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小兔与小猴的200字作文
小兔跳跳是花园小区出了名的节水达人她经常用淘米水来洗衣服、把每一次用的水龙头上的水都会及时关掉、偶尔也会用洗澡水来冲马桶……各种各样的节水方式她都会用;小猴乐乐是刚搬来的,习惯却与跳跳完全相反总是忘记,一点也不爱节水!
一天傍晚,乐乐与小伙伴们在体育场一起刚刚打完篮球回来,大汗淋漓。他立马打开水龙头,拿着毛巾,搓了搓,洗了一把脸,可就是说他不节水忘记了关水龙头。
这一幕正好被跳跳看见了,她站在窗边,大声地喊道“乐乐!乐乐!快点把水龙头关掉!”可他哪听到了,只顾做自己的事。跳跳看到门开着,便冲了进去,把水龙头关掉,气愤地对乐乐说“你为什么不把水龙头关掉!你知道这样会害了多少人吗?”“不知道,反正没关系。”乐乐不在意地说。“有关系。”跳跳皱着眉头说,“地球上只有3%可饮用的水,每天有很多人因为没水喝而死亡,你这么浪费水,想想,这样有多少人会死掉!”乐乐听了很难为情,惭愧地低下头说“对不起,是我错了,为了这么多人的生命,我以后一定会节约用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