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着的议论文优秀作文
执着如清晨中的第一缕曙光,为你带来希望;执着如暴风雨中的航标,为你指引方向;执着更如人生的调味剂,让你体会到人生最深滋味。
执着是面对理想时的坚定。19岁到北大读书,23岁远赴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主攻计算机,31岁怀揣理想创建百度网络技术公司,他就是百度的CEO,李彦宏。三年时间里,李彦宏就将百度发展成世界上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执着是李彦宏在满怀理想后坚定的味道,品尝到生命的深邃与厚重。人立于世就应该像雕刻家一样,用心去雕琢人生,执着于自己的理想,以自己最完美的角度去塑造心中的天使。面对理想,执着追求,才能拥有深邃与厚重的人生。
执着是面对挫折时的不屈服。史泰龙,一个人尽皆知的动作巨星,在他初到好莱坞时,受尽挫折,被人嘲笑,但他仍用不屈的心挺过1850次拒绝,执着应对挫折,从不放弃。他对以前的困难付之一笑,因而用执着化挫折为力量,一路披荆斩棘,始终与挫折抗衡。在遇到困难时,坚守往往比无休止的抱怨更有效。只有坚守住这份执着的净土,才有可能冲破险阻。人生之精彩,不仅在于永不言败,更在能屡仆屡起。只有当信念与意志融合,精神与品格荟萃,我们才能尝到执着的香甜。
执着是面对竞争时的勇敢。大家知道,著名的“定比定律”的发现者是法国著名科学家普鲁斯特。可是,为探索这一科学奥秘,他和贝索勒互不相让的进行了长达几年的争论,双方不知否定和推翻了对方多少个企图证明自己观点正确的结论。我们看到的,是普鲁斯特面对竞争,执着应对的潇洒背影,是先稍稍发涩,而后清香四溢的滋味。人生如一盘棋,如果我们不敢直面竞争,岂不是满盘皆输?竞争是不可避免的,至高境界的执着,不仅表现在对日常事物的处理上,还表现在对待竞争时的勇敢。只有敢于面对竞争,才能品尝到勇敢的芬芳。
朋友们,当你拥有理想时,应该执着追求;当你遭遇挫折时,应该执着应对;当你面对竞争时,应该执着迎战。只有这样,人生的千滋百味我们才能品尝,人生的最深滋味我们才能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