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放假第二天,我很高兴地随家人来到了吴江的古镇同里,参观了三个园林退思园、珍珠塔和静思园。
漫步古镇,让我感受到了严谨精练的明清建筑的艺术价值,从设计布局的巧妙,到建筑施工的精致,无不令人叹服。退思园虽小,可苏州园林的精华它可都有了。特别是那有头无尾的水中小亭,让人看来宛如一条小船,十分精妙。珍珠塔是原来陈家的老宅,十分庞大,一曲著名的《珍珠塔》使这个园子声名大振。让我最惊叹的是静思园。这个农民企业家投资的“石园”,已成为国家AAAA级景区。园中的建筑,既有苏州园林的小巧秀雅,又有皇家园林的轩昂气派。形态各异的灵壁石不计其数,把整个园林装点得生气勃勃,生机盎然,漫步奇石林立的园中,你可展开想象的翅膀,尽情享受精美的石头带来的欢乐。
晚饭前,观看电视直播“神十升天”的新闻,把今天游玩的快乐带到了极致。17点38分,随着一声“点火”的口令,承载着神舟10号载人飞船的火箭,在巨大的轰鸣声中冲天而起,飞船准确进入预定轨道,顺利把宇航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送入太空。这是我们国家第5次载人飞天,浩瀚太空又一次记载下中华民族的自豪。
今天这个日子,写满了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