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贴春联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最重大最传统的节日。家家户户忙着贴春联、买年货、包汤圆,我家也不例外。
爸爸在店里很忙,因此今年贴春联我成了妈妈的小帮手。妈妈打扫干净大门后,我们就准备贴春联了。首先把双面胶和春联准备好,在两张春联后面贴上相应的双面胶。接着,搬来小凳子,妈妈踩上去,我拿来一张春联递给妈妈平吗?盈盈。再向右一点,再向上一点点。我一边看一边说,好了,妈妈,很平的。于是,又换到左边,把剩下的一边也贴好。最后贴横批万马千军创大业,五湖四海涌春潮横批欢度佳节。贴完后我摇头晃脑地读了遍。妈妈戳了一下我的脑袋,说我是疯丫头。
贴上春联后,感觉过年的气氛更浓了。我觉得春联设计的真好红底,红红火火过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