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管理好班级的工作,老师把班级分了8个组,有纪律组、反馈组、后勤组、生活组等8个组,由于我平时表现得还行,我当上了纪律组组长。
所谓的纪律组,就管上课说话、做小动作、课间打闹等事情,先是管,如果不听就记名。放学时老师把被记下的名字当场念一遍上黑花。?
有一天中午,几个同学(其中有一个哥们儿是反馈组组长)在屋里拍球。在屋里拍球,这可是大问题。老师强调了好几回不让在屋内拍球,而且如果值周生看见了,要扣分的。我马上过去跟他们说,可他们几个不听,于是我便把他们几个记了下来。等到晚上老师念完了名,那个是反馈组组长的哥们儿找来了,生气的说你怎么这么不通情理,以后你等着瞧。还有一个同是组长的哥们开导我说你怎么这么不通情理,都是哥们儿,再说,他反馈组专管咱们组长,你以后可惨了。
情理?情理!什么是情理?以情代法、以权代法、官官相护!假如今天我因为是哥们,是反馈组组长,我就不记了。明天,我纪律组长带头上课说话,他也能坐视不管。我们两个高高兴兴的说话没人管,可其它同学还听不听课了?这里不是厦门,没有赖星昌,没有姚志胜,没有庄如顺,也没有李纪周,也没有其它300多名官员。有的,只应该是50颗性本善的心,但大部分却已经性乃迁了,学会了情理,学会了官官相护。
我也许永远也学不会官官相护,但我永远知道,官是公仆,是为人民服务的,不是为己谋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