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感恩,我想到的第一个便是我的老师。
在我印象中,最深刻的要数一年级的语文老师了。她长着一张较圆的脸,眼睛里闪着慈祥的光,总会微微地翘起嘴角向我们笑。
我是个个默默无闻的中学生。在班上,谁也没向我打过招呼,课间陪伴我的只有可怕的孤独。
直到有一天,这一切都变了——不知怎么回事,大家竟在语文老师的眼皮底下吵闹起来,没有人和我说话,我就在桌上静静地看着书,我瞥见了老师的眼中有一丝不安的神色,猜想着为什么。突然,我听到老师叫我的名字,我有点惊慌失措,向老师那边望去——这是老师第一次叫我。只见老师赞赏地望了我一眼,说:谢秋颖一直都很安静、很听话,你们要以她为榜样!我感到有几十双眼睛向我望来,带着惊异和羡慕,教室立刻安静了。忘了当时是什么样的心情,或是找不着合适的词来形容。总之,我那一刻被深深地感动了。
从那以后,我变得乐观开朗,勤奋好学,我的朋友越来越多,我的成绩也越来越好了。
如果说一年级的语文老师是我努力的动力,那么张老师便是我英语的开掘者。
当张老师出现在我们眼前时,竟让我们眼前一亮:一身朴素却又有点酷的打扮,一张充满活力的笑脸。这分明是位大姐姐嘛!
可这位没有经验的大姐姐却让不懂英语的我们爱上了英语,让我们玩英语小游戏、让我们表演,教我们如何记单词最轻松,又会带些小奖品诱惑我们背熟单词……每到英语课我们都很兴奋,连谈话也爱夹带一两句英语了。
还有和蔼的张燕老师、亲切又有点严肃的黎老师……这些老师都在我小学阶段给予了我最精心的呵护和照顾,令我茁壮成长。
而面对这些可亲可敬的老师们,我却不知说什么才好,感谢二字更不足以表达我对老师们的感情。在辛勤的园丁眼中,最高兴的莫过于看着自己栽培的花开放了。而我,除了努力学习,不负老师们的一番心血外,还能怎样表达出我对老师深深的感激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