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皇帝的新装》续写范文
皇帝越发越感到不安了,他认为公民们说的好像是真的。
“我必须把这个游行大典继续下去。”皇帝想,因此他摆出一副更骄傲的神气,他的内臣们跟在他后面,手中拖着一条并不存在的后裙。
底下的人更加惊诧了,皇帝怎么还好意思在举行这个游行大典呢?
“这就是皇帝的新装?”
“分明是空气吗。”
“上帝哟!皇帝是怎么搞的!他根本没穿衣服出来啊!”
“我可怜的眼睛啊,难道我的眼睛看不见了吗?”
“我的天啊,这是皇帝的‘御聘织师’做的衣服吗?我闭着眼睛做得都比他好!”
皇帝开始发抖了,公民们说的是真的啊!如果他要停止游行的话,大家肯定会感到他是一个愚蠢的皇帝,这样会引起公愤甚至反抗推翻他的统治。但如果一直继续下去,他的笑柄可就没有个头了啊。
失去国家还是被人当做笑柄,我想人人都该猜出他该怎么做了。
游行大典举行完毕后,皇帝披着众人的嘲笑声和那轻薄的如空气——不,应该就是空气的新衣。垂头丧气的回了皇宫。
“我真想知道我们干了什么!我们请来两个片子为我们演了一场滑稽的马戏!我们还点头哈腰跟个下人一样给他们金银财宝、绫罗绸缎,还陪着笑脸讨好着。我们都做了什么!”
“行了,我的两位忠臣,你们别白忙活了,退下去吧。”皇帝转身对那两个托着‘后裙’的内臣说。那两位便退下了。
“还有我的老大臣、我的官员、我的将军,你们真聪明啊。能把有说成没有,把没有说成有——你们怎么回事!我最信任的人竟然撒了谎!你们的眼睛是被巫婆施了法吗?明明织布机上一根丝线也没有,你们还把那块不说的那么绝美,那么无双!一个一眼就可看穿的骗局,竟然到了这种地步!”
“陛下,我们是一根丝线也没看见啊,但他们说,凡是愚蠢和笨蛋都看不见他们织的布吗?所以我们……”
“你们就为了你们所谓的虚荣心,把我的面子都丢光了!”
“您不是也说看见了吗?”将军不满意的咕哝。
是啊,自己也不是把那块布从头到脚的夸了一番吗?还有什么脸面说别人?
但皇帝为了保住他的最后一点面子,只好说“我不管,今天必须把那两个人给我找出来!不然你们也别想活!”
“您就饶了他们吧。”那两个骗子这是不怕死,不请自来啊。
“是你们。”皇帝睁大了眼睛看了看他们,气不打一处来“看你们做的好事!你们骗我们你们会做一种神奇的布,结果搞成这个样子,你们还不请自来。你们是安了什么心啊!”
“陛下,恕我们直言,如果您还这么对新衣执迷不悟的话,迟早,您的王国 会 灭 亡!”
“你们……”皇帝气的说不出话来,“给我拉出去,处以极刑!”
两个骗子被皇帝的内臣拖了下去,十几分钟后,一个内臣走进了宫殿大厅。
皇帝知道他们的意思。
那两个骗子死后,皇帝下令查抄他们两个的家,有个大臣跑进试衣间,说有一件重要的事。
皇帝跟随大臣来到了那两个骗子的家。
“陛下,我觉得他们说得有道理,由于您对新衣的狂热喜好,会招来更多像他们一样的骗子。如果一直想这样无限的花销下去,总有一天这个王国会落到别人手中啊。”
“您看,您当事赏赐给他们的,他们一点也没动,都好好的保存在这里。他们其实是想告诉您,不要再这么痴迷新衣服了,该好好管理国家了。”
那两个骗子原来是********,他们为了这个国家不惜做骗子,甚至丢掉性命,而皇帝还不领情。
大臣看出来皇帝在深深的沉思,于是他告退了。
奇怪的是,皇帝再也不迷恋新衣服了,那些新衣服他都烧了。也许他明白了骗子的********,他开始好好整顿内政,一心全扑在国家上,不久国家就富强起来。
皇帝看着他的国家一片繁荣,心里非常的舒畅,他的心重来没有这么轻松过。
他站在两个骗子的墓地前,他明白是这两个骗子帮助他使国家富强起来,他在心里默默地祈祷他们能过的平安,不管是在天堂还是……地狱。
他抬起头望望天空。
天,很蓝,很静,很静…
狐狸和乌鸦《续写》300字(精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