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书香伴我成长800字作文
关于读书,古今中外不知多少名人强调其重要性不要说子瞻的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更不必说歌德先生的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单是毛主席的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就足以体现。接下来,就让我和大家谈谈,我和书之间的故事。
和大多数孩子一样,我第一次接触的书是图画书。简单的文字,可爱的插画,再适合小朋友阅读不过了。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不再满足于这些简单的小故事,于是,《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等包含哲理的童话故事书走进我的世界,我幻想和小人鱼一起在海里嬉戏,幻想找到阿里巴巴那满是财富的山洞,更幻想得到阿拉丁神灯。我在海水里嬉戏,在天空中翱翔,在日落时刻追逐太阳的影子,在午夜时分等候美丽的流星我在书的世界里演绎专属于我自己的、精彩纷呈的故事。正是因为这些幻想,我的童年才那么地多姿多彩,以致于现在回忆过往,都是那么地甜蜜、那么地幸福。
三年级以后,便是我读书的一个新阶段了。《冒险小虎队》、《鸡皮疙瘩》、《查理九世》、《世界十大未解之谜》等有点刺激又带有科普性质的书籍来到了我的身边。怀着害怕又好奇的心理,我阅读了一本又一本的《查理九世》,思维也由量变发生了质变。对世界及周围事物的好奇心,就是在那时形成的。
我的姐姐有一个书柜,里面放着我没看过也不能拿来看的书籍她不喜欢别人动她的东西。以前没注意到还好,但如今已形成好奇心,便是怎么也放不下了。于是,趁着姐姐住宿不在家的好时机,我偷偷地摸下了一本书那正是一本言情小说。从这一本起,以后便有了无数本。自此,我跌进言情小说的坑中。五、六年级,整整两年,我囫囵吞枣地看完了姐姐书柜上的所有书。现在想想,如果不是姐姐的书柜上还摆了《福尔摩斯探案集》,如果我没有翻开它,我怕是还能在坑里再待三年。
现在我看的书很杂,包括名著、东野圭吾系列、盗墓笔记、漫画等等。按姐姐的话来说,便是该看的不该看的,我全看了。但依我看来,书籍没有该看不该看之分,只有会看不会看之分。有些书籍,例如漫画,会让我或开怀大笑或感同身受或啧啧赞叹。例如《盗墓笔记》,会让人觉得不是这个年龄段该看的书,实则无论是天真可爱的吴邪,还是侠肝义胆的潘子,我都能看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以正确的价值观去看书,无论是什么书都能给你带来正面的感受。我陪书中的他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玩闹,一起冒险而我,也早在缕缕书香中缓慢成长。
书是阳光,耀你黑暗中漂浮不定的前路;书是炭火,予你风雪中恰如其分的温暖;书是力量,振你路途中麻木不仁的心灵同学们,让我们一起阅读;让书香,伴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