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快乐满分作文
万事开头难,字数作文亦是如此,写作能力的培养十分重要。那么怎么写出笔酣墨饱的作文呢?这篇关于《成长中的“8公里”》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这个学期,学校组织了一次别样的春游活动——“徒步海塘线赴成长之约”,我兴奋得一宿儿都没睡好。
来到体育馆,上了2号大巴车,我们很快就来到了徒步出发地——东海塘上门闸。哇,原来这是学校送给我们四年级同学们特殊的一份礼物。只见,“徒步海塘线赴成长之约——太平小学四年级成长礼”,这几个醒目的大字镶嵌在红色横幅上,红、澄、黄、蓝、绿……八个班级的手环颜色各不相同,我们班领到了紫色的。突然一个宏亮的声音打破了安静的天空,“同学们好!”德育处庄老师拿着话筒开始了本次活动的宣讲,大家翘首而立,认真聆听着。
启动仪式结束后,我们轻装上阵,开始我们的八公里徒步。期间,我们还要为环保出力,才能到“补给站”换取我们中午的口粮及茶水。多么有意义的一次活动啊!不一会儿,大家步伐一致,向海上小桥进发了!同学们有的说说笑笑,十分开心;有的大步向前,走在队伍最前面;有的走走停停,捡起了地上的牛皮纸屑。我也加入队伍,在地上寻找起了垃圾,一会儿挖掉进缝里的烟头,一会儿夹扔在地上的橘子皮,没多久就捡了满满的两大袋。此时,波浪拍打着堤坝,发出时而高亢,时而低沉,时而响亮,时而又舒缓的水声,像是在为我们欢奏着一首首美妙而婉转、高亢而响亮、低沉而舒缓的成长曲。
踮起脚尖,我们隐隐约约看见了被大雾挡着的补给站。我跛着脚,一瘸一拐地向前走着。就在出发前的三四天,我因为不小心,脚踝受伤了,妈妈怕脚伤更严重,几次三番地劝我不用参加,我说什么也不答应,积极配合医生,冷敷、贴药膏,喷药水,好不容易脚没那么疼了。走了差不多一半的路,又开始有点疼了。王老师见状,连忙让我休息。但我不想半途而废,说什么也不肯,要坚持走完这次的8公里。在同伴的帮助下,更在自己的坚持下,我也终于顺利到达了目的地,领到了红艳艳的成长证书。“耶!”我像一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开心地叫起来。
我想,我们的成长肯定还有更多的“8公里”需要我们自己去走完!在成长中,经历过风雨的小雏才能成长得更好,未来的路,只有坚持才会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