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雨后,空气如玻璃一样清晰透明,春和着风低吟着,不觉间树木都露出了嫩叶,顶着一球球的绿芽。凝望窗纱,不禁想梨花该开了罢?踏着湿泽的路面,随着绵绵的细雨,它竟顽皮似的钻进颈脖让人有了异样的感觉,麻麻的、酥酥的。眺望山顶,烟雾萦绕好似有神仙居住,乍一看,山腰茫茫一片满眼的白,象白雪覆盖疑是冬天未末,细一瞧却是那漫山遍野的梨树缀满白色梨花。
步步登山,绕过青石,取径通向一处花巷。天呐!这分明是花的世界,抬头花遮空,低头花铺路,走到哪儿都是花,在花的气势之下,人显得那样渺小,恰是那茫茫大海中的一叶小舟。置身于这花天花地之中,冷不丁还会遇到花仙子吧!我调皮地暗笑,真要是这样,我可不想走了,与她们一起笑着、跳着、闹着倾听着花绽放的悄然睡梦中的呓语,做一个守护花儿的精灵。起风了,花在动,象是在跳一曲妙曼的舞,时而舒缓,时而明快,舞动着青春。繁花的晃动,不断的交织,使你感到愈发的缭眼,却又象似生命的延伸,没有尽头。
在花中游走,嗅着花的芬芳,心旷神怡,千万种的疑难杂念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世间的纷扰也抛之脑后,唯留幽静的心。花太美了,忍不住想要伸手摘下独赏,可当你与梨花对视,面对一尘不染的洁白,伸出的手会惹红你的脸颊,梨花就象一个无邪的小女孩,害羞地拧着手指质问“难道不可以把美分享给更多的人吗?”一颗纯美的灵魂怎能被伤害?踩在飘零的花瓣,你会不觉将脚步放轻,生怕吵醒熟睡的生灵,它们睡得那样的恬静,假如不小心蹭上了一点儿泥,你也一定不会像平时厌恶地甩掉,就连眉都不会皱一下,只是用纸巾轻轻试去或取下一小块凑到鼻前嗅嗅,那是充满青草与土质混合的特有味道。
走得有些疲乏,顾不得树干的上面青苔,背身一靠,倚在树旁,梨树就这样以自己的力量支撑人们的体重。倘若靠得太久,梨树有些受不了,便轻轻抖抖身子,你急忙离开梨树,对它谦意笑笑,她就象一个婀娜的少女,嘟着嘴责问“怎么靠得那么久,累死啦!”浑然不知中,你便会变得对树木花草爱护有佳,就象对待自己一样友爱。
呵!走在梨花繁华枝头的春天里,伴着花瓣的飘零,我们找到了自己,与世间万物同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