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读了很多本课外书,其中有一本让我印象最深刻、感触最深。这本书的名字叫《指间的太阳》,它是一部少年红色经典,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长征即将结束前的故事。它描写了一支独特的队伍,队伍里有不惜冒着生命危险为大家尝不知名野菜的皮医官、活泼机灵的小红军、英雄团团长欧喜洋、可爱的白衣战士……
作者张品成通过《鲜花和沼泽》、《烂泥下的恶鬼》、《死神之舞》、《花坟》、《食物》、《一种力量》等章节,描写了红军在长征途中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历经千辛万苦,面临着没有食物即将被饿死的困境,面临着被沼泽吞噬的危险,面临着暴风雨的肆虐,面对着这些困难他们没有退缩,没有畏惧,不放过一线生机,最终克服了这种种困难,完成了任务,到达了草原的另一边。
令我印象最深刻、也让我最感动的是在队伍断粮时,皮医官想到了所有植物都有营养,就叫大家去采野菜,但是为了让队伍吃上无毒的野菜,他把摘来的所有野菜都一一尝试了一遍,却不幸中毒一下昏迷了六天,最终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读了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啊!是这些英雄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换来的,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要像那些革命战士一样不怕吃苦,要以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克服学习中的种种困难和挑战,刻苦学习,奋起直追,尽自己的力量为国家争光添彩、添荣誉,只有勤奋才能考出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