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描写色彩的议论文作文
色彩,遍布世界,遍布人生。色彩不仅是人们眼中美丽的风景,而且蕴涵着很丰富的人生哲理。
世间尽此一种
每个人都是一种特有的色彩,而且世间绝无另外一个人与其颜色相同。即使是主流色彩相同,色调等其他方面也有所区别。就像是一对双胞胎,即使长的再相象也有其不同之处。每个人都有其特殊而唯一的脾气,秉性和性格特征,那么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也拥有属于自己的能力,属于自己的知识和真正适合自己该去做的事情。也就是说,你就是你,认真地做你自己,不必盲从地跟随别人,这是坚定信念的第一步。用人之道也如此,让每个人充分发挥适合自己的潜能,各尽其职,才能使整体配置效果更优化。
1+1=2?
一种颜色加上另外一种颜色等于两种颜色吗?试了便知红色与黄色混合是橘黄色,蓝色与黄色搭配是绿色。所以说,一种颜色加上另一种颜色回产生另外一种新的颜色。作为一种颜色的你,你只有你的色彩,如果你想产生一种新的色彩,那么,多从别人身上汲取色彩吧,汲取的越多,创造的新颜色也就越独特。向别人吸收长处和经验的过程,也就是创造自身能力的过程。多吸收他人的经验,多与别人交流意见与方法,会让自己产生许多新的想法,创造出许多新的能力,这也是创新的开始。
当一个七彩转盘转起来的时候
拿一个七彩转盘,放在太阳光下,使劲让它转起,此时,你会发现转盘上只有一种颜色,那就是白色。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颜色,几种颜色回合在一起会创生出新的颜色,但是五彩缤纷的七彩在阳光下却只有一种色彩。所以,白色是色彩的根源,是色彩的统一。世界上有无数色彩,就像世上有无数个人,无数件事一样。无论多少人为这件事奔走,他们的目标或许是相同的;无论多少事怎样演变,他们的趋势或许是一致的。同一种方向,同一种结果是由千千万万人的努力,千千万万时代趋向和历史演变形成的。你是你的色彩,但你也是无数色彩的一种,你有将你融入全部色彩中的义务。色彩斑斓的世界,做哪件事不需要搭配与融合呢?如果能充分考虑到互助的作用,充分使用集体的力量,哪件事会做不好呢?
色彩,可独立,可创生,可统一,构成了我们这个独特的色彩斑斓的世界并朝着共同的方向发展,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