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世界上,我一直有一个敬佩的人。他是一个平凡的人,可能大家听到这里是,会觉得奇怪他是个平凡的人,我为什么会敬佩他呢?对他是一个平凡的人,但他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这个人就是刘伟。
刘伟从小就喜欢弹钢琴和体育,梦想着成为钢琴家,还梦想站在奥运会的领奖台上。然而,刘伟10岁那年,因为一场意外触电,刘伟失去了双臂。醒来后,他没有意志消沉,而是思考如何让自己重新站起来。因为身体的原因,刘伟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了音乐,他为了梦想执着地努力着,从未放弃。他开始尝试用双脚弹钢琴,用双脚弹琴是艰难的,这需要勇气和想象力,许多人用手弹都需要很多年才有起色,何况是脚。他每天练琴时间超过7小时。那是精神和体力的双重考验。终于在脚趾头一次次被磨破之后,他逐渐摸索出了如何用双脚和琴键相处。后来他在音乐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加入了北京市残疾人艺术团,并开始了音乐创作。20xx年,刘伟在《中国达人秀》的舞台上,坐到特制的琴椅上,用他十只脚趾在琴键上灵活的跳跃,当那优美的旋律缓缓地从他脚趾下流出时,所以人都震惊了,曲子结束,所有观众和三位评委都起身鼓掌。就这样,刘伟成为了《中国达人秀》的总冠军。
刘伟站在领奖台上,他手捧鲜艳的获奖证书,泪水涌出了眼眶。我敬佩他不是因为他获了奖,而是敬佩他那种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
我最喜欢的一个字(精选范文)
中国的汉字成千上万,我最喜欢的字是“乐”。
“乐”字是我名字里的最后一个字,它代表着快乐。爸爸妈妈当初给我起这个名字,是想让我每天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没有烦恼,因此我的小名也被叫做“乐乐”。
“乐”字虽然有很多种意思,但我从认识这个字到现在,一直把它的意思理解成快乐。当我看到“乐”字时,我会把它想成一个人笑得流下了眼泪,这时它就会把快乐传递给我。如果让我给“乐”字造句,我会毫不犹豫地写下这句话:希望中国这个大家庭平平安安,快快乐乐。“乐”字在我眼里也是美好的象征,因为一个人如果每天无忧无虑,生活在快乐之中,他的生活肯定很美好、很幸福。“乐”字还会为我排解烦恼,当我在学校遇到不顺心的事时,想到“乐”这个字,这些烦恼就统统抛之脑后了。
我最喜欢的字是“乐”,因为“乐”字能带给我无穷无尽的快乐,让我每天生活在快乐之中。
一个微笑(优质范文)
今天我和同学吵了架。
因为我在练钢笔字,她走过去时碰了我一下,我的字写错了,我十分生气,“你走路不长眼睛吗?”我开口大骂,“我又不是故意的!”“你就是故意的,不要再狡辩了!”“我......我哪有?”她摇了摇头,跑出去了。虽然她走了,但我还是很生气。
回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妈妈问:“你现在还生气吗?”“还好,不生气了。”“那你再去想一想,她真的是故意来碰你的吗?”我回到房间里想了想:“嗯,她平时挺善解人意的,可能今天真的是我误会她了吧!”我越想越后悔,真的不该去骂她,我决定明天去学校跟她道歉。
到了学校,我走到她面前说:“对不起,我昨天不该那样骂你。”我给了她一个真诚的微笑,她说:“我也不对,我不应该碰了你还不跟你道歉,那我们以后还是好朋友吗?”“当然是!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原来微笑的力量是那么强大,我以后应该更乐观的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