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记事的600字作文篇1我为礼狂
什么是狂?是纵情任性的放荡骄恣?还是全身投入到疯狂的状态之下?或者是
中国的小朋友,甚至是外国的小朋友,一到生日,一定非常希望得到一份生日礼物,而得到生日礼物的时候,却又非常想知道,这个里面究竟装着什么东西,当然了小时候的我也不例外!
现在的书桌上,抽屉里还有好多各式各样的生日礼物,有的来自那个蹦蹦跳跳的童年,有的来自不久之前的小学时代。它们每个都有着一个精彩的故事,就是那一个个绚丽多彩的外型,把我捧成为了故事中的主角。
记得小时候,有一个瓷制的小熊,举着手,碰一下,还可以晃晃脑袋。从小伙伴手上接过时,阳光那时很好,阳光照在小熊光洁的脸上,很明媚。小伙伴说我像它一样天天快乐。小孩子嘛,只会说些快乐,开心,高兴的话,简单但无比真诚。我当时一定是笑着点点头。作为生日礼物,有些小伙伴写了些想对我说的话,这也许是回忆一段彼此的时光,也许是摘录一句好书里的话,无论什么,都给我温暖。从小到大,一直能藏在我心里,使我不寂寞,不孤独,
长大了,见到的也多了。而这些礼物的概念在我眼中模糊,让我迷茫,我亲眼看见了同学们为送生日礼品而显露出的愁苦面容,我亲耳听到了朋友们为送节日礼物而发出的无奈呻吟。不容置疑,现在认为这些礼物纯属是一种奢侈浪费,成为了一种风气,一种腐败。这样的礼物,没有真情,不过是块冰冷的石头,让人心寒。当礼物也开始在我们的意识里褪色,那我们的回忆还能留下些什么?真希望每个人都能让礼物存在,也能让真情存在。
礼物传递在人的心中,我为礼狂,我为真礼而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