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让我尊敬的人精选800字作文
小时候总喜欢坐在爸爸肩上,感觉爸爸好高大,好有力量;小时候总喜欢听爸爸为我唱一首首童谣,感觉爸爸好有才,好慈爱;长大了,父亲老了,这时我才知道爸爸就是那个让我尊敬的人!
有一年冬天,寒风凛冽,一出门那风就一个劲的往人衣服里钻,冻得人不敢出门。可就在这样的天气里,我还是看见了父亲忙碌的身影。只见他在破院子里捣腾那辆爷爷留下的三蹦子,里面堆满了干菜那干菜是他前些天从批发市场进的。然后他就骑着他的三蹦子赶集去了。
到了下午,我见天空纷纷扬扬地下起了雪,心里有些担心他,过了一会儿我见雪越下越大,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便给他打了个电话,让他快些回来。我听见电话那头爸爸在大口大口地吐气声,说一会儿就回。说罢,他便挂了电话。我心里像十五只吊桶打水那样七上八下的。过了好久终于见父亲回来了。但是回来的却只是他一个人车却没影了。只见他脸上冻得红扑扑的,满身是雪,连睫毛上都挂着些许冰碴子。我拍了拍爸爸身上的雪,给他端来一杯热茶。见他喝下了第一口,我便急切地问怎么这么久才回来?车呢?父亲缓了一会儿说丢了。我带着震惊的语气说什么?父亲却默不作声。在我的强势逼问下他终于说出了实情当时他推着三轮车在商场周围摆摊,今天的天气很冷,再加上下雪路滑,所以他的生意不怎么景气。半天下来只赚了十几块钱。见下起了大雪便收摊了。在回家的路上,他突然看到一位老爷爷倒在了马路边,于是他撒下车子,把老爷爷扶了起来,送去了医院。一查才知道原来是老爷爷心脏病犯了。父亲便把身上所有的钱都给老爷爷付医药费了。把老爷爷安置好后,他便回来找车,哪里还能找到车呢?车早就没了踪影。无奈之下,他便自己一人回来了。
小时候只知道父爱如山,我能坐在父亲的肩,感觉自己长得很高,看得很远;长大后才知道父爱如山,我能体会到父亲的心,博大而精深,让我学会去关爱别人,关爱弱者,时时处处做一个大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