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猫的作文
这一群“活化石”可在800万年前就已经有了它们的踪影。在古代,这“活化石”可是出征过的。古代人们称“活化石”叫“食铁兽”。说到这里,大家都知道这位“活化石”是谁了吧。没错,它就是可爱的大熊猫。
大熊猫的长相奇特,胖嘟嘟的脸,脸上戴着又黑又大的“墨镜”,“墨镜”上有一个大大的,黑黑的大鼻子,鼻子下的一张嘴,不时还向上扬。对了!还有它那像袜子一样的黑耳朵和白白的肚子和四只又黑又粗的腿。把这些器官都组合起来,就成了一只可爱的大熊猫。
大熊猫的性情很温顺。只要你不去惹它,它就会乖乖听话。要是你惹了它,它就会爬上树生闷气,不下来,不吃饭。但到它饿了以后,它自然会下来。
大熊猫以前是吃肉,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为了适应环境,慢慢进化,开始吃竹叶和竹笋了。
大熊猫为什么被称为国宝呢?那是因为熊猫的繁殖能力和存活率太低。一只雌熊猫一年只有一次发情期。即便是生下宝宝,但存活率也不高。如果生了三四只,可能还有点希望。
呼吁大家,让我们保护大熊猫的生存环境,爱护大熊猫,让国宝大熊猫永远伴随人类在地球上繁衍生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