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和妈妈去游览了北京的颐和园。颐和园是清代的皇家园林。走近颐和园,只见高高的大门上方是琉璃瓦屋顶,门旁边八根巨大的门柱,非常醒目。门的两边分别竖立着一座威武、雄壮的石狮子,令人难忘。
走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十七孔桥。这座桥是白色的,有十七个洞,是从小到大,再从大到小排列的。桥栏杆上的小石狮子雕刻得形态各异,栩栩如生。从桥上放眼望去,是那水平如境的昆明湖,它与郁郁葱葱的万寿山相互衬托,湖光山色,非常好看!
我们划着小船,尽情地欣赏昆明湖和万寿山的美景,仿佛来到了人间仙境。真是让人留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