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每一个人的“习惯树”,树上结满了许许多多的果实,有些是让人受益一生的好习惯,还有一些是会耽误人一辈子的坏习惯。我的“习惯树”上有两颗最为明亮的果实,那就是两个从小养成的好习惯。
有些同学,在家里仗着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的宠爱,总是挑食。而在生活方面,我有一个很好习惯我不挑食。从小到大,我从来都是做什么吃什么,我喜欢吃各种蔬菜,从来不偏食,所以才有现在这样1.52米的身高,和健健康康的好身体。所以,这也是我妈妈最为我骄傲的地方,当看到别的孩子因为挑食而不吃饭或者不吃菜的时候,妈妈总是要忍不住地夸赞我“看我家丽丽多乖啊,吃饭从不挑食。”妈妈的话让我听了心里甜滋滋的,别的妈妈听到了不知要有多羡慕呢!
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在学习上,我还有一个好习惯爱读书。人人都说多读书,读好书。从小时候,我就会天天缠着爸爸妈妈或者是姥姥给我讲故事,每次都听得津津有味。等我跨入了小学的大门,认识了更多的字之后,便开始自己读一些有注音的故事书。后来的这几年里,我便开始慢慢接触一些科普类的书,还有一些妈妈为我选择的励志小说,和少年小说。例如说少年小说《哈利波特》系列、校园最励志小说《原来,我可以这么棒》、《妈妈不是我的佣人》、《做个有出息的女孩》等。我都很喜欢,每在睡觉之前,我总会拿出一本来看一看。
习惯成自然,是的,良好的习惯有益于我们成长,甚至能成就一番事业,我们应从小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等,这是理所当然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