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就在身边作文300字(精选作文)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蔚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白云,爸爸送我去上兴趣班。
当我们并肩走到一个十字路口,我和爸爸正准备从斑马线上走过去。但是,无巧不成书,人行道上突然亮起了黄灯,一辆公共汽车也开了过来,我们赶紧止住了脚步。就在我们停止的瞬间,公共汽车也刹住了,司机微笑着示意我们先行,我和爸爸便三步并着两步地走了过去。我心里暗暗地想着:这位司机叔叔真讲文明,做到以人为本。眼前,流动的车辆和行人象跳动的音符,随着红绿灯的闪耀是那样的有节奏,这场景仿佛像无数把大钢琴正在演奏一首和谐城市的文明之曲。
讲文明就是这么简单,我们不需要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只要将每一件小事做好就是文明的表现。看见地上有垃圾主动捡起来扔进垃圾桶;走在大街上想吐痰,把痰吐在卫生纸上然后抱起来再扔掉;看到有人跌倒了,主动把他扶起来;在公交车上见到老人主动给他让个座……
只要我们每人向前迈一小步,那我们的国家就向文明迈进了一大步。今天遇到的这一件事,让我真正体会到:原来文明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