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跑,吃俺老孙一棒,听到这句话,大家一定会想到足智多谟的孙悟空,大家都知道他还有一个特别威风的名字,叫齐天大圣。许多妖魔鬼怪听到齐天大圣这四个字都吓的屁股尿流,毛骨悚然起来。 他凭着自己一身的胆量和好武艺,一路护送唐三藏去西天取经。 他还有七十二般变化,经常神出鬼没,神通广大,尤其是碰到了妖怪时,临危不惧,十分冷静,沉着,而且每次遇到问题都能迎刃而解,他是一个聪明和勇敢急于一身的人,在智斗银角大王时,他机灵一动,想出了好方法,还得到妖怪的宝贝,幌金绳、宝葫芦和玉净瓶。
瞧,这细皮嫩肉,长的眉目清秀,嘴里还念念有词的,哈哈,这就是唐僧(唐三藏)。 唐僧是个心地善良,以慈悲为怀,可是有时他又太过于相信别人才让妖怪这么容易把他抓走,有时他还分不清是非,错怪了孙悟空。看,在三打白骨精中唐僧就错怪了孙悟空,这前前后后的一切都是妖怪变的,因为孙悟空有火眼金睛 ,能分辨的出是不是妖怪,可唐僧却被眼前的一切假象给迷惑了,他宁愿相信别人也不愿意相信自己最亲的人。 唐僧什么都好,就是太没主见了,心太软了,眼睛不够亮,这一点是他最大的缺点。
猴哥,饶命啊,我下次再也不敢了,哈哈,这好色的猪八戒又被孙悟空收拾了。谁叫他看见了貌美如花的姑娘就起了色心了啊。 猪八戒看起来似乎没有什么优点,只有缺点,要说他的缺点啊恐怕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可有一优点,可是大家都没发现的,就是他一心一意的护送唐三藏去西天取经的,别看他长的胖胖的,肥头大耳,其实有时他还挺聪明的,还帮孙悟空想办法,在号山大战红孩儿时,猪八戒勇敢的提出自己去找观音菩萨,可被红孩儿骗了,虽然如此,但他那份勇敢让我们佩服,值的我们学习。
沙河尚(悟净)是经常不被人注意的角色,可是他对师傅(唐三藏)十分忠心,而且刚正不啊,虽然武艺比不过孙悟空和猪八戒,但他那份忠心是最难人可贵的,是用任何东西无法衡量的。 一路上帮助孙悟空斩妖除魔和保护师傅去西天取经,他十分和气,别看他凶巴巴的,其实他很和善的,他拥有一种很高尚的精神,他可以不用保护唐三藏去西天取经,可以安闲的在水地下享受天伦之乐,可他没有。 他们四个人一起去西天取经。 我认为他们已经取到了真经了,因为在他们身边发生的每一件事中悟出的道理就是一道道真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