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一年级写景文章:彩虹
夏天的一阵雨后,我看见一道美丽的彩虹。彩虹有七种颜色是:红、橙、黄、绿、青、蓝、紫,真的很漂亮。那是雨后一道美丽的风景,让人看了以后心旷神怡。
我希望,让这七种颜色,化成七种快乐的心情,在每一天都能陪伴着我,陪伴着我的伙伴,陪伴着世界上每一个小朋友。
希望我的伙伴们,每一次雨过天晴,都会看到那一道美丽的彩虹!
[实用写作] 黄昏的乡村四年级写景文章其一
太阳渐渐地落山了,乡村又迎来了一个迷人的黄昏。
凝神静听,时而几声牛叫声,时而几声狗吠声,时而传来几声摩托车的喇叭声。
太阳西沉,天空出现粉红的绸丝缎,那是晚霞。天上的云彩,有的像山峰,有的像奔马,有的像狮子鲜红、粉红、橘红形态万千,颜色各异,好看极了!
远处,绵绵群山静静地立在那里,像一只只高耸的骆驼。小河在村子旁哼着歌,缓缓地流淌着。鸭子们嘎嘎地叫着,爬上河岸,成群结队地正赶着回家。家家户户的烟囱升起了缕缕炊烟,整个村子弥漫着一股饭菜的香味。
当天上的霞光消失怠尽时,地里的农民扛着锄头,带着一天的疲倦回来了。远处的小山渐渐地变成黑色的了,给村子添上了几分神秘的色彩。
乡村的黄昏真是神来之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