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做家务】
今天中午吃午饭时,听妈妈说,明天是腊月二十三,过小年了。下午,趁妈妈上班不在家。我看见家具上蒙着许多灰尘,就想把家具擦一擦。当一回“清洁工”,做一件家务,给妈妈一个惊喜。
说干就干,我准备了一只盛有清水的水桶和一块干净的布。
我先把水桶拎到客厅,把布拧干,先把窗户和电视柜角落和表面上的灰尘一擦而光。渐渐地,我感到有点吃力,腰很酸,像压了一块十斤重的大石头,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自言自语地说“这家务本来就是大人们做的,我才不自讨苦吃呢,不做了。”可我转眼又想到妈妈每天要上班,又要料理许多家务,真是太辛苦了。我咬了咬牙,对自已说“我上男子汉,没关系,再忍一忍,反正马上就要擦好了。”我只好硬着头皮接着擦。啊!终于擦好了。我直起身子,看着被我擦干净的桌子椅子整洁又明亮,舒心地笑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
通过这次家务劳动,我体会到做家务劳动的辛苦。我平时应该多帮妈妈做家务,减轻妈妈的负担,同时也锻炼了我的生活能力,真是一举两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