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范文奥运精神之奥运联想
奥运联想
我对奥运并不是十分的了解,从2000年才知道世界上有奥运、2004年才懂得看奥运,才清楚各国为奥运的胜利而相互竞争,才明白只有奥运精神才能震撼人心,鼓舞人心。
于是我就产生了一种好奇,是不是有奥运的地方就有矛盾的存在?首先,一个国家必须获得申奥成功后,才有资格举办奥运,中国已失去了一次机会,别国为什么不让给我国呢?这样一来让了,将会引起矛盾冲突,最后爆发人为的反目,中国只好依靠自己有限的实力和信心来与之较量,终于取得了08奥运的申办权。
在奥运的田径比赛项目中,男子800M跑步需到终点才算胜利,每个国家派一位代表上场,一些人都跑得满头大汗,浑身无力,有一个还在慢慢的跑着,脸上末见什么反应,他们会怀疑这个人吃了药,场上吵得沸沸扬扬,场下你说我笑的,看起来一点奥运气派都没有,因此各国的矛盾接连不断,这就是管理奥运国家的失职。
有没有竞争的对手在守候着?拿跳高运动来说吧奥运选手在起跳之前,背负了多少个包袱,这不仅关系到自己的前途命运,更关系到祖国的兴衰成败,退一步,不但给别的选手乘虚而入的机会,就连在现场上他远道而来的亲戚朋友会用怎样的眼光看他?外国人又如何看待中国人呢;前进一步,不管最搬弄是非是成功还是失败?别人至少曾为你加过油,为你紧张过,他们至少认为你曾努力过,至少曾把一线希望寄托在你身上,所以你退一步是万万不可以的,它对别人来说是海阔天空,对自己来主可能是万丈深渊。
其实,在我们身边也有类似进退两难的事,只是,大部分人不敢选择而已,比如,刚在一个新环境下读书,开始谁都不认识,这时,就需要勇敢的与别人交流,主动的和同学接触,若不敢去,就想想在奥运会上那些奥运选手面对数以万人,心情多么的忐忑不安,但是他们仍然没有退步,勇敢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为祖国赢得了荣誉。
奥运比赛胜利的选手,不但 发奖牌,而且还让他披上自己国家的国旗,伴着国歌,向奥运会上走去,当祖国的国旗缓慢升起时,他为祖国赢得了至高无上的荣誉。
在游泳比赛中,来处世界各地的奥运键儿,使出浑身泄数来赢得比赛他们都互不相让,没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假如在学习上经常会遇到这样的竞争对手那就不用担心成绩下降,考试不及格了,考入大学的姐姐为什么会这么聪明?是不是天生的?不是她在学习过程中几乎每天都有竞争对手,竞争完成后,她把每次结果都埋藏在心底,不论是愁是喜,都不在此刻踌躇片刻,而是立即向另一个目标奔去久而久之,就养成了习惯。
此时此刻我才恍然明白,唯有奥运精神才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才能彻底的激发人心,彻底的鼓中人心,让我们唱着国歌、伴着联想,企盼08奥运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