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外婆的心愿高中作文
疯狂要是和传统相遇,一定够刺激;当过年和生日抱成一团,那味儿果真超级棒。而外婆的六十大寿就是和年 夜 ?饭一起办的,年味、生日味,浓浓地掺拌在一起,别提多幸福了。
大年三十那天,我们一家三口早早地赶到外婆家。一进村口,热闹喜庆的气息迎面而来,只见大红灯笼高高挂,门上换上了崭新的对联,音乐声此起彼伏。每一位老人都乐开了花,深深的皱纹里藏满幸福的笑意,似乎再多一点,笑意就会沿着脸颊哗哗哗地流淌下来。他们大声地笑着,大声地说着话,大概是因为儿孙们都回家过年吧。这一天的团圆,他们盼了太久了。一群孩子东奔西跑,有的玩游戏,有的放鞭炮,有的玩假枪……他们玩得那般津津有味,把年味都玩出来了。村子顿时变得生机勃勃。
等我们到家时,舅舅一家已经在了,外太公、外太婆、舅公、姨婆他们也来了。我马上和姐姐弟弟玩成一团。大人们则开始准备年 夜 饭,个个都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两大桌饭菜都准备好了,中间一个大火锅,边上围满了各式各样的菜,像众星捧月。旁边呆着的大蛋糕,我一个人都抱不过来。这么多好吃的,真想一饱为快。
终于,大家都坐下来了,可外婆还在厨房忙。妈妈一把拉住外婆帮她换上了新衣服,然后把她拉到位置上说:老寿星,别忙了,乖乖坐下吃饭。说完还扮了个鬼脸,惹得大家哈哈大笑。
来来来,我们共举杯,敬我们可爱的老寿星一杯。舅舅宣布生日晚会正式开始。大家举起酒杯,一饮而尽。这时,爸爸送上了一个大红包,姐姐拿出一副毛笔字,上面写着:祝奶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据说,姐姐是练习了很久才完成这个礼物的。外婆开心极了,连着说谢谢。她一时激动,除了说谢谢,竟不知道说什么了。
铃铃铃……突然,外婆的手机响了起来。是小女儿打来的。外婆嘘了一声,接通了电话。大家马上安静下来。
雪儿呀,吃饭了吗?……我们正在吃哪,两大桌,很热闹,还有一个很大的生日蛋糕。外婆说道,哥哥姐姐都回来了,就差了你啊……值班忙吗?要注意身体……嗯,新年快乐……有时间多带菲菲回来住住。外婆依依不舍地挂了电话,一副怅然若失的样子。
外婆最小的女儿也就是我的小姨叫雪儿,是位医生,长大后一直在外工作,每逢过年,要么单位值班,要么在姨夫家过,这么多年都没回老家和我们团圆过。这不,即便外婆六十大寿,恰逢值班,还是没法赶回。表妹菲菲与我玩得极好,但是我们聚在一起的时间实在不多,去年一整年,我们总共才见过两回。想念的时候,就通过电话和视频聊聊天。妈妈说小姨总在外婆和她的远方,而我觉得菲菲也总在我们几个姐妹的远方。
吃蛋糕啦。我们替外婆戴上了寿星帽,又点上生日蜡烛,一边唱生日歌一边要外婆许个心愿。外婆有些难为情,这可是她第一次正儿八经地许愿。但是,你瞧她是多么认真啊:轻闭双眼,双手合十,郑重其事地许下心愿。
后来,外婆偷偷地告诉我她的心愿——等她七十大寿时,全家人都能团团圆圆地聚在一块。我想,外婆那样虔诚,她的心愿一定可以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