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叫黄涛,今年13岁。他长着瓜子脸,大大的眼睛里充满了智慧和幽默,他喜欢穿白色的衣服和黑色的裤子。
他的学习成绩很好,老师提出的问题,他都能流利地回答出来。当我有不懂的问题时我常常向他请教,每次他都是热情地帮我解答。
黄涛不但成绩好,还宽宏大量。有一次,我去他家玩看到他的军舰模型,就借了回家玩几天。回到家,我爱不释手。可是,老天爷好像跟我作对,一不小心,把军舰掉得七零八落。要知道,这可是他最喜爱的军舰啊!下午,他来取舰模了。他一进门就问我的军舰呢?我回答它已经碎了。我以为将要面临的是一阵暴风骤雨,谁知他没有生气,而是不怕我们将它粘好就行了,不用怕我。后来,我们俩齐心协力把它粘好。
你看,这就是我的同学黄涛,我为有这样的同学而感到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