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妈妈做道菜作文300字【优质作文】
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我怀着满满的爱去参加小记者活动——为妈妈亲手做一道菜。
今天我起了个大早,一起床就为妈妈精心做了一张贺卡,里面全是我对妈妈的爱。我还准备为妈妈做一道酸辣土豆丝,材料是土豆一个,要洗净,去皮,切丝,平时看妈妈切时很轻松,我拿起刀,感觉好沉,切起土豆,一点也不顺手,而且土豆还像顽皮的孩子一点也不听话,有粗有细,有大有小,仿佛充满了爱的故事,有高兴的、伤心的……好像和妈妈昨天发生的事情一一浮现在眼前。
热气腾腾的土豆丝出锅了,土豆丝黄黄的,上面撒着红红的枸杞,绿绿的蒜薹末,我给这道菜起了个名叫“红红绿绿满满的爱”。当我夹起第一口菜给妈妈吃时,妈妈嚼着菜激动地说:“我的孩子长大了,懂事了。”就在这一瞬间,我也感觉我长大了,我抱着妈妈,心里满是幸福……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祝天下所有的妈妈节日快乐!
咱们家的“大胃王”【精选】
我家有只小乌龟,年龄比我小不了多少岁,却长得虎头虎脑的,来看看塔受的都是什么待遇吧。
我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外婆会到小区的池塘里捡些螺蛳给它吃。刚开始,它对螺蛳不理不睬的,就这样眼巴巴看着它一天天瘦了下去,看着都心疼。于是,外婆把螺蛳里的肉取出来给它吃,它才吃。之后的每一天它都吃着野生的螺蛳,我到现在都还没吃过野生的螺蛳呢,看着都馋。等我上了小学,外婆回家了,现在要我们来喂这位“大胃王”了。可是,要取出螺丝内的肉可不是件儿容易事儿,得把螺蛳壳砸开,我试了好几次都没成功,妈妈对我说:“你就算搬来一块比你还大的石头,你也不会成功的,我还是去买一些海鲜来给我们家的“大胃王”吃吧。”
妈妈去海鲜市场买了一些虾,没想到“大胃王一股脑扑上去吃了个精光,这可把我们吓坏了,想到以后每天都得给“大胃王”吃虾,这可是笔不小的开支。
随着物价越涨越快越涨越快,咱们家的“大胃王”也越吃越多越吃越多,我们都快养不起你了,“大胃王”,还是省省吧!
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我问妈妈:“家是什么?”妈妈用手指刮着我的小鼻子,说:“外公、外婆、爸爸、妈妈,还有你,我们五个人,就是一个家!”我并不很明白。
长大后,才知道家是给予我抚慰、给予我温情的地方。外公的拐杖、外婆透过老花镜那慈祥的目光、爸爸做的一手好菜和妈妈织毛衣时的那双温柔的手构成我爱的家。
上学了,校园也是一个美丽的家,家里有严如父、慈如母的老师,家里有亲如姐妹和兄弟般的同学。在这个家中我们学会生存、学会关心。
后来,我知道,我们还有一个拥有五十六个民族兄弟姐妹的大家庭。黄河是我们的祖先,泰山是我们的支柱。在这个家中,十二亿同胞共有一个家,她的名字叫“中国”!
现在,我知道还有一个更大的家,那就是我们生活的地球。虽然,还有战火,还有纷争,还有不平等,然而,洁白的鸽子、绿色的橄榄枝最终会带给地球和平与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