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和妈妈一起读了《大自然的秘密》里的空气的秘密,在这篇文章里,我明白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自然现象。也知道了有关于空气的很多知识。
我知道了空气虽然我们眼睛看不见,双手摸不着,但是,在我们空空荡荡的周围,到处都有空气的存在。也知道了空气是由氧气、氢气、氮气、二氧化碳和一些惰性气体混和而成的。
我还知道地球上的生物如果没有氧气,就没法呼吸。人吸进去的是氧气,呼出来的是二氧化碳,而植物吸进去的是二氧化碳,呼出来的氧气,和人类的呼吸正好相反。要是没有氧气,我们人就没法生活下去。氧气很重要,但是常被人当做废气的二氧化碳并不是毫无用处。因为在植物眼里,二氧化碳却是“好吃”的食物。
读完这本书后,我和妈妈一起做书里的实验,非常有趣。点燃一根蜡烛,再用透明的玻璃杯罩住蜡烛,过一会就会发现,蜡烛慢慢熄灭了,明白了这是因为玻璃杯里没了氧气。在这些普普通通的现象背后,隐藏着这么多有趣的小秘密。原来我们身边的知识这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