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真是一个伟大的奇迹。来到长城脚下,有许多古老的大炮摆在两旁,那是古代打仗用的。 登上长城,向远处眺望,它像一条金色的龙,蜿蜒盘旋在山上。那一片被绿色覆盖的绿色海洋,无边无际。长城的城墙是用上千斤重的条石砌成的。那时没有机械化的设备来帮忙,只能靠人们的双手艰难地抬到这陡峭的山岭上,可想而知,那时修长城的人们多么辛苦! 长城上有无数个方形的大垛子,垛子旁有望口和射击口,那是古代的人们为了防御外敌入侵而建的;长城的上面还有一种方形的城台,每隔两三百米就有一个,打仗的时候可以遥相呼应。走到石碑下,看着不到长城非好汉这几个字,我就有一种好汉的感觉。 长城的路还很长,等着我去探索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