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好习惯就有一个好人生,我非常赞同这句话。就拿我来说吧,好习惯塑造我良好的性格。
我养成了每天早起的好习惯。虽然开始早起时感觉很困,眼睛都不想睁开,但是为了能按时早到校,也能命令自己迅速地穿好衣服。以前,我在一小读书,老师安排我当管开、关教室门钥匙的班干部,每天必须早到,可是总也起不来。于是,奶奶每天早上六点钟准时叫我起床。久而久之,六点钟起床成了我的习惯,现在就算不要人叫我,生物钟也能告诉我早起,即使是冬天也能做到。
我不仅有早起的好习惯,还有积累秒词佳句的好习惯。每学完一篇课文,我都会把课文中的妙词佳句写下来,再把好词好句背下来,看图写话时,能学以致用。这个好习惯要归功于我的语文老师,我非常感谢她。低年级时,刘老师总是每周给我们一节课的时间,积累词语和句子,而我每次积累的词句都比别人多,但是很少背。后来到了高年级,王老师教我们的时候,不仅要在积累中多读,还要多背。这样,每积累一次,我们脑海里就会又多了一些妙词佳句,我想,如果我们一直积累到大学,我们的脑海里一定会满是妙词佳句,累积起来都会成为一本本作文书了,该多有知识。
对了,因为我的好习惯,还曾被老师表扬了一番呢!有一次,写《最美的风景》这篇习作时,文中爸爸教育我的情景和我累积的词句中的内容一样,我巧妙地把这些句子穿插了进去,结果我的作文还被老师当做范文读给大家听呢。
我的好习惯是亲爱的奶奶和敬爱的老师们培养出来的,感谢他们让我养成了好习惯,我相信好习惯一定会有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