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大树的作文
世间万物,都是具有生命的。没有它们,这就是一个死寂的星球。然而,每个生命里都会拥有属于自己的故事。
当然,也会有许许多多的生命走过,它们或许带给你的不是那么的重要,也不是那么的珍贵,但它们带给你的故事,永远都是独一无二的,充满着不一样的韵味。
奶奶家有棵柿子树就坐落在小屋后院,如今已经有两层楼那么高了。
好久没去看奶奶家的那棵柿子树了,不知道它是不是还与以前一样挺拔、茂盛。也许,它现在已是沧桑的面容。于是,我准备回奶奶家看一看那棵柿子树,它的年龄比我还大。
我怀着期待却又害怕的心情来到了奶奶家,径直走向后院。站在树下,抬头仰望那棵陪伴我十几年现在却已沧桑的大树,心情很是复杂。因为我刚刚听奶奶说了一件事:因为一些事,爷爷奶奶准备将院后的柿子树砍掉。现在的我站在这柿子树下,已不知再说些什么,只是回想起那些我同这棵柿子树的记忆。
它每年结一次果,每一次都能给你不一样的喜悦。我很享受摘柿子的这个过程:爷爷踩着梯子,趴在树枝干上,拿那种大剪刀一个一个剪,我与奶奶还有哥哥每人拿着大布的一角,期待着柿子从天上掉下。当然,那么大的树上怎么可能没有一些虫子呢,它们会弄得身上痒痒的,但我不介意。
回想奶奶说的话,这棵柿子树要被砍掉了,心里真不是滋味。
但是它留给我的故事是珍贵的,独一无二的。昔日的你,别日的我,或许这就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