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生了小弟弟。在妈妈坐月子的时候,外婆是最累的。我一天到晚都看不到她休息的身影。
早上,外婆大约四点多钟就要起床。她先给妈妈炖好鸡汤或鱼汤,接着烧好喝的水和洗澡的水,然后还要做饭、炒菜、煮稀饭。等忙完这一切,她才能刷牙、洗脸、吃早餐。
上午,外婆要洗衣服。只见外婆把脏衣服拿出来打湿,再把肥皂抹在衣服上,一件一件地慢慢搓,等她洗好晾好已经快十点。我们想让外婆坐一会儿,休息一下,可外婆又忙上了,她要拖地了。外婆先把抹布弄湿,在地上翻来覆去地擦。外婆很爱干净,她要把地上擦得干干净净,一尘不染。
中午了,外婆又在厨房忙开了,因为妈妈刚刚生完小宝宝,身体还很虚弱,需要营养,外婆要千方百计地给妈妈弄好吃的。太阳下山之前,外婆又要把晒干的衣服和被褥收回家叠好,放进柜子里。
在外婆生活的字典里,我就没看到“休息”二字。
好梦(推荐)
为了能让我写得一手漂亮的字,妈妈为我报名学习毛笔字。每当我拿起毛笔,我的心中就涌起一个坚定的信念:既然我学毛笔字花了金钱无数,那我就一定要认真练好每一个字,将来成为像王羲之、王献之一样的大书法家。
要想写好毛笔字光说不练可是不行的,那得有个长期练习的过程。所以无论春夏秋冬,还是严寒酷署,每天我都得挤出时间来练习毛笔字。
日复一日,我的字虽然在进步,但进步并不明显,和我一起学习的同学有的已经写得很好了,而我的字却仍不理想。我也曾想放弃,但一想到那些书法名人刻苦练字的故事,我就不觉惭愧起来。俗话说“长江后浪推前浪,世上今人胜古人”。我相信,只要努力一定会有收获的,我能行的。我练,我练,我练练练……
“顾大师,快要到你的家乡了。”“噢!”听到助理的声音我睁开了双眼,望着车窗外的景色,想想马上就能看到我熟悉的家乡,见到我亲爱的家人,我好激动。
“大师,你看前面一定是欢迎你的人群”。抬眼望去,只见前方“欢迎书法大师顾跃晨荣归故里”的大红条幅在风中晃动,十分显眼,欢迎的人群挥舞着手中的花束、彩旗。停下车,我推开车门,欢呼声、呐喊声、尖叫声不绝于耳“顾大师最棒!”“顾大师我爱你!”“顾大师欢迎你!”……我环顾四周,向大家频频挥手。此时,一本本书、一张张纸传递了过来:“大师,请为我们签个名!”盛情难却,我不停地接过本子、纸条,签上我的大名。
不知道过了多久,从人群中走过来一个熟悉的身影。咦!那不是我多年未见的语文老师朱晖吗?我激动万分,赶忙快步向老师走去……
“哎呀!老师,你怎么打我脑袋呀!”我睁开朦胧的双眼摸着脑袋说。
“你这个臭小子,不好好练习,居然偷懒睡觉!”妈妈气势汹汹。“妈呀,你坏了我的好梦啊!”我欲哭无泪。
换牙(推荐)
我只感觉嘴里“嘎嘣”一声,松动的大门牙就被我硬生生拽下来了。
我看着这颗带血的门牙,我心里充满了不舍。是它陪伴了我八年多,一口一口的咀嚼食物,供我营养,陪我长大。
我拿着这颗又小又白牙齿问奶奶:“奶奶,这颗牙齿没有牙虫斑也没有牙洞,这么漂亮,它为什么要掉呢”?
奶奶说:“傻孩子,这是一颗乳牙,当然要换了。”
“什么是乳牙”?我好奇的问。
奶奶说:“乳牙就是三岁前长出的牙齿,因为这个时候的小宝宝们还小,一般以烂、软的食物为主,所以牙齿不耐磨,容易损坏,到了七、八岁以后渐渐长大了,吃的食物越来越多,越来越坚硬,所以要换上质量好、坚硬、牢固、耐磨的恒牙。”
啊,原来换牙齿还有这么多的学问,我今后要多读书、多学习,增长知识,充实自己。
毛球(推荐)
那是一个傍晚,我来到童话森林,准备领养一个宠物,让它陪着我。没想到童话长老给了我一个小丸子:它跟乒乓球差不多大,身上长着密密的毛,背后还有一个口子——我猜是排泄用的,一双大眼睛直愣愣地看着我,十分逗人疼。我给它取名“毛球”。
毛球机灵得很,喜欢吃废纸,还贪睡。一天到晚,它不是钻到我的鞋子里,就是钻进我的衣袖里睡大觉。为了找它,我经常在身上摸来摸去,怪别扭的。
“今天是个好日子……”我哼着歌儿准备去上学,毛球一下子跳进我的书包,非要跟着去。到了教室,正好老师在检查作业,我连忙拉开书包拉链,咦,我的作业哪去了!?我望了望空空的书包,再看看肚子滚圆的毛球,顿时火冒三丈。就这样,老师以为我没写作业,把我教育了一顿。
放学回到家,我生气地盯着毛球,火还没发出来,只见它大哭起来,我的心一下子软了。我急中生智,拿出一大堆毛球爱吃的废纸,让它吃。这方法果然有效!我不停地喂,它就一直吃,不一会儿,它背后的那个口子里将吃的纸全吐了出来,居然是一张张新纸。我惊讶极了!
正当毛球还在“任劳任怨”地生产纸张时,老妈的一声“起床啦!”把我从睡梦中惊醒……
小说风波(推荐)
对于小说,大家应该都读过吧,小说也是90后少年的最爱读物。
现在,我的班级里开始流行“小说”,需要交代的是,流行的不是看小说,而是写小说。
掀起这场风波的人不是别人,就是我——鼎鼎大名的仇雪儿!在班里,“小说狂”的称号属于我。
有一天,我突发奇想,写了一部特别感人的小说,叫《心飞翔》,主人公当然是我啦。
小说刚写完,我就立马把它交给第二小说狂——班长马懿欣阅读。没想到几日后,她也学我写了一部《皇家作业历史》的小说。很快,班里的另一位“天才”——副班长马昊烨,也写了一部小说,还在网上发表了。
一个星期后,班里掀起了写小说的风潮,同学们个个奋笔疾书,大有立志争当小说家的架势。但是大多数同学都写得不怎么好,没有写作的天赋,而且耽误了功课学习。
一个月后,老师终于制止了这一现象。但是我的《心飞翔》和班长马懿欣的《皇家作业历史》物以稀为贵,成了班里的珍惜宝物,而写小说也成了大家心中的一种美丽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