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完晚饭,和往常一样,妈妈收拾收拾桌子准备洗碗。看见妈妈上了一天的班特别累,我就想到帮妈妈洗碗。妈妈高兴的答应了。
我先把碗放进了水池,然后打开水龙头放了一些水进去把碗浸泡一下,然后挤了一些洗涤剂进去,再次浸泡了一下。拿了一个抹布在碗里搓了搓开始洗碗了,看见碗洗的差不多了就又放了些清水冲洗。碗被我洗的干干净净的。在灯光的照耀下特别明亮。洗完了碗,该洗筷子了。我把所有的筷子抓了起来,放进池子里使劲的搓了搓。上面的残留物都被去除了。洗好了筷子和碗,我把抹布用清水洗了一下,拧干,然后把碗和筷子上残留的水擦了干净。这样,不费一会的功夫大功告成了。
妈妈看见了,就高兴的说“多多,你真的长大了,可以帮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了,你真是个勤劳的孩子”这时我心里甜的像蜜一样高兴的回答“妈妈我已经长大了,是大孩子了这是我应该做的。”通过洗碗这件事,我感觉自己真的长大了,可以帮助爸爸妈妈分担一些家务。让他们不再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