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追求,和大家是好朋友。因为我的存在,才使人们在一生中不至于无事可做、虚度光阴。人类要实现理想以及奋斗目标,都得靠我。应该说,我很伟大吧!
古今中外,许多人因有我而变得充实、无悔。也有人因无我而变得穷困潦倒,一生平淡。
霍金、贝多芬、张海迪等人,由于有了我,使他们执着地与命运抗争。因为心里装了我,使他们历尽千辛,不知疲倦的奋斗着,探求着。最终,他们征服了我,用他们的血和汗战胜了我。我给予他们的奖品,便是胜利的喜悦与无悔的一生。他们是值得尊敬的,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当然,让我引以为荣的除了英雄,还有一些默默无闻的人。如一些贫困山区的小学校舍是那么的简陋不堪,而那些辛勤的老师们同样奉献了全部的热忱,他们同样伟大与崇高。我在他们心中是不朽的,闪光的。还有,我在山区孩子们的幼小心灵中是美好的,充满向往的。在我看来,他们与英雄同样能使我感到光荣与自豪。
可随着时间的消逝,我的情况越来越让我乐观不起来。人们把我的含义发展得越来越扭曲了。最近,什么乱七八糟的词语哈韩族、哈日族、追星族搞得我眼花缭乱、头晕目眩。比如现在的女生们,文文静静的淑女不当,效仿韩国什么《我的野蛮女友》,个个都披头散发,大喊大叫。还有什么《河东狮吼》,别的不追求,去追求悍妇形象吗?真让我羞耻。韩国真是生产野蛮激素的基地。而中国却变成了动物园,到处都是无知的野兽。还有那一群一群的追星族。我开始还以为是追哈雷慧星呢!后来才知道是追歌星、影星。哼,追他们干什么,简直胡闹。那些人不过只会吼几首歌,穿条有几个洞的牛仔裤,乱跳乱舞一下,这简直是对我的污辱,降低我伟大的身份!真是气煞我也!他们怎能如此不加选择的滥用我呢?
本来,我是多么的美好、伟大、健康,象征着希望。可现在,人们不但不要我了,还把我改造成一些无聊的词语来和他们狼狈为奸,做一些无意义的事。天啊!天啊!谁来救救我?
我叫追求,现在却有了一个想追求的梦回到过去。哎,我居然沦落到自己追自己的地步,真是沧海桑田,斗转星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