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金色的田野
爷爷打电话来说,乡下要收稻子了,我们一家三口回到了乡下。
秋天的乡下,真是一片金黄。大树的叶子已经黄了,慢慢地飘到地上,像一只只金色的小鸟,飞累了停在树下休息。树下的小草也黄了,像地球妈妈的金色头发。田野里的稻子随风起伏,像金色的波浪,可美啦!好像在说“丰收啦!丰收啦!”
一跨进家门,就有人冲进来对我们说“你们的田收割了,快去!”于是,我们立刻冲出家门,来到田野。看见一台台的收割机开过来了,像一条巨龙弯弯曲曲的。开始收割了,收割机像我们的嘴巴一样,一吞一吐,一排排稻子就变成一袋袋的稻谷出来了。一会功夫,我们家的稻就收好了,爷爷、奶奶和爸爸赶紧冲过去,抬着一袋袋装满谷粒的袋子上来了,装上车,开回家。回到家里,我和妈妈看见他们满头大汗的,连忙拿了毛巾帮他们擦汗。
我的家乡真美,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