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记叙文初中
钓鱼,是件很普通的事,可第一次钓鱼,给了我深深的启示。
今天早上一起来,天顿时变了个样,从昨天的细雨蒙蒙变成了今天的阳光明媚。为了缓解女儿学习的压力,多跟大自然接触,放松一下心情,我们全家决定一起去郊外钓鱼。
经过一路的颠簸终于到了钓鱼的目的地——水库。到了水库,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高大的树和美丽的鲜花,放眼望去,微波粼粼的大水库尽收眼底,远处还有模糊的山峰绿树。站在水库边,时时有凉风吹来,令人心旷神怡。到了钓鱼的地方,我拿出渔具,按照老公教的方法,把鱼钩装上去,在装上鱼饵,然后把浮标装上。我正准备把鱼钩甩出去,老公提醒我准备甩鱼竿的时候一定要先抓紧线,把鱼竿甩出去的一刹那一定不要忘记松线,要不然鱼竿就甩不出去。我试着甩了一次,真的忘记松线了,还真甩不出去,然后我按照老公教的要领又甩了一次,甩的很远,哈哈,第一步我成功了。接下来要静坐下来等鱼儿上钩,开始的时候,我看到老公每次都能钓着鱼,而我拉了一钩又一钩,一条鱼也没钓到,很是着急,于是就来回摆动鱼线,东瞧瞧,西望望。老公看到后说:“堂客,钓鱼的时候要有耐心,不要来回乱动,要细心、耐心、专心,三心合一才能钓到鱼,不能像小猫钓鱼那样,三心二意”。听了老公的话,我就照老公教的方法,我把带有鱼饵的浮标用力扔进水里去,开始钓鱼了。这毕竟是我第一次钓鱼呀!心里难免有一点兴奋与紧张,握在手里的鱼竿就好像一根滚烫的棍子一样,害得我手掌心里都是汗。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水面,心想:我能钓到鱼吗?那些鱼愿意上钩吗?这回可能是"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了" 。一刹那,我看见浮标沉了下去,心里一阵高兴,猛地一提竿,什么也没有。唉!真扫兴!接着我又甩了一次鱼竿,耐心地等待鱼儿上钩,等了一会儿,感觉浮标动了一下,就马上收线,哈哈,一条鱼儿上钩啦,我钓到鱼啦!我钓到鱼啦!我欢呼着,跳跃着,我太开心啦!连在一旁"观战的爸爸妈妈、女儿也高兴的鼓励我。接下来我就老老实实地甩钩、观察、收线,最后回去的时候,我一共钓6条鱼,望着这些"战利品",我的心里乐滋滋的。
夕阳西下,收竿了,看着大家红彤彤的脸和一兜活蹦乱跳的鱼,我真是愉悦极了,不舍极了。
这次钓鱼的活动,我的收获可不少!因为我知道了,只要有恒心,有毅力,成功就会离你越来越近。
一件难忘的事800字记叙文(优质)
今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一群小鸟在树上欢快地唱着歌。花儿在微风中轻轻地摇摆,好像在和我打招呼。我的心情好极了,哼着小曲轻快地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忽然,一条清澈的小溪引起了我的注意。那条小溪距我大约30米,目测里面好像有许多田螺。我想:可以去抓几只田螺拿回家养着观察。于是,我不顾一切地朝着小溪跑去。20米,10米,5米,我终于跑到了小溪边。仔细一看,小溪里果然躺着几个蜗牛一样的大田螺。但困难来了,小溪在下面,而我站着的土堆太高了,我的双手根本接触不到水面。
正当我忘“溪”兴叹,准备无功而返的时候,我忽然看到小溪旁的一块低洼地。哈哈,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我猛地朝低洼地跳去。随着“砰”的一声,我发现自己竟然陷进了洼地的泥潭里。我急忙开始拔自己的双腿。可是我的腿好像长在了泥潭里一样,怎么也拔不出来。我想起以前在一部电影里看见红军过草地时,很多红军就是因为陷入沼泽地而牺牲了,我越想越怕,吓出了一身冷汗,又使劲地挣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总算把右腿拔出来了,可是左腿又下陷了几厘米。
我实在没办法了,只好大声呼喊:“救命啊!救命啊!”可是旁边一个人也没有,只有几只蜜蜂在我身旁嗡嗡地叫着,好像在嘲笑我的无能。我气急败坏,从洼地里抓起一把泥土就朝蜜蜂扔去,恨不得把它们统统消灭。不料蜜蜂没打着,我双腿又下陷了几公分。唉,真是自作孽不可活啊!
既然没有外援,看来只能自己救自己了。我绞尽脑汁冥思苦想。突然,我眼前一亮,看到了周围的物体,顿时灵机一动:我可以抓住周围的物体往上爬啊!于是我使劲抓住身旁的一株茶树,右腿往上一蹬,左腿终于给我拔出了泥潭。我松了一口气,心想:现在我要爬上岸肯定不费吹灰之力了。借助周围的树木,我很快就脱离了险境。我擦了一把额头上的冷汗,再看看自己的双腿,鞋子和裤子全部都沾满了黄色的泥浆。真是狼狈不堪啊!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遇到困难,不要惊慌,因为办法总比困难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