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让我大受鼓舞精选作文
在别人眼中,她似乎没有什么优点!甚至常常遭遇冷眼和嘲笑。
我们从小学一年级到现在都是同学。我常常看到她每次不写作业的懒惰跑步时背部呈拱形状。下课很多时候,她一个人站在那里十分丧气、愁眉苦脸的、脸上硬僵僵的、没有一丝精神,像一个木头似的。
一次体育课,体育老师让我们跳楼梯,每个人都打了个哆嗦。天气格外晴朗,学校的一草一木都是枝繁叶茂,学校是那样安静,听不到一点声音,可不过一会儿,从远处传来了一片责备声,小乐,你快点啊,跳都不会跳,你简直一无是处!还有一群人指手画脚的、议论纷纷的责骂着。小乐背负着骂名,她认为只要一跳,一切骂名都会在楼梯上滚下去!她蹲下脚,纵身一跃,结果确是原地不动,这可把同学们笑坏了,可是她依然站了起来,走了几步。即使同学们都从她身边穿过,她视而不见,也不气馁。她把头抬了起来,离开了许久的地面,嘴角露出一丝微笑。突然,她的背笔直了,从身上也发出一道光芒,她两只手在腰间不停的徘徊,两脚屈曲往下微蹲,集中身体所有力量向上一跳,我吃惊得合不上嘴。可即使这样,同学们依然说太慢了,才跳了两个阶梯,按她这么跳,不知道要到几时?哼!小乐不管他人,只是默默地跳,她靠自己慢慢地跳到了顶峰。这太让我受鼓舞了。
当没有人信任的时候,小乐同学依然坚持努力做最好的自己。着难道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吗?最起码,她一直在努力,即便知道有许多困难和障碍,她无法逾越,但她的姿态足以骄傲地告诉我们,至少我在努力,一直在努力。我想说,虽然你这样受到同学们的看不起,不要惧怕、不要伤心、要相信自己,克服自己的懒惰,你也是有优点的,只要你继续加油,继续坚持,走一步,再走一步,终究会发现自己的长处。我也请同学们不要这样嘲笑她,她也是我们十班的一分子,是我们十班的一颗星!
期中考试后的一个安静的下午,阳光明媚,四下无声。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走向办公室,去迎接暴风雨的来临。
这次考得不错啊!老师似乎面带着微笑。
我顿时心就更慌了,明明自己考得很不好,老师却这么说,更让我不知道怎么应对我只好在心里对老师说声对不起了。
老师,我下次一定好好考。我胆怯地敷衍着。
我是想听你说说考试失误的原因。你要知道你是课代表,考这么点分怎么能行?光是前二十名的语文就让你背了将近20分,怎么办?老师语气有些高涨了。
我不敢抬头,但还是瞥见老师那眼神很是严肃,不由地想到,就连考试前的最后一节语文课,我都没有专心听讲,还能为自己辩解些什么,只有无力的低下了头
老师似乎很沉痛地说成败全在自己。胆怯不敢回答问题,就等于把机会给了别人;放纵自己不肯流汗,也等于把机会给了别人。你想想你是怎样学语文的
是啊!我这语文是咋学的我努力回忆着,一切都是那样的不堪
我回到教室,班里也是静悄悄的。
讲评试卷时,老师对考好的同学大加鼓励,差的同学做出批评,提出要求。唯独没有说我,我知道老师不愿在我伤口上撒盐
从七年级开始,您从来没有批评过我,这便成了我放纵自己的理由。曾经我不知道怎么去抓住机会,老师,您这次给我压力;曾经我不知道怎么去努力,老师,您这次给我动力。
自那次谈话之后,我便真正懂得放纵自己就是在给别人机会的真谛。想起老师对我说的话,在课堂上,我便开始积极表现自己。如果再不努力搏一把,还怎么把失去的20分赚回来?还怎么对得自己?还怎么对得起语文老师?
那个安静的、阳光明媚的、四下无声的下午,老师对我的教育,终于让我明白如何去学习,终于让我敢于举手回答问题,终于让我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