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德天瀑布
我早就听说广西省中越边境有一个世界第二大的跨国瀑布德天瀑布,趁着假期这个大好时光来一睹她的芳容。
当汽车驶入盘山公路时,听到远传来的轰隆声,导游说这是瀑布的咆哮声。我一听来了兴趣,想快点看见瀑布。下车后,我们顺着一级级石阶往下走,石阶一旁花红柳绿,像是欢迎我们的到来。走到石阶的尽头,壮观的瀑布展现在我们面前瀑布从断崖顶端飞流直下,倾入深不见底的归春河,势如翻江倒海,奇妙无穷。水石相撞发出震天巨响,一阵微风吹过,瀑布如烟、如雾、如尘。
为了近距离的观察瀑布,我们乘坐一艘竹筏行驶在归春河上。我们的竹筏渐渐的漂向瀑布,在瀑布底下逆着阳光抬头仰望,那嶙峋怪石激扬出来的水花宛如一串串晶莹的珍珠被抛向碧空中,生长在峭壁上的树被洗得一尘不染,显得更加生机勃勃。珍珠洒落下来,使我周身淋湿,丝丝凉意,沁人心睥,舒服极了得让人忘却此时正是炎热的夏天。
此情此景让我想到了唐朝诗人李白的诗句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遥望瀑布四周,远处群山连绵起伏。这样的山环抱着这样的瀑布,这样的瀑布映衬着这样的山,多像一幅美丽的山水画卷呀!真可谓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
夕阳西下,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德天瀑布,那幅美丽山水画卷深深的留在了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