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我敬佩的一个人
我有许多敬佩的人,有妈妈,有爸爸,有老师,还有许多人。但是最令我敬佩的人是一位清洁工阿姨。
在一个炎热的夏天里,火辣辣的太阳不停地炙烤着大地。鸡热得耷拉着翅膀,狗热得吐出舌头,蝉热得不停地叫着知了,知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一手拿着迷你电风扇,一手拿着冰激淋。忽然我看见路旁有一位清洁工阿姨正在扫地。我走了过去,问那位清洁阿姨阿姨,为什么那么热还在这里扫地啊?我一边问一边想这么炎热的天气,要是我的话,我早就回家开空调去了。那位清洁工阿姨回答我这是我的工作啊!我必须得把这份工作做好,这条公路那么脏,我怎么能不打扫呢?这时我真正意识到一个人,如果要做好一份工作,就因该勤勤恳恳地去做,无论途中有多少困难和搓折,都不能放弃。
一年多过去了,她无论刮风下雨,都会在有垃圾的地方清理垃圾。她是一位爱岗敬业的人,她是最令我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