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周五的晚上,我睡觉比较晚,总是帮妈妈做一点家务,做的最多的就是扫地拖地。
我先把室内的凳子、椅子等摆放不整齐的东西整理一下。拿起扫帚慢慢的扫起来,碰到有点脏的地方就用点力气扫干净,把地板分成几部分把垃圾分别扫成几小堆,然后把垃圾统一扫进垃圾袋扔进垃圾池。接下来就是涮拖把,把少量的洗衣粉洒在稍微湿的拖把头上,再加上适量的水,有了泡沫之后,等上三到五分钟,然后用清水摆干净,头朝上滴一分钟水,用这种半干的拖把仔细的、紧挨着把地拖一遍,拖得既干净还不费力。最后找一个地方坐下等五分钟地就自然干了。
从这些简单的家务活中,我感到爸妈每一天都很累,因为每天都在忙碌,特别是妈妈她一天更累。我要认真学习报答他们,一有时间就帮他们干点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