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照镜子的时候,总会看见脸上的那一块约四厘米长的伤疤。使我想起五岁时的那一次经历。
记得那是一个假日,我的家里烧饭用的是叫灶的东西,其实所谓的灶就是在锅下面放上柴火,拿来烧饭炒菜用的。只见妈妈在灶下点起了火,将柴放了进去。火焰一下子就旺了起来。我坐在灶的旁边,惊讶的张开了嘴。
看妈妈这么轻松就完成了,我也跃跃欲试。拿起了火钳摆弄着。可这火好像故意跟我过不去似的,不让我越弄越旺,看样子好像要熄灭了。锅内的温度越来越弱,妈妈便直接过来帮忙。她拿起火钳摆弄了起来,不一会儿,火力又旺了起来。妈妈不放心我所做的一切,让我什么事都不要做。
看着妈妈一边炒菜,一边烧火。我淘气的抓住妈妈的手。让她网开一面,让给我烧火,就在这一刹那,火钳竟在我的脸上留了个“签名”。我急得连忙支出声来,妈妈连忙拿来膏药给我涂上。几个星期后,我的脸上出现了一块伤疤。从此,这块伤疤便在我的身上安了家。
脸上的伤疤也给了我一个教训:凡事都得有个度,要是超过了这个度,就会给自己和别人带来麻烦。
星期天,爸爸、妈妈一起外出办事了,家里只剩下我一人在写作业。还没到中午,我的肚子已饿得咕咕直叫,家里的零食早已被我“消灭”了。现在唯一的办法,只有自己动手炒饭填饱肚子,让爸爸、妈妈不再小瞧我。
洗锅、洗菜、切菜……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当饭快要炒好时,我学着妈妈的做法,往饭里加一点盐、倒一点酱油。我第一次炒饭“杰作”已完成,我准备大吃一餐,出乎意料地是,这炒饭怎么有一种酸酸的、甜甜的味道?
这时,爸爸、妈妈回来了,我把这事一五一十地跟妈妈说了一遍,弄得妈妈哭笑不得,并说道:“玥玥,你肯定将白糖当成了盐,将醋当做酱了,做事情太粗心了。今后,不管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一定要改掉这个坏习惯。”
这件趣事,让我至今难以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