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几个小时的行程,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雁荡山。
首先,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五个挺拔的小石峰,多么像竹笋呀,所以它的名字就叫做五笋峰。随着导游的指引,我看见了两个大小不一的石峰矗立在不远的山峰上,一大一小,展开想像,是一把剪刀,那就叫它剪刀峰回路转吧。又走了几步,导游让我们仰起头。咦,这不是啄木鸟呀。我心想导游说“其实这只‘啄木鸟‘就是刚才看到的’剪刀峰‘呀。啊,不会吧,这石头还会七十二变,真厉害。精彩的还在后头呢!导游喊道。这时,她早就在前头了,赶快追。跑了一小段路,看见导游仰起头好像在观赏什么,我们也抬起头。哇,那块石头可真像只顽皮可爱的小狗熊呀,肚皮巾着旁边的石头峰,我就叫他狗熊峰吧。这不会又是刚才的剪刀峰“变”的吧,果真,真是呢。“这个呀,就叫移步换景。”导游说道,“在不同角度看一件物品,它都会不一样的。”哦原来如此。
我们又继续走,不时地欣赏着身边的风景。“来大家来这边!”导喊道。说着便指出一个景点大象嬉水。中间一条又宽又长的石印当大象的鼻梁,旁边两面石头当它的脸,眼睛就由石头上那些坑坑洼洼的地方扮演,它那肥大的身子就是一个大号的石头,长长的鼻子直伸到下面,好像在那儿开心地嬉水呢,经过想像,构思还真像呢!转过身来,看见几峰骆驼正在那儿迎客呢,好客的家伙。接着走。又走了一段路,导游让大家仰起头,想像这座石峰像什么。我想来想去,还是想不出这到底像什么,还是石峰。最后,导游给我们分析。“中间这座石峰头上尖尖的,像一个仰起来的头,旁边两座稍微矮一点的石峰像一对翅膀合起来看,像不像一只雄鹰张开翅膀准备飞起来的样子,所以这个景点叫作雄鹰敛翅。”导游说道。
接下来的景点是大龙湫了,听他们说,那和的瀑布非常壮观,舅舅说“瞧,我看到瀑布了。”我们又加快了脚步。到了那儿,感觉爽极了,水洒在了脸上,凉快!这个瀑布又粗又大,难怪叫大龙湫呢。被瀑布冲过的水潭,好像有两条大鱼在比赛呢,精彩极了。
用徐霞客说的那句话来结束雁荡山的美丽。“锐峰叠嶂,奇巧百出,真是天下奇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