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德天瀑布
这个国庆节,我去了德天瀑布,那里的风景非常的美。
德天瀑布位于中越边境广西大新县硕龙乡,距离县城78公里,距首府南宁市仅140多公里。为国家特级景点。横跨中越两个国家,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大的跨国瀑布。我去的时候德天的水很大,在瀑布上游,河水时急时缓,时分时合,迂回曲折。恰似一巨大银练,高悬挂于峡谷之上。站在瀑布之下,水气蒸腾,上接云汉,其滚滚洪流,折而复聚,飞泻而下,连冲三关。一波三折,形成了三级瀑布,瀑布气势磅礴,水势激荡,声闻数里,无论远观近看,都动人心魄,蔚为壮观!那一条条水帘,犹如一串串高挂在深山老林中的珍珠项链,又像一幅幅画挂在悬崖前。因为落差大,1公里之外都能听到轰隆隆的鸣响,那瀑布犹如一千个人在唱歌,又象有一千个人在云头吟咏!在德天瀑布我们还看到了越南的板约瀑布,那里的瀑布细细的。像一条条的白缎挂在那里。春夏秋冬的德天,景色都不一样,春天,木棉如火,点缀在一片银河倾盆之间,顿觉春风得意;夏天,河水涨溢,激流排山倒海冲泻而下,倍感两袖清风,心旷神怡;秋天,素娟高挂,碧水清流渲染在丰收景致之中,注满了丰收的喜悦;冬天,流水织秀,多束水流悠然而下,感受神清气和,心境清高。
这次去德欣赏看到了好风景,我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德天。带回了一路的好心情、好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