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我敬佩的一个人
同学们都有自己敬佩的一个人吧!我最敬佩的人不是每天认真坚守在岗位上的警察叔叔,也不是在医院里救人的白衣天使,也不是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外语的妈妈,而是不畏寒暑,默默无闻工作的清洁工人。有人会问不就是一个清洁工人吗?有什么值得你佩服?我就会理直气壮的回答你吗有没有想过,清洁工人每天起早贪黑的扫地,是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让我们的城市干净,美丽。难道这一点不值得我吗敬佩吗?去年的一个冬天,我起来的很早,路灯还亮着,车也很少,但是有很多清洁工人在扫地,因为那时候很在,所以非常冷,清洁工人为了方便打扫,每个人衣服穿得都很少,可他们的手一直没有停下来,冻红的手拿着僵硬的扫把,一刻也不放下来,一直扫啊扫,扫啊扫。生后堆着一堆垃圾。我们应该向清洁工人学习,学习他们那坚持不懈的精神。这也是我敬佩清洁工人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