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农民伯伯个个脸上都乐开了花。
走进田野,远远望去到处是一片金黄,犹如是一条金闪闪的巨毯。在阳光的照耀下,跳跃着点点亮光,仿佛是镶嵌在“金地毯”上的一颗颗光彩夺目的宝石,十分耀眼。一阵微风拂过,稻穗摇晃着苗条的身躯,不时地发出“沙沙”的声响。仔细倾听,仿佛它们在诉说着丰收的喜悦。在风伯伯的召唤下,它们欢快地唱啊,跳啊……
走近一瞧,稻子的全身一片金黄,稻穗沉甸甸的,把稻秆都压得喘不过气来。每一颗稻穗都有八十几粒,粒粒挺着个将要胀破了的大肚皮,有趣极了。忽然,天空飞来一只不知名的小鸟,它时而盘旋上升,时而俯冲下降,还不时地发出“唧唧”声,仿佛在以它悦耳的歌声和轻盈的舞姿欢庆着丰收。
这边的农民伯伯正在忙着收割。他们弯着腰,左手抓稻秆,右手有节奏地挥舞着镰刀,一会儿,便割倒了一大片儿。收割机也“突突”地赶来了,“唰唰”地忙碌着。那些声音合在一起,仿佛是一曲优美的田间交响乐。当我还沉醉在乐中时,那沉甸甸的谷子都已装入一只只麻袋,被拖拉机运走了,好一派繁忙的景象。
啊,秋天的田野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