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假里我看了许多书,但其中一本书《指间的太阳》最令我深受教育和有所感悟。
这是一本描写红军长征故事的书,红军长征是一件非常累的事我们无法做到。作者通过长征时期中的三件事,让我们知道了红军胜利的原因——红军是人民的军队,处处为人民的利益而战斗。红军信守道义、格守诚信的作风,深受人们的爱戴,最后战胜了敌军。
书中有一个故事令我非常感动,红军过草地时粮食非常缺乏,所有的人都陷入断粮的困境中。医官皮文勋想到了许多野生植物都有很大的营养,但他为了部队能吃上无毒的食物,用自己的生命去尝试,最终不幸中毒身亡。这一个个伟大的人物,他们都为了部队,为了人们而牺牲,他们是最棒!的我们要向他们学习。
通过红军长征时期发生的一个个故事,使我们明白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我们的前辈用他们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现在我们的生活富裕了,怕苦怕累,缺乏坚强勇敢的品质,很难成为国家的栋梁。我们应该树立红军的那种坚强信念,学习他们勇敢无畏的精神,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