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秘密》这篇文章主要写了生物学家们区加拉巴哥岛观察幼龟们是怎样离巢进如大海的。
幼龟们的一个侦察兵走出巢来看外面是否安全。突然,有几只食肉鸟飞过来了,生物学家们赶快交向导区救小海龟,向导说“自然界之道,就是这样。”他们跟向导说不能见死不救。然后,向导极不情愿得抱起小海龟跑向大海。幼龟得到错误的信息后,争先恐后地向大海跑去。最后,还是有很多幼龟被食肉鸟吃了。
我觉得人们不能去改变大自然的法则,就像我以前学过一篇课文《狼与鹿》一样鹿的天敌是狼,人们就把狼全部杀死了。然后,鹿就越来越多,有一天鹿能吃的食物不多了,它们就开始吃竹子,有很多鹿都病死了。所以,我们不能去改变大自然的法则,如果改变了,效果只会适得其反。
我们要保护森林,补破坏自然规律,让人们停止捕杀那些弱小的动物,就算对人类有害的动物也不要去伤害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