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车,一眼便瞧见了三个磅礴大字穹窿山。朱红的色彩很是庄严,精致的刻纹,恰到好处。跨过门槛,一处处惹人欣喜的绿展现不同的风韵。走进阴凉之处,我发现了一汪清澈的水,从泉眼“哗哗”冒出,点缀在绿色之中。走进深处,棵棵大树构成的露天帐篷里,婉转的鸟声不绝于耳,圆滑的石头铺成了一条小径。
瞧!竹林!粗壮的竹子上饱含岁月的痕迹,地上枯黄的竹叶像在告诉我他们年轻之际的英勇怎样和滂沱大雨搏斗,又是怎样通过阳光的考验。往里走去,脚下的路越发陡直难平。但我毫不气馁,背包不停地晃荡,脚有些抬不起来。渐渐地,我被同学甩在了后面。
隐现在竹林中的石凳向我发出了诱惑“别把自己累坏了,快坐会儿吧!”我坚定地一扭头,向大队伍快步走去。刚跟上大队伍,我的能量却已耗尽,又被丢在了后头。石凳向我招招手“反正在后头了,干脆歇会儿再去吧!”我犹豫了,看了看前面的大队伍,又看了看坐在石凳上休息的人算了,坐会儿吧!哎?什么东西这么亮?我揉了揉眼,右肩上有个明晃晃的荣誉大队长。我收回将要迈出的右脚,继续赶着路……
我奋力向上冲去,瞧,他们就在前面。我加快了步子,紧赶慢赶,终于追上了大队伍的最后一个人。我的信心又回到了我的身体里,我不断超过每一个人,就快和第一个人见面了。
我加紧速度连走了两步,见到了她。她有些吃惊“你不是在后头吗?”我喘着粗气,努力向上走,调皮一笑“现在赶上来了。”这家伙荣誉感超强,第一反应向上冲!走时不忘调侃句“后会有期!”我有些欲哭无泪,回了她句“走着瞧!”
经过不停地努力,我总算登上了山顶。山顶很美,有一座大庙,周边的一块石头、一株草,在我眼中都是绝佳的工艺品。心中好不欢畅!
向下望去,郁郁葱葱的树在向我表示祝贺,我想石凳也该对我另眼相待了吧!隐隐约约的小人在树隙中移动着。我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往下大喊“啊!”因为我如果喊了,恐怕大家都得对我“另眼相待”了。穹窿山,一段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