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自行车风波精选优秀作文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辆新的自行车。
新的自行车比旧的自行车帅多了。它没有小篮子,它的把手上也没有彩条,最特别的是它只有两个轮子。
爸爸拿着自行车,带着我和妈妈去骑车。来到银行门口,爸爸教我骑车,而妈妈负责拍照。爸爸告诉我骑两个轮子和骑四个轮子一样,不过要掌握好平衡。我告诉爸爸我肯定没有问题,但当我骑上新自行车的时候,没想到自行车开始摇摇摆摆,像一个喝醉了的男人。上车还没有5分钟我就摔了个四脚朝天,爸爸、妈妈乐得哈哈大笑。
爸爸让我不要心急,爸爸帮我把住自行车扶我上车。然后,爸爸扶着后座,我一点一点地蹬着车轮往前行驶。爸爸让我这样练习一个往返,过去的时候我又慢又抖,而我回来时又快又好。到了终点,爸爸说你骑得很好了,我小时候,爷爷扶了我一天我才会骑自行车。你才一个往返就会骑了,真厉害!我惊讶地问爸爸爸爸,你全程没有推我嘛?妈妈笑着说最后你爸爸放手了,并没有推你。我开心极了,心想学自行车也不难嘛!
最后,我一圈一圈自由地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