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优秀作文幻城
我是一座幻城,我诞生在人类社会最幽暗的地方。我的身体里没有他们所谓的光明,有的只是迷宫一般蜿蜒不绝的羊肠小道。我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看那些无知的人类在我的身体里晃荡,他们就像是被抽走了灵魂的行尸走肉,空洞的眼珠转来转去,却始终找不到出口。看着他们的斗志被我一点一点消磨,看着他们四周陪伴着惊恐,我感到酣畅淋漓,痛快之极。所谓伟大的人,还不是照样被我玩弄于鼓掌之中。可怜而又愚蠢的人类,一旦被蒙住了双眼遍什么都瞧不见了。也罢,他们怎么会知道,只要抬头,便可以看见我身体里唯一的光点。那是极其微弱的一点,是人类世界透过来的一丝我仍未消化的光点。只可惜,他们被迷雾隔绝在光点之外,出口之外。
我日复一日地蚕食这贪婪的人类,他们的迷茫将他们带进我的身体。而我的任务,就是将他们永远困住。
我很满意我的功绩在人类失败时,在他们遇到挫折时,在他们失去自我时,在他们浑浑噩噩不知所谓时我极大地利用了所有的可乘之机。我占据了人类的心灵,使他们精神不振,不能自拔我将人类一个一个吞进我的幻城中,例行公事般看着他们变成一只一只无头苍蝇。突然,我有一种不详的预感,我发现有人正一点一点地接近那一丝光亮,我第一次感到了紧张。。我看见了,就是他!那个人不像其他人类那样要么四处乱撞,要么呆坐一旁,而是沿着我的身体一步一步爬向那光点,慢慢的慢慢的接近我感到心脏缩紧,冰冷蔓及全身他不紧不慢地爬向那儿,即使遇到困难,即使碰着突出的峭壁也不紧不慢地爬着终于,他攀到了光点处,手指渐渐触向它我惊呼不要!然而只是徒劳,一阵眩晕狂狼般袭来他是从我这逃出去的第一个人,也就是说,他找到了方向;也就是说,他找到了我的出口;也就是说,他找到了新的世界也就是说,将会有更多的人发现那个可恶的光点。不!他们不会的,只要找不到方向,他们便会一直迷失于我的幻城之中。终于,在恐惧中,我找到了一丝安慰。没有出口的方向,不能持之以恒,那么人类始终是人类,始终只能是我的猎物。
有时,人生亦如幻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