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温暖的时光记叙文
透过记忆那一层层薄雾般的轻纱,看到的依旧是那些温暖的时光。
可曾记得?院子门前石墩上那对有说有笑的爷孙俩;可曾记得?那棵大槐树下,一个老顽童与一个小顽童打成一片的身影;可曾记得……
春。春的使者刚刚挥去冬的雪白,换上绿的轻纱时,那一对顽童已经感受到了春天的快乐。爷孙俩坐在床上。正午的小屋,射进两三方斜斜的太阳,爷孙俩跟随光线向窗外看去,院央灿黄的迎春花,院角油绿的杂草,一切都是那么的春意盎然。尤其是那迎春花,像一个个俏皮的孩子,笑开了脸。院子欣赏完了,爷孙俩又四目相对,不谋而合地笑了。
夏。夏季最好的,莫过于那属于夏的夜——蝉鸣阵阵,爷孙俩躺在藤椅上,仰望繁星点缀的夜空,孙子伸出手指,“一颗,两颗,三颗……”爷爷只是听着那稚嫩的声音,呵呵地笑着。数累了,爷爷就开始讲故事:三打白骨精、鲁智深倒拔垂杨柳……那些起着催眠作用的故事,却也深刻在小孩的记忆深处。夏日时光,温暖又欢心。
秋。院子后山上种满了枫树,一到秋天,便成了一片红色海洋。爷爷拉着孙子的小手,行走在铺满红叶的小径上,脚下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向山顶出发……径上的枫叶几乎被他们踩了个遍。傍晚,爷孙俩承着不尽的欢声笑语,伴着夕阳的光辉,依依不舍地回到那个满是温暖的小院儿。
冬。小院儿里铺了厚厚的积雪,爷孙俩拿起铁锹,把雪堆成了几个大小不一、其貌不扬的雪人。小孩儿的脸被冻得红红的,却浑然不觉。爷爷也不畏寒冷,看着,陪着小孩儿一起玩儿。玩够了,爷孙俩回到屋里,奶奶递给小孩儿一个热气腾腾的馒头,小孩儿迫不及待地咬上一口,享受着馒头的香气在嘴里回荡的感觉,一股暖流传遍全身。这一幅温暖又祥和的画面,又成了烙印。
就这样,这对“新老顽童双人组”在一起度过了七八个春夏秋冬。如今,老顽童已不像从前那样有活力,小顽童也已长成少年,两人已很少打成一片了。但,永远不变的是那数不尽的温暖时光。
值得分享:一件感动的事记叙文(篇一)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写作能力的培养十分重要。考试中的你面对作文还在手足无措?这篇关于《值得分享:一件感动的事记叙文(篇一)》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感动的事处处存在,只要我们用心去观察去发现,你会发现感动就在你的身边!
回想去年暑假我参加一个路边的小店暑假兼职,那时候小店对面那个转角处每天都有个母亲和一个小女孩穿的很破烂在乞讨。一开始我认为她们是骗人的,所以我此终没有给过他们钱。
后来有个中年男子每天上班都经过小店门前,都会带些散票,每天都会给那对母女一块两块钱,有时他没有散票就来小店买瓶水换取散票,然后再给那母女些。
一个月过去了,她们母女俩不论刮风下雨每天都坚持在那里乞讨,那个中年男子也从未间断的给钱。今天那中年男子可能发工资 了,或许是中奖了。我只见他拿出好几张百元大钞给那母女。那我我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那男子太傻了!
明天就是开学的时候了,今天我却看到只有那小孩的母亲在乞讨,而小女孩不在了!过了一会那个中年男子经过给钱的时候,我听到他在问为什么今天小女孩没有来的时,还没等到那女孩的母亲回答。我就看到那个小女还穿着校服背着书包向那中年男子和她母亲那里面带笑容跑过来!那笑容是多么的灿烂,多么的让人难忘!
我走过去看了看才知道,那女孩的母亲是残疾失去劳动能力的,她只能靠乞讨来维持生活和供那女孩读书。这时女孩说了一句话,那就是,谢谢你叔叔,是你让我实现读书的梦想。“
一个靠乞讨为生还要供女儿上学的母亲和一个坚持给钱的人中年男子的行为彻底感动了我,完全改变了我对那母女的看法。这件事感动了我之后我也把我兼职换来的工资给了一部分那母女,我相信我也会像那中年男子一样坚持下去的!
范文参考:记叙文答案精选(3篇)
你肯定有写叙事作文的时候,细观察与多阅读能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也希望自己写作文时文不加点?这篇关于《范文参考:记叙文答案精选(3篇)》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