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胆尝试议论文
“尝试”?听到这个词,我的脑海中一下闪过好多画面:尝试洗碗,尝试做饭,尝试一个人回家……生活中,像这样的“尝试”,实在太多了,又是那样的微不足道。但那一次“尝试”,我是怎么也不会忘记。
叮铃铃……上课了,这又是一节故事会(我们每周都会举行一次)。果不其然,又是像往常那样,老师简单介绍,接下来同学们在讲台上讲故事。同学们一个接着一个讲着,时间也在一分一秒间流逝。过了一会儿,没人讲了,老师问我们谁还要讲故事。当目光扫到我时,我好想大胆地走上讲台,“我来!”
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迈不出那一步。内心纠结。想上,但怕垮掉。说实话,真的好羡慕那些“勇敢者”,他们勇敢地走上讲台,镇定自若地讲完,对那时的我来说,是多大的挑战。不上?转念一想,难道这节课又要像以往那样溜去?难道这节课又要像以往那样一无所获?我真的只能一直做不敢走上讲台的那个“胆小鬼”吗?
想到这刹那,不知当时是谁给我的勇气,我做到了。我鼓起勇气走上讲台,分享了我的故事。我看到了老师与同学们眼中欣慰的光芒,我更看到了自己的成长。当然知道自己讲得还不够好,但这个时候,结果什么的其实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挑战了自我,尝试走上了讲台。
故事就讲到这儿,我记得这件事大概是我三四年级发生的。我感谢自己当时那一次大胆的尝试。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更多更多次。那一天,我实现了自己一个小小的目标,更为后来的“更多次”铺路。是这次尝试,让我在五六年级,甚至以后的路上,更加勇敢,更加自信。这是我人生中一次不平凡的“尝试”!
一边回忆,一边记录……窗外夕阳西下,一切那样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