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多姿多彩的大千世界里,有许多人值得我们敬佩的,一提起我最敬佩的人是谁,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在我上学必经十字路的那位交警叔叔。原来,我非常讨厌他,因为他非常冷酷。有一次,我骑着自行车去学校,刚好红灯亮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因为快迟到了,所以准备闯红灯。这时他拦住了我,等到绿灯的时候才放行,我急冲冲地赶到学校,也还是迟到了,害得我被老师罚站,从那时起,我非常讨厌他,也开始留意起他来。
有一次,我看见他扶一位老奶奶过马路,还帮残疾人拿东西。还有一次,我的自行车掉链了,他叫道喂,你,就是你过来。我推着车到他面前,以为他要骂我阻碍交通,紧张得不得了。可是,他二话不说,蹲下来为我修车。过了一会儿,他说好了,可以走了。我走的时候,他还是那么冷酷,面无表情,可是我的心里却感觉很温暖。
无论什么时候,他都从没放松过认真工作,他的那种敬业、乐于助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