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爬玉皇山优秀满分作文
星期天,我和妈妈骑着自行车来到了玉皇山底,一路上春意盎然,新绿的小草从土里探出脑袋,柳条吐出了嫩芽,野花偷偷张望着外面的世界!不禁赞叹春天好美啊!
爬了没一会儿,一丛丛,一簇簇不知名的紫花映入我的眼帘,美丽,芬芳,好像在迎接我这位爬山者的到来。继续登上几个台阶,看到台阶两边一大丛的三叶草。哦!不止三叶草,还有四叶草,我该是那个幸运的找到四叶草的人吧!我满心欢喜一蹦一跳的往前爬,有点累了,正准备坐在路边的大石头上休息一下,无意间发现石缝里长了不知名的小苗,苗上的叶片非常的美丽,看着像空中的云彩。它的毅力使我有点感动,我决定向它学习,尽管它只是一棵无名的苗,但它在石缝里生存就是有股顽强的毅力。
经过我的努力,终于爬到了半山腰。在半山腰往下看,眼前雾蒙蒙的一片,仔细看看,还能看到八卦田的春景呢!这里还有个很好玩的石壁,上面刻着四个大字紫气东来!没有理解字面意思,只见字下有一排凸出来的台阶,我决定试试在台阶上能不能行走。因为石壁是斜的,加上刚下过雨,台阶很滑,根本走不上去,我决定下次再来试。
当我抬头看见山顶的庙时,心情格外激动,马上就要到山顶啦!我顺着台阶跑向山顶,对我来说是跑向胜利,在爬山的途中我没有休息过一次,在山顶的那一刻我感觉天就格外的蓝。山顶有座塔,我沿着螺旋形的楼梯,走到了塔顶,放眼望去,隐隐约约能看到到钱江一桥和美丽的钱塘江!这里的空气好新鲜!
在山顶转了一圈,我们也就准备下山。走了一段路,只听见妈妈说“快过来看,这是什么?”只见阿姨手上拿着两颗像豆子一样的东东,黑乎乎的,那位阿姨说“这是巴豆,可以止泻用。”接着送我了两颗,忽然那位小女孩说“瞧!树上的豆荚好大!”我顺着她的方向看去,真的好大,有30里面长,估计这颗豆荚里面有四颗巴豆。我们一路捡一路找,一共找到了26颗巴豆,望着黑黑的巴豆我开心地笑了,“这是大自然送我的礼物吧!”
这次爬山,不仅让我认识了巴豆,又让我感受了春的气息!大自然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