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定科学不忘初心议论文800字作文
屠呦呦获得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其研究成果尊重了无数人的生命,很多人却不知道屠呦呦是谁。黄晓明获得最佳男主角奖,一位娱乐明星的婚礼现场却堪比诺贝尔奖颁奖典礼隆重得多,对于此事,我认为我们应该认定科学,回归本心。
报纸,电视,app新闻等大众媒体争相报道娱乐明星而冷落科学家,有违我们的初心,我国之所以能够欣欣向荣不断发展,都离不开科学家们的辛勤研究。在建设社会主义强国中,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无论在近代还是现代,我国都离不开科技的发展。自古以来,科学技术中每一项重大的发现或发明,都推动了人类社会经济、文化的发展。屠呦呦的研究成果亦是如此重要,而我们怎能冷落对待呢?
我国从半殖民地半封建时代过渡到社会主义时代,离不开西方科技的传播,我国以经济、科技强国,科技是中华民族的魂,若是没有了科技,中国凭何强大?科技不仅推动经济,更促进了娱乐文化的发展,奈何中国强大,对科技的报道,却如此冷清?我们应不忘初心,认定科学,做到“饮水思源。”
大多数媒体争相报道黄晓明的婚礼,对屠呦呦的报道却异常冷清。相较之下,科学家受冷落的危机局面凸显,因为参加黄晓明的婚礼的大牌明星太多,导致上海浦东和虹桥两机场几乎“病瘫。”这不仅违反了社会秩序的稳定,还会诱导人们错误思想娱乐明星比科学家更成功吗?
屠呦呦一生致力于科学研究,却遭后人遗忘。黄晓明婚礼的排场,却有着哗众取宠之嫌。各大媒体争先报道,却以娱乐报道为主。中国虽然强大起来了,却还需不断发展科学,唯有这样,人们的生活才越加丰富多彩,社会才会越来越安稳,祖国才会越来越富强!
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不断发展科技;现代科学技术的不断飞跃,需要我们不断坚持发展的信心动力;科学的发展会比娱乐文化更有价值,难道不是吗?我们要懂得孰重孰轻啊。
从屠呦呦身上,我似乎看到了“科学之光”,是寄托着全民族希望的光芒,为了祖国的富强,我们应认定科学,不忘初心。唯有以科学为主,娱乐为辅,我们才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