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可以影响我们的人生和生活,王尔德说“最初是我们创造了习惯,后来是习惯造就了我们。”
以前我是一个有坏习惯的孩子,你瞧瞧我有多不好。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一天,我们一家到龙游去玩。在路上我们坐着车一路前行,我早饭没吃就带到了车上,吃好后,只剩下一个白色的塑料袋子,我想“扔出去吧。”在当我要扔出去时,我犹豫了一会儿,又想“我还是放在旁边好了,这样子,这小东西不就成了白色污染了吗?可是我要是下车时忘拿下去了怎么办呢……”经过了反复思考,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打开窗户一下把他扔了下去,这袋子随风飘舞……我这可是一个坏习惯呀!我污染了环境了,这多不好呀!
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一群弟弟妹妹们,他们一放学,就放下书包,拿起自己的小铲子和小铁桶,开始了清洁工作。他们来到了一座大桥上,上面有人们扔下的白色污染——纸片、塑料袋、果皮、破衣服……他们蹲下来,用小铲子铲起来,放到小铁桶里。就这样,不一会儿,大桥上的垃圾不翼而飞似的,全不见了。跟刚才一比,简直脱胎换骨似的。
我跟他们一比,我真是太不爱卫生了,比我小的弟弟妹妹都知道环保,我这算什么哥哥呢!我这真是无地自容啊!
以后我一定改正这些坏习惯,讲卫生、不乱扔东西、不说脏话,做一个有好习惯的好孩子!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争当新世纪的好少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