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秘密,是个难以捉摸,高深莫测的密。
今天我读过了《大自然的秘密》这篇文章,这篇文章描述了作者和七位旅行者与一位生物学向导来到了加拉巴哥岛观察幼龟是如何离巢归海的。他们找到了一个幼龟巢,突然一只鹰打算吃掉刚探出头的幼龟,旅行者叫向导赶快想办法,却遭到向导的冷淡,旅行者大叫不能见死不救,向导答应了,一只幼龟被他们放入了大海,倒置了巢内的幼龟得到了错误信息,让大量幼龟死亡。
读了这篇文章我得到了一些感受,人类是万物之灵一但人们自作聪明一切都会走向反面。
像这样的事情还有许多,例如在一个草原上一户人家的羊经常遭到狼的捕杀,于是草原上的人就组织了一个杀狼大会,当狼被杀的差不多时羊已经因懒而患上许多得病,甚至死亡。
在一个村庄中也出现过这样的事情,在村庄中人们发现了鸟类经常来头吃食物,于是人们就捕杀鸟类最后蝗虫飞过所有食物都没了。
大自然是个神秘的世界,我们不能去违背它,只有在我们了解它的情况我们才能帮助他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