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山游记优秀作文
今天是4月30日,也是个令人兴奋的日子,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我来告诉你吧,今天,我们一家三口和表弟、舅妈一起去棋山爬山,作文 棋山游记。
到了棋山脚下,我和表弟马上冲上了台阶,看看谁爬得快。上山的台阶非常陡峭,我用尽全身的力气,拼命地爬啊爬,终于第一个爬上了山峰。我气喘吁吁的时候听到,弟弟在后面喊“姐姐,我—认—输—了!”我胜利了。过了一会,大家伙都爬上了山峰。爸爸说“休息休息,我们再去爬第二座山。”
我们向第二座山爬去。由于地上沙子很多,我不小心跌了一跤,结果把膝盖都磕出了血。我们爬到了峰顶,从山上往下看,风景可真美啊!感觉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啊!从山峰往下看去,你会觉得世界的一切都是渺小的公路像一条弯弯曲曲,但又纹丝不动的蛇;汽车小蚂蚁一样跑来跑去;房子像一个个小火柴盒;远处的大山,看着像一个个山包……
通往第三座山峰的路也是很难走,小学三年级作文《作文 棋山游记》。在路上,我们看到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的石头有的像一只鹦鹉;有的像一个狗头;有的像一只乌龟……。还有变化多腔的鸟叫声陪伴我们有的是叽叽;有的是喳喳;还有的发出婉转的叫声……终于到了山顶,我用了大声喊“—啊—!”只听到那声音在山间荡漾开来。爸爸给我们讲了棋山柯烂的动人传说,我对爸爸说“我们也像神仙那样下棋吧。”爸爸说“好啊!”连续下了两盘棋,可输的总是我。我只好喊出了,灰太狼在遭到失败时的名言“我一定会回来的”。
休息了一会,爸爸说“我们去后山的雪蓑洞去看看吧。”大家一致同意。去后山都是“野路”,到处都是重重“机关”,重重危险,重重困难。这一大段艰难的“野路”,让我学会了该怎样做,才能保护自己不受伤。过了一会,我们到了雪蓑洞。据说是明代游士——雪蓑游览棋山,修仙练道于此洞,故而得名。我们往洞里看了看,里面黑乎乎、潮乎乎的,好多像冰一样的石头。我们在那里歇了歇脚后,出发上路往回走, 过了半小时左右,我们终于离开了“野路”,来到了一座饭店。
爬棋山虽然很累,但也很快乐。以后我还要出去旅游,去游玩见识祖国的雄壮而美丽的山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