓着鱼,而我拉了一钩又一钩,一条鱼也没钓到,很是着急,于是就来回摆动鱼线,东瞧瞧,西望望。老公看到后说:“堂客,钓鱼的时候要有耐心,不要来回乱动,要细心、耐心、专心,三心合一才能钓到鱼,不能像小猫钓鱼那样,三心二意”。听了老公的话,我就照老公教的方法,我把带有鱼饵的浮标用力扔进水里去,开始钓鱼了。这毕竟是我第一次钓鱼呀!心里难免有一点兴奋与紧张,握在手里的鱼竿就好像一根滚烫的棍子一样,害得我手掌心里都是汗。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水面,心想:我能钓到鱼吗?那些鱼愿意上钩吗?这回可能是"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了" 。一刹那,我看见浮标沉了下去,心里一阵高兴,猛地一提竿,什么也没有。唉!真扫兴!接着我又甩了一次鱼竿,耐心地等待鱼儿上钩,等了一会儿,感觉浮标动了一下,就马上收线,哈哈,一条鱼儿上钩啦,我钓到鱼啦!我钓到鱼啦!我欢呼着,跳跃着,我太开心啦!连在一旁"观战的爸爸妈妈、女儿也高兴的鼓励我。接下来我就老老实实地甩钩、观察、收线,最后回去的时候,我一共钓6条鱼,望着这些"战利品",我的心里乐滋滋的。
夕阳西下,收竿了,看着大家红彤彤的脸和一兜活蹦乱跳的鱼,我真是愉悦极了,不舍极了。
这次钓鱼的活动,我的收获可不少!因为我知道了,只要有恒心,有毅力,成功就会离你越来越近。
那一次我真的失落高一记叙文(收藏)
冰糖葫芦,又香又甜的冰糖葫芦哟!卖糖葫芦老大爷的吆喝声回荡在小镇的街角。孩子们一拥而上,把老大爷团团围住,我当时个子小,拼命往前挤,生怕在我买到前,美味的糖葫芦被别人抢光。
来,孩子,别着急,拿好喽,慢点吃,别噎着哦!一只粗糙、布满皱纹的手递过一串诱人的糖葫芦。那冰糖泛着红润的光泽,晶莹剔透,我看着忍不住咽了口口水,小心地将糖葫芦接过手来,拿在手里,就像捧着价值连城的珍宝一样,舍不得下口。
那时,老大爷隔三差五就会来一次,那时小小的我盼着老大爷来就像盼着过年一样。渐渐地,慈祥的老大爷和他酸甜可口的糖葫芦成为我儿时甜蜜的记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自从上小学离开了小镇,我就很少能尝到小时候糖葫芦的味道了。虽然进了城,生活条件好了,零食也多了,但在我心里,仍然感觉老大爷的糖葫芦最美味,酸和甜结合得恰倒好处,既美味又细腻,那脆脆的糖衣在齿间留下无穷的美味。
只有每年冬天,随爷爷奶奶回小镇祭祖,我才能找到老大爷买上一串糖葫芦吃,每次都会和老大爷聊会儿天。糖葫芦还是儿时的味道,让我尝的时候也同时记起许多儿时的记忆。
去年冬天,我又去找了老大爷,他仍然认得我,唤着我的小名,惊呼道长这么高了!,说着满脸的皱纹堆积成一个慈爱的微笑。他越来越老了,一头原来精神的短发现在几乎全白了,额头上布满了岁月的痕迹,眼角深深的鱼尾纹一直延展到鬓角,嘴唇也干燥地裂了开来。他穿着一身洗得发白的蓝色棉袄,衣角还打了几个整齐的补丁,但非常干净,袖子上套着一付白色袖套。
我坐在他边上的石阶上,一边吃着糖葫芦,一边和老大爷愉快地聊着天,冬日午后温暖的阳光笼罩着我们,不时传出欢快的笑声。临走,我发现还没给钱,可是掏遍了口袋却没找到钱,哎呀,刚才出门换了件衣服,钱包忘记带了。老大爷看出了我的窘境,大度地说:没事,今天我请客!不,我下次一定还钱!不要了,不要了……
没想到,这次一别竟成了永诀。不久后,就传来了他的噩耗。在一个雨天,眼看着一只流浪狗快要被车撞到了,他急急地去救,却重重地摔了一跤……听到这些,我脑中一片空白,眼中逐渐模糊起来。
上个月,我又回了趟小镇,老大爷常坐的那个街角空空荡荡的,他常坐的石阶上满是灰尘。天阴阴的,萧瑟的寒风吹过我的脸,想起老大爷的种种好处,我感到有咸咸的液体在脸上滚落下来……
上个周末,路过一个公园门口,我看见一个卖冰糖葫芦的小贩,儿时温馨的回忆又在脑中荡漾起来。
那一次,我真的很失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