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放下的议论文范文
议论文,又叫说理文,是一种剖析事物论述事理、发表意见、提出主张的文体。作者通过摆事实、讲道理、辨是非等方法,来确定其观点正确或错误,树立或否定某种主张。议论文应该观点明确、论据充分、语言精炼、论证合理、有严密的逻辑性。下面是放下的议论文,请参考!
【篇一放下,继续前行】
一个苦者找到一个和尚倾诉他的心事。他说“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和尚说“没有什么东西是放不下的。”他说“这些事和人我就偏偏放不下。”和尚让他拿着一个茶杯,然后就往里面倒热水,一直倒到水溢出来。苦者被烫到马上松开了手。和尚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是放不下的,痛了,你自然就会放下。”这个故事给我我很大的启发,痛了自然会放手。
其实这个世界上的万事万物确实都可以放,但是我们却被一种名为命运的枷锁束缚住了。我们有就算痛了也无法放下的事情,这个世界开始慢慢的改变了我们。我们渐渐沦为了家长们互相攀比的“物品”,我们也变成了家长打骂孩子的借口。什么,你不相信?那我说说你听听一些耳熟能详的例子吧。
“你看看你,干嘛嘛不行,吃嘛嘛没够。你看看人家小张学习比你好比你会说话帮着家长干活,学习学习不行干活干活不行,你还活着干嘛。”之后就是一顿暴打。这并不是很惨还有更惨的。“你看看人家是市三好学生,再看看你连做人都不会。”在这里我想问家长们一些问题。当我们学习的时候你们看不见,但是我们只要一玩你们就看的清清楚楚。当我们帮助你们做家务时你们都看不见,当我们趴在床上的时候你们就说我们什么家务都不干。当我们在外人眼里是个好孩子听话、懂事、乐于助人时,你们总会无情的对我们说“我们总是教你要学会做人,可你怎么就是不会做人呢?”你们答应我们的承诺总是以“太忙”、“有事”、“没时间”、“忘了”为理由敷衍我们。
当你们说出这些话做出这些事情的时候你们是否想过我们的感受呢?我不知道别人,但我当时就是非常的想哭,但是我不能哭出来。所以我经常以很多次都以和同学出去玩为理由出去有时找同学散心聊理想或者独自一人在花园中哭泣。然而我的朋友说了一句类似玩笑但却让我记忆犹新的话“你正在面对以希望为名的绝望微笑,我真是有病了,哈哈哈~”。
我们已经对这个世界绝望了,我们早已放下了互相攀比。可是家长们,为什么要我们活在大人的攀比中呢?我们累了我们想创造出属于我们的新的世界,那是一个没有欺骗,能够实现我们的愿望的世界。所以我们放下了过去的一切,继续向着我们的永远都无法实现的理想前行着。因为那是我们心的方向。
我想对天下所有的家长说一句。我们早已经长大了,大部分的事情我们都能自己打理了,你们不用操心了。
【篇二放下,继续前行】
从和老三认识到现在,已经有5年多了。在我的眼里,她一个与众不同的女子,对生活的细心,是我们这些80后永远也做不到的;对工作的认真度,也是一般女子所达不到的。然而就这样一个外表很坚强的小姑娘,在感情的道路上却是有着许多荆棘,面对这些,她已经遍体鳞伤了。
因为我们毕业以后就在一起工作,所以她的感情生活我一直都关注着。她是一个很善良的女生,她经常会和我说“京京,我只是希望到我们分手的时候,他能说我不欠他的。”就因为她这样的想法,她对自己的男友很好,不会耍脾气,会做一手好菜;不会撒泼,会在男友压抑的时候,哄着他。这样的女孩子,现在已经很少了。
老三,我希望你能放下一切不开心的事情,继续走下去,要开心,要快乐。有姐妹们在你身边,别瞎想什么,有许多好的事情在等着你啊!
昨天查到成绩,居然是59分,太郁闷了。
太失落了,太受打击了。本来觉得这一次还考得可以,及格是没有问题的,没想到是这个结果。
上次也是50多分,但没有这么失望,因为自己也觉得考得不好。
我知道我的性格是比较忧郁的,很多事都拿不起放不下。目前还有一个情况就是,不好说,感觉想当不理想。
我知道只有我自己能拯救自己。虽然年龄大了,但是好处是现在的工作收入都比较稳定,再努力一年也没有关系。
这一次也不是一点机会也没有,可以想办法努力一下,成功了就没用再考了。
我要克服我自己懦弱的性格,开朗一点,这一点挫折真的算不了什么,过了这两天,就没事了。
放下,继续努力,还有的是时间,生活就是这样慢慢过来的。
对于目前的状况,心态放平和一些,不要太放在心上,你就不会太生气。
无认如何,把英语继续学习提高,这个不能等。其他都可以慢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