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春天的写景文章600字
每个人写作文都有思绪万千的时候,而作文是语文写作方面的体现。面对作文题材时文笔不动?《[写作借鉴] 春天的写景文章600字》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看,那在秋天里枯老,冬天里“安眠”的小草,在春少女的叫喊声下一下子苏醒了过来。它披上绿衣,张望着这似曾相识的世界,开始新的生命,新的生活。路边垂柳舒枝展叶,嫩绿色的柳芽冒出了头。轻柔的枝条在春风的抚摸下时而欢快地跳起舞,时而向大树伯伯们表演着各种精彩的杂技,时而向路人招手问好。柳条妹妹可真是活泼啊。
春风就像一双心灵手巧的手,不仅染绿了枝头,还让鲜绿色的嫩叶回到了树妈妈的怀抱,把鼓圆了的野果挂在了树枝杈上。花丛中,漂亮的花朵们有的还在含苞吐蕾,有的展现出婀娜多姿的身材争奇斗艳,有的绽放出迷人的笑脸向路人示好……蜜蜂也来捧场,在花丛中歌唱,惹得蝴蝶来伴舞。
春雨踏着轻盈的步子来了。要问春少女的乐队是谁?非春雨莫属了。听,春雨的交响乐开始了。它们在地上“沙沙”歌唱,在树丛中“吧嗒”作响,在小河里“滴沥”奏乐……到处都是春雨奏出的春之歌。春雨不仅是春少女的乐队,还是春少女手了的绣花针呢。春雨一针一线地织出了景色怡人的山水画,织出了鲜艳、茂盛的花草树木,织出了仙境般的大地。慢慢地,路地上还淌起了许多的“小溪”。雨点射在“小溪”里,溅起了一朵朵银色的花,射出了一圈圈的涟漪。
春雨无声无息地走了,留下的是一幅令人赞叹不已的画面。原本透明的蔚蓝色的天空被洗得非常得明净,没有半缕云丝。那些星星点点地点缀在草地上的野花变得更加小巧玲珑、可爱迷人了。燕子嘴里哼着春天的赞歌从树梢上掠过。小草上、树叶尖上出现了晶莹剔透的,珍珠般的露……到处都是一片和谐的美。
春少女花衣裙下的大地是多么地美啊!宛如一幅神奇的变化万千的山水画,让人陶醉,让人惊讶,让人心旷神怡。
【写作收藏】 写景四年级文章
你去过净月潭吗?没去过也没关系,今天我就带你去游览一番!
在一个晴朗的夏日里,我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去了美丽的净月潭...... 正好是下午,湖水满盈盈的,在这夕阳之下,浪涛像顽皮的小孩似的跳来跳去,水面上一片金光...... 我告诉你净月潭的湖水与其它湖水是不同的,净月潭的湖水是硬的,像一块无暇的翡翠闪烁着美丽的光泽。湖水是静的,宛如明镜一般,清晰地映出碧蓝的天,雪白的云,粉红色的花,翠绿的树......
湖上泛着一片青烟似的薄雾,远望微山,只能隐隐约约的辨出绿色的山影,湖水是那么蓝,使人感到翡翠的颜色太浅,蓝宝石的颜色又太深,纵是名师高手,也难以描摹。
湖水在绿草丛里微微低语,远处不时传来一两只小麻雀的叫声,使月夜的湖面显得寂静,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