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很重要作文300字
交通安全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每年都会有很多人在交通事故中丧生。为了让我们更加明白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今天,德州日报小记者走进德州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在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之前,交警叔叔先给我们看了3个视频。第一个视频中,机动车道上停了一辆电动车,一个5岁的男孩在旁边玩耍,他的妈妈在另一旁与熟人说话。突然,男孩开始往电动车上爬,电动车经不住“折腾”,就在倒地的一瞬间,旁边驶出一辆汽车,正好从他的身上轧了过去……幸好抢救及时,小男孩的生命保住了,但心灵遭受了巨大创伤。他的妈妈说,因为次车祸,男孩从原来的活泼可爱变成现在见到陌生人就会哭。看完视频后,我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不遵守交通规则,认识不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真是太可怕了。
同学们,交通安全,人人有责。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要让这些悲剧再次发生。