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日记
春天来了,又到了植树的好季节,我在去参加植树活动的路上,还偶遇了大片的油菜花。
从远处眺望油菜田,仿佛是一大片金子在摇曳,在阳光的照耀下闪过来一波一波亮光。走近油菜田,细细端详着这些花——一株有好几朵花组成,每朵花都有四片花瓣,金黄透亮,时不时还会有几只蜜蜂光临呢!这时候,挤在一株花上的几朵小花似乎开得更美、更旺了,好像在暗中比试,看看到底谁更能得到蜜蜂的“青睐”,其实个个都是那么美,最美的油菜花们还长成了一大片金色的海洋。当你步入这金色的大海时,静下心来倾听,似乎可以听见那清新、自由的海浪声……更能闻到沁人心脾的香味。
油菜花平淡无常,静静地常在乡村的农田里,蕴含了许多人的对田园、对家乡、对童年的回忆……它们虽不如玫瑰的妖艳、不如郁金香的迷人、也不如牡丹的高贵,但是,它们,却可以带给你许多实实在在的东西,比如说财富,比如说美味。到了六月,油菜籽就可以收割了,随后,油菜籽就可以榨成我们日常食用的菜油,到了那时候,那么多酷似黄金的乡间油菜花大海,就可以变成真正的黄金啦!
油菜花,一种平常而却又为大家奉献一生的花,它们开得如此旺盛、那般灿烂;它们承载了许多人对童年、对乡间小道的回忆。它,就是这样一种独特而美丽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