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的景色就像韩愈所写的诗一样,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也正是这样的春,才带给人类遐想的空间。
春的第一天,我带好一切用品跟随家人去了田野。在那一望无际的田野上,我看都了一片金黄的麦田在春风下飘荡,那是一番别样的景色。
路边的柳树上长满了嫩芽,正是绿柳才黄半未匀。此时的柳树是春的代表,春的希望。在微风中摇曳,在小雨中拼搏,在阳光下成长,春将希望寄托在它的身上,只有它才不会让春的希望落空。
中午时,我们全家坐在一片绿色的草地上野餐,放眼望去一片片绿色的小树,看起来像是春的家园,也许是春的乐园吧!
叽叽喳喳一声鸟叫在我耳边响起,随着声音望去,在一棵尚未长成的小树上,蹲坐这两只小鸟。我想它们可能是一对夫妻,来寻找栖息的家园;也可能是一对热恋中的‘情侣’,来看田野美丽的春色。总之,他们是因为田野的春景很美才回到这里来找家或约会。
在这美丽的春景中,使我想起为祖国做贡献的人们,他们不正是这春景中的树、草和鸟儿吗为了让祖国更加美丽,而努力拼搏,也为了让祖国的未来看起来更加美好,而顽强的成长。
我爱春天,爱春景,更爱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